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我認栽了…

從小,Aboo 就被我們訓練的會背九九乘法,雖然說他不懂到底在唸什麼,可是就當作兒歌童謠般的一樣邊唱邊背,就這樣照順序一直背下去也絕對沒甚麼問題。

可是當現在他大了一點了,對這些不解的數字開始有了一些些的抗拒,而 Jeweller 和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背不起來還是不想去背,所以也沒有特別的強制去逼他,只當玩耍般的唸一唸倒是也記住了不少。

直到有一天我們在開車去環球的路上,教他了六七四十二、六八四十八的時候,狀況發生了,這兩數字個他一直背不起來,他知道六六三十六,可是唸到六七的時候就會說六七三十七,六八三十八,而且屢次不爽。就只有兩句話,他也跟著重複唸了十幾遍,照著唸的時候都對,可是要他自己唸的時候就是會錯。搞得到最後氣氛有點僵,我也所幸把車停在停車場,跟 Jeweller 兩人在車上和 Aboo 對峙。

我一直認為 Aboo 是雙子座的臭脾氣犯了,就是故意賭氣不唸,故意要唸錯,Aboo 則是滿臉眼淚跟鼻涕,哭著說不要再打他的手心了。最後我心裡又不忍的絲絲懷疑搞不好 Aboo 只是太笨了,六七四十二跟六八四十八跟 Aboo 犯沖,所以我自己也掙紮了好久覺得 Aboo 說不定是真的背不起來,最後在我偷偷地提示之下才讓他好不容易答對,帶他去湯姆熊玩。

而在回程的路上,又再度問了一次,想當然他還是答錯了,然後他就一直說別再問了啦… 哎喲哎喲的跟我嘻皮笑臉起來。

事情還沒結束…。

上週晚上在外面吃飯的時候,Aboo 很皮的一直試著離開座位跑上跑下,搞得我有點火了,我就嚇阻他跟他說…

「Aboo,你實在是太皮了,你待會回家得要罰站十分鍾!」我怒氣衝衝的說道。

「啊~ 我不要啦~ 我有乖啊~」Aboo 聽到我說他得要罰站,開始哀求。

Aboo 不怕打,可是最怕罰站,因為他好動的個性要他乖乖站上個十分鍾根本是要了他的命!

Jeweller 說:「要不然你跟我說,六七多少?答對了,那回家就不用罰站」

「我不要啦~ 我又不會…」Aboo 又開始淚眼汪汪了。

等著看好戲的我,忍不住想把氣氛吵到最高點…。

「哈哈!我就不相信你會,你答對六七多少的話,不僅不用罰站,待會還去對面的書店買玩具!!」我決定繼續加碼,我就不相信你知道。

「而且還可以選一本書喔~」Jeweller 也開始得意了起來,我們兩就是開始幸災樂禍的東說一句西說一句的唱和,誰叫之前要你好好背你都不認真在背。

「六七…」

哼,答不出來吧?這場賭注我贏定了!

「…… 六七…」Aboo 看起來還在遲疑…

哈哈哈,你在繼續六七啊… 我等著你回家罰站吧!

「…… 六七…」Aboo 看著我的眼睛繼續的說…

彷彿間,我好似看見了 Aboo 的眼睛閃了一下,臉上閃過一抹曹操般的嘴臉,飛現即逝… 接著,Aboo 嘆了一口氣,我正想要問你這小子嘆什麼氣的時候…

Aboo 臉上露出「哈哈我抓到你了」的笑容,「…… 六七四十二!」,然後迸出一連串的大笑!

「!!!」我睜大了眼睛,「……」Jeweller 則不敢相信的張大了嘴巴!!Aboo 則是還在那邊樂不可支的大笑著…。

「那六八是多少?」我還不死心。

「當然是四十八囉~ 挖哈哈哈哈哈哈,我不用罰站,我可以買玩具,我可以買書~ 」Aboo 還在那邊樂不可支…。

這個… 好樣的,想不到我算計了這麼久,結果最後還是栽在這個鬼靈精手上,這次我真的認了。我真的不相信他竟然真的有背起來。當然,最後也就帶著他去買了他想看的書,還有他自己選的玩具。

在手牽手回家的路上,我問 Aboo,「Aboo,你真的知道六七是多少嗎?」

「哎喲,不要問了啦~ 不要問了啦~」Aboo 眼睛直看著他手上的玩具,嘴巴則是露出高深莫測的微笑…。


11 回應:

Sasha 提到...

小鬼跟老爸一樣機車

Patty 提到...

真是太聰明了
你小時候好像沒那麼鬼靈精哩
不像我謊話成篇 哈哈

竹本語溪 提到...

啥??他已經到了背99乘法表的年紀了說??我怎麼還記得他抱在懷裡抓著YAYA的樣子呢??呵呵呵....

Luanda 提到...

Sasha 說了我想說卻不敢說的話...
嘻嘻嘻嘻

匿名 提到...

Aboo的雙子鬼靈精特性還是大大超越你啦!!哈哈~

不過他跟我哥的那隻ㄧ樣超怕罰站..!!

匿名 提到...

三歲背九九乘法表
這是精英教育嗎...@@

匿名 提到...

另外, 你不覺得
六六三十六, 六七三十七, 六八三十八...比
六六三十六, 六七四十二, 六八四十八...順嗎

另外, 冏男孩也有
二七十四, 二八十四 的...XD

Unknown 提到...

Sasha, 我確定他比我還要機車

阿百, 他兩歲的時候就會背了,現在他是選擇性失憶。放心好了,等你有小孩的時候,我鐵定教他二七十四, 二八十四!!

鼠鼠 提到...

哈哈哈~ABoo這麼鬼靈精喔!!!真的是有大將之風啊~
以後他應該會變本加厲的來耍你跟Jeweller來達到他的目的吧~

我看你最好趁現在多存點錢~不然以後跟他打賭你會輸到傾家蕩產耶~~^_^a

匿名 提到...

我有日本朋友來,今天一直忙到現在才回家,才開電腦…

又到了這一天了嗎?時間過好快!
謝謝你依舊記得。
我前天有想到,但一忙自己也忘了。

謝謝你。
我感覺很溫暖,當然不是因為今天天氣太熱,而是真的從心裡熱起來。

謝謝你。

匿名 提到...

哇 大鳥叔叔的兒子 眼睛真美

沒想到兩年前還被我抱在手上的小可愛
長這麼大了
還這麼聰明唷
會用九九乘法換玩具跟書

想當初要是我背不起來九九乘法
只會換來一陣毒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