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09 Family Tour 三天兩夜 @香港

今年的旅遊,最特別的一件事,就是前幾個星期前,我們與爸媽、妹妹全家一塊去香港玩了!

其實這個計畫老爸從去年說到今年已經說過好幾遍了,不過總是等不到實現的時候。本來是計畫年初過年的時候大家一塊去馬來西亞,不過卻又剛好碰上老妹要回娘家,大家的時間都很難橋定,而且當時也沒有下文到底確切的時間點是什麼時候,所以最後都不了了之。

直到了有次跟老爸聊天的時候說到,我在香港過夜的時候大部分都是睡機場的事,他只覺得一整個不可思議,就說沒必要這麼省,下次去香港的旅館錢他出,我當導遊帶他去玩就好了,就種下了這次大家一塊去香港玩的契機。

其實當時我聽到的時候,我跟老妹的想法也都只是聽聽而已,因為就像每次老爸所提的,都感覺是隨口說說,那我們做小的當然也就只是隨意聽聽隨意附和就好,想不到最後感覺老爸像是要玩真的,一直催我去訂機票。喔~ 如果是真的的話那可真是不得了,因為記我有印象以來好像也只有十幾年前有這麼一次之後,這可是相隔這麼久我們第一次全家大小出國玩呢!

雖然這次去的地點是香港,不過對我來說已經很棒啦!再說,我喜歡香港,且香港我又這麼熟了,要我做地陪也沒什麼問題,這次的全程景點規劃當然就是全由我負責囉… 因為這次旅行因為有爸媽的參與,所以 shopping 的行程一定不能少,吃也不能吃太差,可是又得兼顧香港本土道地的飲食,再加上路線要得全部串起來避免走太多的路,嘩… 我還真的是為了這次好好做足了功課咧。

而香港的迪士尼雖然我已經去到快要吐了,不過爸媽說還是得把迪士尼的行程加進去,因為考慮到有兩隻小的,怕他們這三天會過得太無聊,所以一定要帶他們去迪士尼好好玩一趟!不過光是今年,香港的迪士尼我就去了兩遍了,看到米老鼠我還真的是有點小噁心…

本來,還一度怕爸媽進去了迪士尼後什麼都不玩,想不到我錯了,還錯很大。他們玩得可兇了,不僅什麼旋轉太空飛船也坐,連飛天遁地的太空山兩老也不放過,還說什麼因為香港的太空山腹地較小,所以彎跟坡度都轉得比較急,非坐不可…。而 Aboo 也是首次跟著一塊坐,之前一直被 Jewel 跟我洗腦說一點也不可怕,所以也笑笑的勇敢的坐了上去,全程一路上安靜無聲,我還想說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嗎?真有那麼勇敢?結果 30 秒結束出來後,列車一停下來就爆出嚎嚎大哭,然後一直說我根本都在騙他,Jewel 跟我根本是笑翻了…

接著,我就不得不說說我們這次住的酒店了。有鑑於我常常去香港睡機場,老爸這次跟我說,要住哪兒隨便我挑,當然我也不敢真的讓他太破費去住什麼半島酒店,不過也不會太差,我們這次住凱悅!耶~ 真的是太棒了!

凱悅欸… 這大概是我打從出生以來住過最好的旅館,因為凱悅在香港十月份的時候整修重新開幕,所以這次推出以來在價錢上有非常優惠的價格,又考慮到如果去玩的時候兩老或是小隻的萬一累了走不動了的時候可以回旅館休息,至少也算是一種享受啦!房間真的是不錯,在外面逛街玩樂的時候,一想到回去還有很讚的旅館可以休息,就真的是一整個舒坦啊~

Aboo 看到那麼漂亮的房間當然也是樂翻了,他竟然說比我們房間還要漂亮,床也比較舒服,聽了真想把他抓起來扁一頓,不過,想了一想,這好像也是事實喔… Orz

晚上回到旅館,不安份的我們當然又會偷偷的再跑出來,凱悅座落在熱鬧的尖沙咀,就算是到了晚上 12 點外面還是一堆在逛街的人,一點都不像是正要睡覺的城市啊!既然出來了,何必要這麼早回旅館休息咧?所以就會跑去附近的美麗華商場繼續逛街買東西,當然也一定會帶些宵夜跟點心回去,就是打定主意要一邊躺在床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宵夜,真的是一整個大開心啊!

