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我的熱水器,爛櫻花牌...

今天一大早天氣冷匆匆起床,精神抖擻的想說好好的撐過今天明天就放假了。平常都是習慣早上洗頭,這樣才有辦法整理我亂糟糟的頭髮 (雖然整理完也還是亂糟糟的)。

進了浴室我邊刷牙邊打開熱水,等了許久,也沒有試水溫就拿起蓮蓬頭往頭上一澆...。
「我的媽啊...」嘴巴的牙刷當場噴出,一股冰水澆得我頭半溼。其實當時的感覺根本不像是冰水,反而像是一把刀戳進妳腦門一樣。

我一邊罵一邊走進陽台,去看那熱水器到底給我搞什麼鬼。因為昨天半夜兩點還洗過熱水澡,就不相信今天一大早五個小時的時間就給我壞掉,這樣也太扯了,一點癥兆也沒有。

到了陽台,只見熱水器有呼呼呼像是在燒熱水的聲音,可是就是沒有火。我關掉熱水再試一次,先聽到了瘩瘩瘩的點火聲,然後就繼續呼呼呼像是平常在燒熱水的聲音,可是就是沒有火。

現在還要看到底是什麼原因,本來以為是電池的問題,拆了下來看了看檢查一下,咦 ? 電池好好的,裝回去後只見螢幕上只出現了 ER1 這個代號。接著繼續看了一下代碼顯示... 嗯... 原來啊... 嗯... 代號解釋 「無法點火」.... 幹!廢話!我用眼睛看也知道是無法電火啊... 我是要知道是為什麼無法點火... 無法點火還用你說嗎 ?

天啊... 別這樣搞我吧... 我還頂著溼漉漉的頭在陽台吹風,這種天氣要是我繼續在外面我大概不死也半條命了。看著時間慢慢接近所謂的毛躁時間 (請看毛躁這篇),考慮了一下,回到了浴室試了一下水溫,才一下子手就凍僵沒知覺了。

現在才可以體會漁民的辛苦啊... 將來要是有機會成為立法委員,我一定會幫辛苦的漁民好好的爭取一下,不過現階段得先解決洗頭的問題,那可是現在立法委員也沒有辦法的事。打定主意後,狠下心來,衝去冰箱一口氣乾了半罐可樂,再衝回浴室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咬著牙關一邊慘叫一邊洗完。

上班的時候打電話給 Jewel 跟她說了上述的情形,可以想像她在電話的另一頭笑的東倒西歪,害我當時真想把她丟到大海裡也嚐一嚐那個滋味。後來 Jewel 打電話來說,有請櫻花牌的維修人員來看,我岳父跟他們的對話大致如下...

「這機型很舊了,我們現在已經沒有出這款了喔...」
「那現在沒辦法點火了,可以修嗎 ?」
「這是可以修啦,不過會收零件的錢喔!」
「那這樣是要多少錢?」
「這個我也不大清楚,可能要問一下,因為現在這個的零件不好找」
「那這樣是多久會好?」
「可是我沒有辦法保證換了零件就會好耶...」
「.....」(*爆)
「..............」
「不管啦... 那你先修修看,好不好再說,現在冬天總不能沒熱水吧?」
「這個... 嗯... 零件可能得要等到年後才有可能調得到喔~~」
「......................」(****爆**)

我實在是可以想像的出來我岳父額冒筋高血壓要爆發的樣子.... Orz

看了一下各大討論區的討論,一堆人對櫻花牌熱水器褒貶不一,很多人認為雖然它的服務可能不錯,不過熱水器的損壞率過高,淘汰率過快,常常有人可以修卻沒有零件可以換的情況發生,而各網友反倒是大力推薦林內的熱水器。

看到這裡,為了避免下個清晨再飆出髒話,二話不說打電話給 Jewel 跟她說如果要換熱水器的話,給我換林內的,我不要那個爛櫻花!不過 Jewel 回答我,來不及了,工人已經在裝了.... 且是... 又是櫻花牌 (冏)。

六個小朋友牽著五個國父就這樣走了... 唉...

相關連結 : 櫻花牌熱水器
相關連結 : 林內熱水器
相關連結 : Mobile01 討論串 - 林內、櫻花、莊頭北 該選哪個好?
相關連結 : Mobile01 討論串 - 熱水器的選擇--櫻花牌還是三優牌?

