Pages

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Blogger In Beta

今天在登錄的時候發現我收到可以從 Blogger 移轉到 Google Blogger Beta 的通知,對於我這個每次勇於嘗試新東西的人來說,當然眉頭不皺一下就決定要趁早把文章數還不是很多的 Blogger 移轉到 Beta 來。

當費了一番功夫移轉過來後突然驚覺... 唉呀... 那之前的留言怎辦?實在是很抱歉,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可以搬移的方法。

在 Blogger Beta 裡面多了一些新項目。更改 CSS 範本也不在像從前那麼複雜了,當然,是還有保留從前修改的方法,只不過跟舊有的不大相容,所以無法直接把舊的 CSS 範本直接貼過來。在新的功能裡可以直接拖拉 DIV 方塊的位置,也設有類似編輯精靈般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編輯的是哪個項目。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多了像 Gmail 裡面 Label 的功能,取代從前的目錄顯示,這樣就可以很清楚的為自己的文章做分類標籤,淺顯易懂,Google 實在是太棒了 XD

現在 Post 完後也不用再重新發佈,全部自動更新也是一個體貼使用者的改進,說了這麼多有的沒的好處,可惜 Beta 目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跟 Gmail 一樣,只能等 Google 自己把你加入了,當你有一天登錄 Blogger 的時候,發現旁邊多了一個 "Sign in to the Blogger in beta" 那就是說你可以使用你的 Google 帳號開始體驗 Blogger Beta 的功能囉~ 祝妳好運!

5 回應:

Chia 提到...

beta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
是喔,那我比較幸運喔
前天就轉好了
嗯,某些功能是方便多,尤其是塞吧的地方

Unknown 提到...

歡迎妳也加入 Blogger 的行列呀
那個賽吧的地方早就不應該去了,越去越賽 ! XD

Chia 提到...

我也養一隻水母耶
可是怎麼gene是-4??我可沒讓它餓著!

你知道blogger轉成beta後的RSS訂閱址嗎?
你用的是feedburner
我訂了,可是文章最後停留在這篇
好像收不到新文章哩

Unknown 提到...

你也有養嗎...
到時候我們讓它們十八禁吧!我想看到他們後代的樣子

feedburner 因為之前是紀錄舊有 beta 之前的帳號..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要手動去更新她...

不過我知道 beta 的 RSS 主要是 Atom type, 在網頁的最底下會有。這裡是我 copy 過來的連結

http://skyerh.blogspot.com/feeds/posts/full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