我們瘋多晚,Aboo 也跟著我們一起瘋多晚,精神超好,就一整個晚上在我們身邊轉來轉去胡搞瞎搞,我想大概也只有他在睡覺的時候是安靜的,真的是片刻都不得安寧!最後我也放棄了隨便他怎麼胡鬧吧,反正是出來玩,只要他別給我捅什麼大摟子其他就隨便他了啦(囧)。

因為沒有帶三腳架,只好手持隨意拍了一下…

不過說起老爸老媽來,他們其實也是很能走的,第二天的晚上要回家的時候,他們吵著要看夜景,就特地帶他們去海港城附近的維多利亞港,雖然沒上太平山,不過他們也直呼值得,說再怎麼累就是還是要來維多利亞港看一下啊~

買東西當然也不忘了順便帶他們去了一趟銅鑼灣的時代廣場。而上圖那個怪臉,是因為到了銅鑼灣,他們說強龍要壓像地頭蛇,要擺一個要跟陳浩南挑釁的臉… 哈哈哈

我還記得老爸跟老媽還在那邊買了 ZARA 和 Columbia 的外套,一直忍不住跟我們小的獻寶說這外套穿起來有多年輕有多年輕,有多便宜有多便宜,其實啊,他們不知道只要笑口常開跟保持愉快的心情,在我的心中他們都一直很年輕啊~(少鬥嘴就好了)。之前一度認為怕老媽買不到她想買的衣服,因為我們走的路線跟她不大一樣(她說她要走端莊路線),好在最後還是有所收穫,要不然就真的糗了。

時代廣場這次也剛好在展出吉米的畫展,真的是人擠人一堆人,不過最樂的當然是 Aboo 了,他只要看到人一多就很開心。當然,在旁邊爬上爬下胡搞瞎搞也是難免,我想他應該會這樣繼續持續一陣子吧?哪天看他要是突然安靜下來的話我想我大概又會緊張個老半天…

更別說 Aboo 和小鈞鈞了,他們因為這次出來感情又變得更好啦!在列車上也是兩個坐在一塊打打鬧鬧的,整節列車廂都是 Aboo 和 小鈞鈞的笑鬧聲,搞得大家都無法趁去機場的中間小瞇一下,玩得真的是挺開心得咧。這樣也好,平常 Aboo 在家裡都是一個人,雖然我從來不擔心他會不會自閉,不過讓他把歡樂傳染給他的小表弟也是不錯的。

這次出來,真的是挺難得的,在回去的路上,老爸還問我說,有玩得開心嗎?我當然開心啊,只要出去玩,我哪次有不開心的,反正多聽少說,張大眼睛多看看不一樣的文化風情我就很愉快啦!老爸跟老媽是擔心我會因為大家的關係無法去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其實我真的是沒差,只要是出去玩,最沒差的就是我啦!怎麼玩怎麼吃怎麼睡都可以,大家開心就好,更何況跟家人大家一起出來玩,跟我平時一個人來香港的時候感覺是大大的不同啊,也算是一個很不同的體驗囉~ ^^


9 回應:

啦啦 提到...

這個好! 這個讚! 這個是最幸福的旅行....寫得好! 拍拍手! 比我魚魚魚好太多了.....

鼠鼠 提到...

哇~~好棒的旅行喔~~~
全家福哩~~~

果然看起來就是趟很幸福的旅行~
不過我11月中也去香港玩耶~~

竹本語溪 提到...

嗯..本來還在想,那麼多相片,就缺一個照像那個很可惜,可是看了最後一張,ㄜ....缺了就缺了!!!

香港很好玩齁,我也好想去歐....

Unknown 提到...

啦啦,那下次我們來交換啦~ 我偶爾也想吃魚魚魚!

老鼠,現在最幸福的應該是你吧?閃光彈亂丟閃死人不償命…

玉姐,照片中沒有拍照的人,是拍照人唯一的遺憾,不過總是要習慣的。香港真的不錯玩,感覺像是令一個台北市…

yuanpai 提到...

看你寫得這樣讓人越來越想去香港了
明年如果我要走香港路線再請你當地陪
不過先說好, 沒有凱悅可以住...

竹本語溪 提到...

對了,忘了說,
你爸爸好帥齁,你將來老了有這麼帥就很偷笑了說....

糗的駱 提到...

嘩… 一整個幸福啊…

杜賓 提到...

原本笑笑著看這篇文,結果看到最後那張相片,突然覺得好像被騙了:
因為原本看著很溫馨很愉快微笑著的嘴角一下來來不及反應收回,結果就成了微笑著欣賞你的獨照。
你這是故意的,要大家培養好心情來看你的個人藝術照嗎?

你爸媽好年輕!好年輕!
看起來最多像你大哥大姐而已。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杜賓

這真是天大的冤枉,我還想說整篇我都沒出現會被大家唸說我都躲在相機後面,所以才在最後跑出來一下…

我有那麼自戀嗎?有嗎?有嗎?(路人甲:明明就有…)

我相信當我爸媽看到大家都這樣讚美他們,他們的鼻子一定翹得半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