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SQL 實用的小工具 Query Express

有些事情不用大家的提醒我也知道,就是最近我的懶散、拖稿情形已經破了我歷年來的紀錄,為了避免流失廣大的讀者群,我決定今後不管再怎麼忙,不管是程式小工具也好、生活起居雜事也好、還是八卦流言打屁,反正就是要隨便找件事來寫寫。而且篇幅盡量縮短,廢話少一點,然後篇數盡量多一點,這樣子我相信一定可以讓大家看了有點像歹戲拖棚的感覺(誤),哈哈哈~ 不錯吧?真是讓我不免開始佩服我自己起來。

好事就要從現在做起,我決定今天就來介紹一個程式開發人員不能錯過的好工具。話說,微軟釋出 SQL Server 新版的速度真的是越來越快,而也有許多人遇到手邊的系統沒有辦法全部即時更新的問題,常常系統 A 是用 SQL Server 2000,系統 B 是用 SQL Server 2005,然後新上的系統又是 SQL Server 2008,更別說來插花的 Oracle 和 MySQL 了。

接著,你就會開始遇到手邊舊版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連不到新版的 SQL,接著裝了新版的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卻又發現跟舊版的 SQL 失連了,先撇除這些安裝檔又大(.NET Framework、powershell),安裝步驟又麻煩,光是為了解決這些重重微軟所出的考題,搞到最後我想自己也不知道電腦到底裝了幾套 SSMS… 所以,這時候有個好東西就出現了 - Query Express !

Query Express 畫面

登登!軟體免費下載!小小的 100KB 就給了你大半的世界,支援 SQL Server (2000 到最新)、Oracle,加上是綠色軟體免安裝,小小一個放到隨身碟或是網路上就可以帶著走,雖然功能陽春,不過至少提供了 SQL 指令與 T-SQL,小小的 100KB 我還能奢求什麼咧?有了她我就可以直接對各版本的 SQL Server 連線下指令啦,連 Oracle 和 MySQL(使用Query ExPlus)都不是問題喔~ 另外,作者也寫了超讚的 LINQPad 給想寫 LINQ 的人,當然也是免費,我的媽,真的是佛心來的!

如果有興趣的話,就趕快去把她抓回家吧!擺著供奉也好啊~

相關連結:Query Express 官方下載與介紹頁
相關連結:LINQPad 官方下載與介紹頁

3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