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超速號誌

最近在線上看到一則新聞,英國將在 M42 高速公路上試用一個高科技技術的測速計畫。除了配有交通流量感應器外,還加入了識別車牌系統的超速感應警告牌。一但發現了超速的車子,除了顯示當時目前的速度外,更酷的是還會顯示該台車的車牌號碼,想賴也賴不掉...

不過,我想這個應該是給國家擁有高度自律的人所用的。如果是在台灣,這個可能反而會變成飆車族的玩具...

「耶! 你看,剛剛秀出我的車牌我跑出時速 190 的成績耶!」一個滿頭紅髮的小伙子說道。
「哼,這有啥了不起」一個綁著頭巾的型男瞟著白眼,「瞧我的,我鐵定跑的它破表!」
一堆人圍繞在顯示器下面,等著型男創造出更誇張的紀錄...

這個顯示器,鐵會成為台灣人手裡一個成為飆車名人測速的指標啊~ XD

(不過話說回來,台灣目前好像也沒什麼時間/能力搞這個,只能搞搞政治、搞搞軌、搞搞換總統府名字、搞搞換機場名字的無聊噱頭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