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CASA MINIERVA 米內瓦之家

在彰化市的一個街口,存在著一個用夢想打造的咖啡店 - 「CASA MINIERVA 米內瓦之家」。

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有夢想,像我記得小時候看了百戰天龍,就此對馬蓋先 (MacGyver) 非常的着迷,想說長大就當個馬蓋先好了,不過事與願違,現在倒是變成像是馬蓋先旁邊的配角小咖-賈大頓 (Jack Dalton)。

不過,我有個朋友倒是很堅持當初的想法。從小我就一直聽他說他長大要做個糕餅店廚師,而他也一直朝著他的方向在努力,想不到他也真的做到了。

一個用夢想打造的咖啡店...

Peter 是我在高中的時候第一個認識的好朋友,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們就是異常的好。當年手無縛雞之力的我可是相當崇拜他的怪力 (單手捏爆一個未開的啤酒罐),可是誰也想不到這個怪力男的嗜好竟然是待在廚房做糕餅,所以我才常說,這個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來個鼠年的應景 XD

一直答應 Peter 會去捧他的場。剛好前幾個週末,總算逮到了機會到中部遊玩的時候,順道去了彰化找他。他在彰化開了一家咖啡店 (CASA MINIERVA 米內瓦之家),名字取的很有義大利氣息,不過在我真正見到了他心愛的店後心中浮現的那個感覺才更是真正的感動。

店面真的很有歐式的田園風味...

店內一樓雖然不大,不過不管是店內的陳設還是擺置都是他的精心佈置,且到處都可看見他為他這個夢想不斷的努力。在店內望去到處都可見到許多手工藝品,據說,都是來店內的朋友送的,大家來過後都想為他的店增添點幸福的氣氛,感覺就像是自己家一樣。

溫柔的佈置,雖然不大,卻充滿了幸福

有許多客人特地留的畫...

我們到的時候 Peter 不在店裡,而又是下午三點多了,所以剛好我們可以點個三明治來吃吃 (煙燻里肌肉三明治)。送來得時候我還真有點吃驚... 這... 太豪華了吧?麵包穌穌軟軟的 (軟式芝士麵包 soft cheese bread),配上一堆生菜外,肉片更是大塊鮮嫩多汁,不免開始為 Peter 叫好,這個份量還真的是實在喔~

煙燻里肌肉三明治,料真的很實在

還記得當初在南非的時候,我和 Peter 在咖啡店聊起天來,就是說回台灣後就喝不到我要的南非咖啡了。我喝的咖啡除了不是熱的以外,還得帶點冰淇淋的香味,不要有咖啡的酸澀感,Peter 那時候可是拍胸脯保證他會把我記得的味道帶回去,而現在,正是輪到他表現的時候啦...

我愛喝的冰咖啡...

真是好樣的,味道真的是相差無幾,害我當時所湧現腦海的都是當年的情景,我只能說讚一個字。回台灣後我就很少在喝咖啡了,不外是因為喝不到我想要喝的咖啡,要不然就是咖啡難喝到讓我感覺像被騙一樣。而在米內瓦之家這裡,我真的喝到我所想要喝的咖啡了。

全台灣僅此一家深得我心 :)

我還記得在南非 Mug N' Bean 所點的普通 Iced Coffee 是一大杯透明玻璃杯配上濃郁的咖啡、碎巧克力、冰淇淋或是新鮮奶油,幾乎是我每個星期晚上跟朋友聚會時必喝的聖品。而回到台灣後所喝的 Iced Coffee 則是一杯咖啡拿去冰而已,差的則是一杯咖啡加入幾顆冰塊,不僅是難以吞嚥,還帶有古怪的酸澀味,真的可謂是經典。

可以不用從南非空運咖啡過來了...

Peter 還招待了我們他另一個精心傑作 -「草莓黑胡椒奶酪」,別問我草苺和黑胡椒這兩樣東西怎麼搭在一起,不過我說真的,這還真的是爆炸好吃。我想破頭也不會知道為什麼草莓和黑胡椒配在一起口味這麼搭,好似黑胡椒把草苺的酸澀蓋掉,然後草莓的甜味把黑胡椒的辛辣蓋過,配上甜而不膩的奶酪,反正吃起來就是一整個順口,害我現在在台北真的想買一堆草莓然後沾著黑胡椒吃...。

口感及新鮮味十足的草莓黑胡椒奶酪

在店裡的期間,客人陸陸續續的來,據說晚上人更多,晚上咖啡店反而更像 lounge bar,因為店內還提供了許多比利時啤酒,所以越晚越熱鬧,我大概可以想像的出來那時候的情景了。

下午三點多就已經客滿了,中間還因為沒位子而走了兩群客人,我說 Peter 你難道都不考慮擴店嗎 ? 你的店已經容不下你的口碑了啦!

