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無論如何也應該來這麼一次 3D 阿凡達 (Avatar) 無雷

在好幾年前,有看過在網路上發表的阿凡達(Avatar)預告,說是預告其實也不真正的是,因為預告只有阿凡達(Avatar)斗大的標題而沒有畫面,整段影片是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口述他的拍攝構想,當時最後還提到這將會是一個劃世紀的拍攝(will be a watershed to new century filming),那時就對這部片產生了印象,不過接下來這樣一等,就是等了好幾年直到昨天。

阿凡達(Avatar)的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在拍完上一部片鐵達尼號(Titanic)後,相隔了近十-二年後才把阿凡達(Avatar)拍了出來,而拍了這麼久並不是因為他江郎才盡,而是當時的技術無法做到他所想拍攝的樣子,直到四年前,才開始正式拍攝,直到了昨天我看完後,才真正知道這整部片所堪稱劃世代的地方。

這次阿凡達(Avatar)從頭到尾就是為了 3D 而打造,不僅實景拍攝全程利用兩部以上的攝影機同時拍攝外,加上 3D 動畫、虛擬攝影機融合拍攝,就是為了打造一個全新的 3D 影片。而跟之前許多拍攝 2D 後製轉成 3D 的 3D 電影不大一樣,因為 2D 轉 3D 後的 3D 電影通常只有主體看起來是 3D 立體,背景其實還是 2D 平面,所以在眼睛視差不斷的在前後做焦距轉換的時候,就會產生看久了不舒服(頭暈)的現象。

而為了這個劃世代的改變,自去年初開始台灣就已經有許多家電影院已經把硬體升級到英國 Dolby® 3D 和 Barco 投影系統了,所以不管妳喜不喜歡阿凡達(Avatar)這個故事劇情,妳聽別人說超讚也好爛也好,妳都該親自嘗試一次 3D 版的阿凡達(Avatar),相信我,人生,無論如何也應該來這麼一次。

昨天,我還是一樣去環球看電影,戴上所附的 3D 眼鏡後(全程)就完完全全的進入潘朵拉的世界啦!當第一個畫面進入眼簾的時候真的是還蠻震撼的!不管是那天上的天空與雲朵,還是陸地上的高山與巨岩,伴隨著瀑布與水花每樣都是栩栩如生,可是妳卻又知道那不大可能是地球上的景物,因為那是如此的清澈透明… 更別說是潘朵拉星球上那些真實的讓我幾乎分不出來是真還是假的動植物了,感覺每樣生物都是如此的生靈活現,就像是真的有如此一個新天地存在一般…。 還有那個以「真人演出加上數位捕捉」做出來的纳美星人,吼…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真實啊?

跟之前許多 3D 電影不一樣的是,之前的電影都會特別強調他是 3D 電影而故意弄出一些低級效果,像是類似把斧頭丟像觀眾,或是車子、岩石往觀眾撞來來戲弄驚嚇大家。因為阿凡達(Avatar)本身就是一部真正的 3D 電影,一進入劇情,就像是妳透一扇窗戶(螢幕)觀看窗外的人事物,看看窗外發生的事,說真的,那感覺還真的挺奇妙的。

阿凡達(Avatar)整部片,我覺得就跟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之前所導的鐵達尼號(Titanic)一樣,沒有太多的誇張與浮華,清淡中卻又帶點故事的張力。就算妳覺得劇情有用上許些科幻片中常有的老梗,或是妳真的不喜歡科幻片,可是妳還是真的該來試一試。來看看那小小的一扇窗外如此真實的潘朵拉星球,來看看那窗外潘朵拉星球上所發生的一連串不可思議與虛實難分、令人讚嘆的故事。



相關連結:Barco 投影系統
相關連結:Dolby® 3D

8 回應:

Sasha 提到...

本來不想看的
可是我會考慮為了看3D電影進去看...

小妃 提到...

想問S大看完會頭暈嗎??
我很怕看了頭暈會掃興耶...

Unknown 提到...

不會… 我過了十分鐘後我就忘了我是在看 3D 電影了… XD

Peter Pan 提到...

我昨天也跑去看了
這片真的很讚
真的是要看3D的才過癮啊

竹本語溪 提到...

宣宣說裡面的人物長的都很噁心,不過還可以看,這種電影應該沒有極道鮮師吸引我吧,我比較喜歡美味可口的青春肉體....

山羊先生 提到...

我女朋友也是覺得有點小噁心說...
還叫他們為藍藍人... orz

鼠鼠 提到...

聽同事說真的不錯看耶~~
這星期六帶小貓去瞧瞧好了~~

Chia 提到...

前幾天也去看了...真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