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再訪彰化 米內瓦之家 Casa Minierva


在彰化的街角,有一個由夢想慢慢打造出來的小角落,狹小的空間裡,滿溢出來的,是一陣一陣的咖啡香,以及慕名來光顧的客人們所散發出來的幸福的味道。

還記得去年年初探訪米內瓦之家的時候,不僅喝到我所想要喝的咖啡,再加上 Peter 熱情的招待,讓我足足想了一年還想再去一次。這次剛好逮到了機會下高雄時可以經過再享一次口腹之慾。


回到台灣後,一直都沒有再喝過咖啡,因為總感覺喝起來有種死酸味。有次看到一家咖啡店還打著「如果沒有喝過Lavazza 千萬別說你喝過好咖啡」的名號讓我眉之一挑,好大的口氣!想說既然能這麼胸有成竹的打著這麼大的招牌,想必來頭一定不小。不過當我啜了一口他們的招牌,竟然差點讓我噴了一出來,或許我是不懂咖啡,不過真的是跟我的味蕾犯衝就是了。


米內瓦之家的咖啡是真正的好味道,Peter 說只要妳可以形容出來的味道,他都可以慢慢地調給妳,不誇張,要弄出一杯完全屬於妳的咖啡我真的是完完全全的相信啊!

這次在米內瓦之家待的時間比較長,喝了咖啡後,真的是不大想走,要不是待會還要趕路的關係,我們大概會一直待到晚上吧?


唸唸不忘的,是出自 Peter 的好手藝,Jeweller 和我都深深的為之著迷。就如簡單的熱狗堡,簡單的醬料加上簡單的配菜,喔… 妳根本不知道我們吃起來是多大的滿足,那個味道就是一整個搭,完完全全的不簡單。

好吧,我得要承認,這樣子兩個人吃一點都不夠,這根本是我一個人的份量啊~ 我所喜歡的簡單好味道,米內瓦之家絕對榜上有名。Peter 我跟你說,要是你在南非的時候讓我知到了你手藝這麼好的話,我大概整天都會往你家跑巴著你做菜給我吃了,你要知道,那時候我的情況真的是一整個糟啊…@@


別懷疑我連薯條都擺上來了,我就是要說這薯條啦!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怎麼沒有吃到這個好東西?為什麼薯條可以弄得這麼酥脆?這個小點都可以當作主菜啦!最後這一盤根本吃到連屑都不勝,而且超有飽足感的。

這種好東西最適合大夥聚會的時候來上這麼一兩盤,我保證大家聊起來更是一整個歡樂,可惜那時候人潮漸多,Peter 和他的女友忙裡忙外,一直沒時間好好聊上一聊。


打造自己的夢想世界,有時候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不僅是自己的時間會縮減很多,人忙到抽不開來是平常事,而且得時時刻刻認真專注於自己的心血,就怕一個不注意就打壞了自己的招牌。

看著 Peter 不急不徐的熟練的在自己的小吧檯裡調出客人所想要的味道,忍不住想要給他一個喝采!要是是我可能就忙到亂了陣腳吧?光是那千千百百的香料及各式咖啡豆,看得我頭都暈了…。


Peter 是我所有好朋友中最有勇氣的一個人,也是對自己的夢想最不輕易言棄的人。

讓我想起了當年小時候,那整個全八年級高中生的比腕力擂台賽,Peter 一個亞洲人站在擂台上,毫無畏懼的力克諸位白人巨人及黑人怪物時拿到冠軍時,那時他臉上所露出的笑容,就跟現在一模一樣,一點也沒有變,我想,那就是勇氣的笑容。


我們還是一直待到傍晚,才依依不捨向 Peter 道別。離開後,我在對街望著在街燈襯托之下,熱鬧中保有一絲寧靜的米諾瓦之家,在年初就給了我不一樣的幸福,也一定會給不管是熟客、還是不經意經過的旅人一個不一樣的感動。 Peter!繼續加油喔!

元旦的第三天,我在彰化的「米內瓦之家 Casa Minierva」。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135號
電話:(04)7289580
相關連結:CASA MINIERVA 米內瓦之家

9 回應:

匿名 提到...

一直沒有機會去彰化
不過這家店我始終記得
"一定能調出客人想要的味道"
光這句就夠吸引人了

或許哪一天就直接去一趟彰化
只為米內瓦...:)

匿名 提到...

哇...
Peter 好帥喔...

或許哪一天就直接去一趟彰化
只為 Peter ...:p

Unknown 提到...

你們兩個乾脆手牽手相約一起去好了

匿名 提到...

原來...哩系....記者....不是電子新貴喔~CCC~~把你烤成水母乾.....

匿名 提到...

peter很型男耶~~
除了食物好吃,靠外型應該也可以吸引不少顧客吧?! heehee~

幫你拍拍手~有寫到第三天囉!!

匿名 提到...

又有更新囉
每次你的更新都讓我陶醉
不管是照片還是文字
期待你的另一篇日記

不過更新好像有點慢嗯?

鼠鼠 提到...

啊~你又去找Peter了喔~~
可惡~他越來越型男了說~
我們卻越來越胖~

不行不行~~我下個月也要去找他~
說要去說很久了~~XD

YvonnE 提到...

為了牛排食譜找到你家。雖然我是彰化人,卻一點都不熟,^^這麼棒的店,好吃的點心跟咖啡,下次回娘家時一定會去捧場的。

匿名 提到...

好吃是好吃,
但我非常非常厭惡老闆的態度,
不會推薦我的朋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