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4A「Act Against Aids Asia」設計!被設計? @香港 2009 (4)

今天要來說說這個,這個也是這次來香港的重要景點之一。

在出發去香港前,我們敗家軍團中的 Kevin 一直跟我們鼓吹一個「據說」很潮流(誤)的牌子 - 4A。妳沒聽過是吧?那沒關係,因為我也沒聽過,沒聽過是正常,但是如果妳有聽過的話,那恭喜妳,妳又接近真正的潮流世界一大步。

話說,這到底有多潮?以下是 Kevin 日來對我們洗腦過後的結果。

4A,是「Act Against Aids Asia」四個字的縮寫,是 葛民輝 因為曾為日本團體「Act Against Aids」募款,而後在香港成立「Like Black」品牌後所必備的標籤。 葛民輝… 有點印象了吧?對啦!就是曾經在一堆搞笑電影中出現過的喜劇泰斗。

有沒有落差很大?Tab 一直說把 葛民輝 的臉跟潮流擺在一起實在是很不搭啊…囧。好啦,不管怎麼說,至少 4A 真的有些成功,好歹法拉利都願意跟他合作出了一款「Like Black」的全黑色系 法拉利 F430…,喔喔喔,跟平常都是紅色的法拉利比起來看起來還真的有一點不同的味道!


為了可以圓了 Kevin 的潮流夢,我們第一天晚上就準備前往 4A「Act Against Aids Asia」朝聖,直接搭捷運前往觀塘。

到了觀塘出了捷運站後,發現還真的有些些不好找,出發前我已經把地圖印了出來,可是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確定一個「潮的發紫」的店到底是不是在這裡,因為這裡真的看起來死寂荒涼就差鳥不生蛋了,我一直以為它會坐落在類似台北東區那種看起來會是很時尚要不然就是西門町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Sammy 最後忍不住問了旁邊坐在椅子上的老阿伯,老阿伯用有點痴呆的眼神望著我們點了點頭,跟我們比了方向,證明了真的是這裡沒錯。我說 葛民輝 啊,4A「Act Against Aids Asia」的店址會不會太荒涼了啊?

這裡根本是個工業區,要不是有老阿伯的證詞,我還真懷疑我帶錯了地方,因為我走在前頭,我都可以感覺到走在我後面的敗家軍團直用著懷疑目光一直戳著我的背…。

找到了門牌彎進去一家工廠後,說真的,就連牆壁上掛公司行號的地方都沒有掛 4A「Act Against Aids Asia」的牌子,旁邊還有一堆工人、外勞在上下卡車上的貨,我真懷疑到底要不要搭這個電梯上去。

說真的,連個客梯都沒有,而這個貨梯振動超大,伴隨著呼嘎呀嘎的機械噪音,就像是纜繩隨時會斷掉一樣,要不是今天是整個敗家軍團一起來壯膽,要我一個人來找到這裡,我大概就直接掉頭就走了吧。

到了十樓後門一打開,我們真的是一陣狐疑,印入眼簾的是黑壓壓的一面牆,整座牆壁都塗成黑色的,沒有門,沒有窗,直到我們看到了…

這個反差也太大了吧…
正當我們這幾個人不由自主的發出一陣驚嘆後,突然發現到… 啊,那門咧?門在哪裡?沒有門要怎麼進去?直到我們發現到一個凹陷處有個類似電子密碼的東西,Tab 忍不住敲了敲旁邊的牆壁… 正當我們在旁嬉鬧著說該不會是倒了吧的時候,那一面牆壁就旋轉打開了…。

嗯… 接下來照片從缺,因為裡面不讓人照相,所以沒辦法讓妳看到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只能說,那只是一個密閉式的小房間,昏昏暗暗的,旁邊架子上掛了一排 T-Shirt、另一邊是牛仔褲,而對面的架子上擺了幾頂帽子,旁邊還有一個很多不透明包裝的販賣機,另外加一個店員(問過店員了,可惜 葛民輝 今天不在)。

還… 真的很特別。4A「Act Against Aids Asia」一天只開三個小時,從晚上六點開到晚上九點,據說,他們也不怕虧錢,為的就是要保持質量跟物種稀少,不怕妳不買,就怕妳不識貨,就算妳識貨,更怕妳沒錢買,其實就算是我不懂潮流,可是我對裡面的 T-Shirt 還蠻喜歡的,黑底絨布黑字,摸起來還不錯,只可惜那個價位不是我可以負擔的。

