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五年來的好伴侶 SONY DSC-V1

說起數位相機,至今已經普及到人手一台氾濫的地步,現在出門,鮮少見到有人還在使用傳統相機拍攝,除非是還在堅持著相片品質及專業攝影的高手,要不然真要說起來,用傳統相機拍攝還真的蠻花錢的。

文謅謅的開場白一堆,害我都不知道怎麼接著寫下去,直接進入正題好了...

還記得在五年前,我向我的死黨啦啦詢問說,請他幫我推薦一台方便隨身攜帶、功能超多、畫質又好、價錢又便宜、又可以打敗市面上八成頂級的數位相機,雖然說得到的答案是叫我去吃大便,不過我還是不死心,經我幾個月細細研究之後,淘汰了無數不符合條件的機種,我終於敗了當時我人生中最貴的奢侈品,SONY DSC-V1 (約 17 張小朋友吧)。

不過讓我很幹的是,三個月之後她的新機種下一代 SONY DSC-V3 就出來了,不過 DSC-V1 還是依然的強悍,這樣一路陪我跑來,一陪就陪我度過五個年頭,而今天就要好好的介紹她一下。

我溫柔可愛的老女人 DSC-V1

以她的規格來說,在消費等級的數位相機裡已經算是相當頂級的了。擁有 1/1.8 吋超大的感光元件,4 倍的光學變焦 (34 ~ 136mm),廣角端有 F2.8 的大光圈,望遠端也有 F4.0,只受記憶卡限制的錄影,這樣只重 300g,我還能挑剔什麼咧 ?

用起來真的蠻順手的

因為可以一手掌握,用起來又順手,也或許是因為太順手了,有一天我就 "順手一丟" 不小心就從床上滾到床下,右上角閃光燈蓋那裡被撞出一個突起,不過還好不損她強大的功能,閃光燈閃得更亮了!害我當時心臟差點從胸口跳出來,以為我 17 張小朋友跑掉了...。

哪裡像磚頭了啊

可能是因為我太喜愛她了,啦啦還曾笑她是磚頭機,嘖,哪裡像磚頭了啊?充其量也只不過是長得稍微正方了一點,少了點圓潤,看起來不夠豐盈,怎能說妳是磚頭?,要說也要說是方塊酥啊,這樣還比較有氣質!

還支援熱靴外閃喔... 不過我一直以來都沒買 囧

然而,歲月還是會摧殘一切,不知道是不是元件晶片老化的關係,最近漸漸感受到對焦不夠精準,快門與快門間的遲緩,常常有構圖失敗的狀況發生,現在只能拍攝一些靜態景物,妳不覺得我這裡的照片人像、風景的動態照好像越來越少了?

想當年的磚頭機...喔不..我是說方塊酥...嗯.. 不對,是 SONY DSC-V1,當年的雄風已經慢慢不在了,不過我仍是要說,她還是我的得意寶物,雖然她的電池兩顆死了兩顆,不過最近我還為她再是添購一顆全新的電池,至少讓她保有一定的實力。(不會再讓她被啦啦笑說怎麼那磚頭一下子就沒電了)

真的很不錯的外觀,只不過操控性以現在等級來說慢了一點

其實看著她超有質感的金屬味及許多方便功能及於一身的她,還真的蠻捨不得她的,畢竟她與我也有五年的感情了呀!不是說雙子座花心善變,而是最近出現了一根壓死我心目中的 V1 的最後一根稻草...

那到底是什麼咧 ?

喔喔喔... 這是什麼 ?

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相關連結 : SONY DSC-V1
相關連結 : SONY DSC-V3
相關連結 : 替代 SONY SDC-V1 的 Fujifilm FinePix S8000fd

7 回應:

匿名 提到...

Sony最奸詐了!
當初我買了一台T5 隔兩個月不到就出了T9
功能更好防手震 我趕緊把T5拍賣掉換T9回來

匿名 提到...

哇...

想不到S大跟我是同好喔..
我也用 SONY DSC V1 耶..

我也是要來推薦一下,超棒的,不過我換到 Canon 陣營去了 :P

不過看到最後那個... 好像不是 SONY 的吧 ? S大你也跳槽了嗎 ?

Sasha 提到...

我的SONY P200也要四年咧...
什麼都好就是沒有防手震> <
下台相機想要有廣角消費型相機
我知道Panasonic LX2是經典啦~不過重量也很經典=︿=
所以還在等等等等等...
不然直接換到SONY α350好了 ^Q^

說這麼多的重點是
開箱文何時會吐出來?!?!?!?!?!

Unknown 提到...

Dear Sasha,

就是怕沒東西可以寫.. 才會把它拆成上下兩篇呀.. 哈哈哈.. 又可以混多一篇篇福了

Peter Pan,
嗯... 還是跳了.. 先偷偷告訴你,我跳去 Fujifilm 了

Salty,
妳這樣做也是很奸詐啊... XD

匿名 提到...

S大, Fujifilm 的畫質沒話說啊... $ONY 太貴了啦, 不要不要, 選擇 Fujifilm 就對了啦

(看到S大跳槽到我方,正竊喜中)

記得多拍照, 多擺照片啊, 可是別用照片混篇幅 \_/

匿名 提到...

不過要買遊戲機的話, 買SONY倒是不錯, 我知道我知道, 我離題了.

不過我跟樓上的樓上的樓上的頂樓數來第二個一樣, 是 C 方的

期待S大的開箱文喔 :D

Mingfei 提到...

哈哈,我爸03年买的V1,现在在我手上也用了将近4年了,现在虽然老了反应慢了,但是拍出来的画质依然傲视群雄!功能也很强大和实用,时过7年依然秒杀市面上70%的小数码!完全对得起当初5000多的价格!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