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貧民百萬富翁 Slumdog Millionaire


傑默只差一個問題就可以贏得兩千萬盧比,他怎麼辦到的?
A: 他作弊。
B: 他走運。
C: 他是天才。
.
.
.
.
.
.
D: 命中注定。

其實之前手上一直有這部影片,只不過一直抽不出時間來看。還記得那時候我還正找時間要拼完好不容易得來的「獵人、神槍、斷指客」(真的是爽度十足),後來看到雜誌上的介紹,知道拍攝的導演是 丹尼鮑伊(Danny Boyle / 猜火車 / 毀滅倒數二十八天 / 海灘)後,又趕緊抽出時間留給了「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雖然說,這不是一個動作片,不過交到神導的手上果然就是不一樣,從故事一開始直至結局,全程真的沒有冷場,就算沒有緊張的槍戰、沒有震撼的爆破,可是整部片子的細膩度,就是想讓妳隨著導演的腳步,有如聽故事般的一步接著一步,忍不住想要知道故事接下來怎麼發展。

這次的奧斯卡大對決裡,「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輕鬆的打敗了原本呼聲最高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13 項提名),而就算是由神人 西恩潘(Sean Penn) 演的「自由大道」(Milk) 也不幸落馬。

★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
★最佳導演:貧民百萬富翁╱丹尼鮑伊(Danny Boyle)

★最佳男主角:自由大道╱西恩潘(Sean Penn)
★最佳女主角:為愛朗讀╱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
★最佳男配角:「黑暗騎士」╱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最佳女配角:「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最佳原著劇本:「自由大道」(Milk)
★最佳改編劇本:「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動畫:「瓦力」(WALL‧E)
★最佳動畫短片:La Maison en Petits Cubes
★最佳藝術指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服裝設計:「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
★最佳化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攝影:「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紀錄長片:「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
★最佳視覺效果: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音效剪輯: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音效: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剪輯: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電影配樂: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電影歌曲: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Jai Ho
★終身成就獎:傑瑞路易斯(Jerry Lewis) 

這次貧民百萬富翁的得獎,真的是另我意外(因為通常奧斯卡得獎的片真的是百分之八十的人看了會睡著的片),不過也真的是實至名歸。這大概是有史以來看過奧斯卡得獎影片最輕鬆的一次,輕鬆,不代表平淡無奇,卻是平實感人,片中的親情、愛情的糾結,很多處讓我不禁為之動容,尤其當最後一到題目出現時,我看到後忍不住一陣呻吟,然後眼淚就這麼不爭氣的滑了下來了…

有時候,想體會一下命運如何弄人,那妳千萬別錯過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看完後,心裡也會溫暖了起來喔!


6 回應:

匿名 提到...

昨天去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整體來講算是一部很特別的影片
說不上好看或難看
這也算是另類的奇特吧

電影蠻長的, 看得時候記得準備點零食跟airwave

匿名 提到...

本來要去看班傑明的...這樣還是等DVD再看就好了...(食髓知味打算帶小隻一起進電影院,太長的片坐不住...)

鼠鼠 提到...

這部我覺得真的蠻好看的~
昨晚看了後真的是覺得難得有這種既得到許多奧斯卡大獎又十分好看的影片~

看到最後結尾時我還掉眼淚哩~不過看看他們的生活再想想自己~才知道什麼叫幸福~人真的要知足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還沒上映的電影你可以看到?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Unknown 提到...

小妃,

來源我就不說了,話說回來,妳是去看了沒?

擺錯位置的杜賓狗 提到...

我昨天去看了這部電影,有點後悔。

我是以輕鬆的心情去看的,以為是喜劇片,因為介紹時都以最後贏得大獎那一幕出現,所以我以為是。

結果呢?結果呢?我其實沒辦法看這樣的片子。
我們現實的周遭生活已經夠沉重了說,不用再加上一筆。

不是說電影拍的不好,是說我不想要看這類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