Jeweller 跟我反而對旁邊那台販賣機感到興趣,我本來以為那是保險套販賣機(因為對「Act Against Aids Asia」的聯想),結果我錯了,那是賣類似鑰匙圈、吊帶、拉環等東西,欸… 妳發現它的奇特地方沒?對啦,因為包裝是不透明的,所以妳不知道買的樣式到底是哪種,吊帶到底是長是短?Logo 到底是 4A 還是 WNP(Work N Play 張震嶽自創品牌)?只有妳付了錢轉了出來拆開包裝才知道。

Kevin 轉到了一個長的吊繩,他想換一個中的店員還不讓他換,Kevin 開始使出了他拿手的哀兵策略對著店員說…

「後… 我們特地從台灣慕名飛來這裡朝聖耶,讓我換一下啦…」Kevin 苦苦哀求著。

只見店員酷酷的說「啊~既然你要玩這個遊戲,當然就得遵守這個遊戲的規則啊~ 不行換」,嘖,一點都不和藹可親啊!


纏鬥了好久,最後 Kevin 還是沒換成。最後,Kevin 另外還買了一個帽子外加一件 T-Shirt(買帽子一定要加買一件 T-Shirt),兩樣東西合台幣四千初… 瞧 ,Kevin 高興的樣子,就像是買到賺到一樣(上面這張照片中他頭頂上的帽子就是 4A 的),據說,只要把這些行頭穿在身上,走在路上就可以成為正妹的焦點…(我愛正妹♪ 正妹愛我♫)

我只能說,我還真不懂潮啊(可是我懂正妹☻)。

這次 4A「Act Against Aids Asia」的體驗真的是蠻特別的,真的是讓我們大家印象深刻,如果妳對潮流也有這麼點興趣,那就千萬別錯過這個景點,相信妳一定會有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第一天還沒過,4A「Act Against Aids Asia」就讓 Kevin 花錢花到褲子掛在膝頭上了… 哈哈哈。


4A「Act Against Aids Asia」地址:香港觀塘興業街19號明生工業大廈10樓(觀塘站)
相關連結:敗家團,出發!@香港 2009 (1)
相關連結:美麗華商場 UNIQLO @香港 2009 (2)
相關連結:點心飲茶吃到飽 - 小肥羊 @香港 2009 (3)
相關連結:4A「Act Against Aids Asia」設計!被設計? @香港 2009 (4)
相關連結:觀塘 APM - 不夜城 @香港 2009 (5)
相關連結:我的紅色翅膀 Red Wing 9111 @香港 2009 (6)
相關連結:金色之商圈 - 朗豪坊 @香港 2009 (7)

13 回應:

竹本語溪 提到...

我聽過...
A4~~
怎樣??這個牌子夠大吧
齁齁齁~~~

yuanpai 提到...

To 竹本語溪
有有有, 我也聽過A4
他還又個姊妹品牌叫B5...XDDD

小妃 提到...

有有有

我也聽過喔
呵呵呵

4A4B4C4D... XD

salty 提到...

如果是我看到那偏僻冷清的地方
大概就打退堂鼓了吧~~

Unknown 提到...

玉姐、阿百、小妃…
你們真是夠了…

Salty,
沒錯,要是是我一個人,那我大概走到一半就決定閃了…

Peter Pan 提到...

我聽過 34D
呵呵,那是我另一半的 Size XD

山羊先生 提到...

老實說

我真的很難把葛民輝的臉跟名牌擺在一起…

Kevin 提到...

Peter桑,真羨慕您另一半的傲人身材阿,
不然您說 我也是因為另一半的身材3(4A)才喜歡這牌子的... ^^"

Skyer兄,謝謝你帶我完成這趟朝聖之旅阿,不管是買設計還是被設計,重點是歡喜就好,哈哈哈!!!

Rockmei 提到...

Emmm...

感覺上... 好像回文都離題了... 呵呵呵

匿名 提到...

4A設在工廠區和每天只開三小時是因為那個地方(店)早上是阿葛的工作室。
潮的店一定要在潮人多的地方嗎﹖﹖

Unknown 提到...

潮的店不一定是要在人多的地方

只是不在人多的地方真的是很難購買

就是因為喜歡,才希望他購買方便啦

Unknown 提到...

Recommended Reading Louis Vuitton replica Bags More hints Ysl replica handbags find more information Louis Vuitton fake Bags

meeteyez 提到...

y0g34o4c07 v1x68e1q42 s6f98y4o20 t2v52t4c89 l4u52w1a74 w4q20p7p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