這是客人點的,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好喝...

Peter 說米內瓦之家菜單上除了固定的點心外,還有許多他的創意點心,可以隨時看看櫥窗裡有推出什麼,滿滿都是他自己的創意。能把自己興趣結合工作又可以帶給大家驚喜,真的是很棒。我見到了櫥窗裡一整個的草莓蛋糕、布丁與奶酪、還有我一堆叫不出名字的糕點,讓我覺得這個怪力男真的是無敵的神勇啊...

櫥窗裡各式各樣 Peter 的精心傑作

店內除了不定時推出 Peter 自己的創意外,Peter 還手工做了牛扎糖給人訂購,據他說口碑已經好到已經要預購到年底了,銷路真好。當然身為好朋友的我,Peter 硬是塞了四包給我做禮物,其實能吃到好朋友手工做的東西已經很開心了,竟然還有東西可拿,Jewel 跟我可是樂翻了。

也是好吃到爆的牛扎糖,我下次再介紹

看著 Peter 他與女友勤奮在店裡忙碌的模樣,感覺真的很棒,他們像是為了自己的小天地打拼,不僅推出各式各樣好吃的點心與飲料,與每個來到店裡的客人互動更是有如朋友一般的聊天打屁,害我忍不住也好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店,不過,我可以賣些什麼咧?我的拿手料理好像除了可樂雞好像就沒有別的了 Orz... 我只好把我的戰鬥力留在這裡,希望可以為米內瓦之家帶來更多一點人氣。

看到這些東西就讓我聯想到南非 XD

最後,我要把米內瓦之家的店長請出來啦,下面就是我的好朋友,有個性又帥氣的怪力男 Peter,如果有朋友有去米內瓦之家,不用叫他老闆,直接就叫他 Peter 吧!我這一群朋友最不需要的就是見外,需要的可是大家的熱情啊!有空去彰化時,記得繞去米內瓦之家享受一下美食及輕鬆悠閒的下午,我相信在那裡妳定可以體驗到一個很不一樣咖啡店,CASA MINIERVA 米內瓦之家。

認真的男人才帥氣,我的好朋友(店長),Peter

米內瓦之家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135號
電話:04-7289580
相關連結:米內瓦之家
相關連結:百戰天龍

14 回應:

匿名 提到...

看你寫的如此好吃的樣子,地址我抄下來了,改天和朋友一快去吃吧

Sasha 提到...

報你的名字會有主廚特餐嗎? XD

Unknown 提到...

這個...

我相信不用報我的名字,稍微凹一下應該就會有啦 !

因為老闆很好說話 XD

匿名 提到...

那,另一個問題,
美女去的話會有折扣嗎 ?

匿名 提到...

Peter有沒有意願在台北開一家分店啊?
這樣才方便我們常去光顧...:P

匿名 提到...

彰化好遠喔...

要是台北也有那就好啦...
那個麵包看起來就是好好吃的樣子喔

匿名 提到...

寫得真是100%用心啊~~
下次我有去彰化時也給他捧一下場吧~
呵呵~我先把你這篇轉載到我的blog上~

匿名 提到...

誰 ! 誰是美女 ?
沒圖沒真相 !

匿名 提到...

Peter好~~~帥~~~!

你若真的開店,不用煩惱賣什麼了,
你的好心腸,你的樂於助人,你的陽光,
就足以讓一整間店終年人潮絡繹不絕。

我不是狗腿,是真心話。
我真是喜歡你這樣個性的人。

匿名 提到...

首先先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在杜賓那裏看到您的留言
學到不少
只能說是太晚認識您了!

咦?
Vista 沒有 64 位元的版本嗎?
那我公司買的正版是???
怪怪
明天到公司再確認一下好了!

活得精彩 ~

匿名 提到...

嗯 .....
不過啊
至少你比我們有經驗多了
謝謝你哦!

匿名 提到...

我有特地讓我們家親愛的看了文章
希望他會心動到願意有機會帶我重溫南非家鄉味^^

匿名 提到...

我每次上下班都會經過米內瓦之家
那是不小心停紅綠燈看到的!!~
店外ㄉ感覺真的很棒耶!!
不過還沒進去吃過呢!~
下次帶人去吃看看^^

匿名 提到...

我看了你的網誌之後
昨天跟我妹去喝飲料
好好喝喔
感覺部適合搭在一起的東西
還滿match的
乳酪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