13 回應: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Skyer 你寫的好有趣喔

你生活中發生的事真的如此像你說的那麼好玩嗎 ?

6500元買一個熱水器已經很便宜了啦
不知道你是買哪一型呢

匿名 提到...

正確的來說,是24個小朋友牽著五個國父...XD
新年快樂啊!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正在想六個小朋友是怎麼來的
原來已經有人解答了
good job...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原來狠下心來,居然是要先去灌可樂壯膽...這個有趣!!

祝你鼠年行大運,熱水器整年都不會秀逗唷!

匿名 提到...

祝你有熱水~~大年初一的祈願唷!

ps: 胖子不宜喝太多可樂唷....
不用回!是說你啦!~
搖頭晃腦在看誰?!
你覺得你家三個人誰最胖呢?
哈哈~

新年快樂啦!

匿名 提到...

好好笑好好笑!

幹嘛要喝可樂才有勇氣繼續洗啊?又不是大力水手的波菜!

但櫻花的熱水器服務真好!一通電話服務就到!有時候貼心的服務比錢更重要的說。

新年快樂啊。
希望你新的一年繼續說好聽的話,照樣過幸福的日子,天天快快樂樂,高高興興的。

對了,全家都要快樂喔。
祝福你!

匿名 提到...

原來六個小朋友指的是6500 啊!
我還要去問我家親愛的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不過話說回來, 我們家也是用櫻花的~~比6500 多很多很多
可是也沒有很好.... 裝的時候就開始生氣了喔!

匿名 提到...

可惜你沒有買到林內的,經小弟我本人實際使用,林內的比較勇,且水比較快熱。

櫻花牌我大概只會買櫻花牌麻將吧,比較方正比較大顆比較好打。

匿名 提到...

I like your blog.

Even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write, but guess what, I can read it from your picture.

Post more !!

Unknown 提到...

事後繼續證明,櫻花牌真的很爛...

整個新年我幾乎都在洗 "溫水" 澡,真的是一邊洗、一邊罵,冷都冷死了...

溫度已經調到最高溫的 70 度,還是給你繼續 "恆溫" 下去,真的、真的、真的很差勁,真的是夠爛的了...

輝哥 提到...

櫻花牌熱水器裏面有一個IC控制盒,在一年保證期限後的第二週就壞了!老爸打電話叫櫻花服務站來看說要價$1500!找附近的水電行要價$1200!只能先換再說!後來網拍找到是$800!

我自己主修機電整合,我要大力褒揚櫻花牌產品的設計工程師們,你們實在太厲害了!產品能夠設計到一滿保證期限就馬上給它故障!這是日本人、甚至於德國人都辦不到的技術。

不過,這也太巧合了!莫非…這個電子IC裏有計日器?出廠時便被啟動,然後靠著點火電池做為自動倒數計日的電力,時間一到就自動斷線?

我為什麼這麼懷疑呢?因為我知道而且百分之一百確定,現在市場上在賣的AV環繞擴大機就是統統在訊號線路控制IC上加計數器,時間一到就給它自動壞掉!這是所有會修理AV環繞擴大機的維修工程師都知道的事!

Unknown 提到...

這個實在是太扯了…
簡直比扯鈴還扯…
反正,等這個熱水器壞掉後我就要換牌子了!
一定要換!(握拳)

小聲偷偷的問樓上的揮哥,AV環繞擴大機的計數器真有這回事喔?

Unknown 提到...

櫻花牌 真的很爛
我前幾年 相信了櫻花牌的廣告
"櫻花牌熱水器 不會忽冷忽熱"
就真的裝了一台 恆溫熱水器
用了一個禮拜
覺得不太對
怎麼水是忽冷忽熱
叫他們來看
還用儀器 側了老半天
證明了 真的忽冷忽熱
於是換了一台

還是一樣忽冷忽熱
認命吧
就將就用吧
畢竟花了錢 他也不可能退貨
再換一台 還是一樣

後來用了一陣子
就跟版主的狀況一樣
答答答 不會點火
剛開始 我以為沒有瓦斯 還一直換瓦斯桶
怎麼還是一樣
答答答不會點火
真的是很機車
爛爛爛 櫻花
我的經驗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