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初見澳門【2】中心點的威尼斯人

錯過班機後,隨即打電話給航空公司 (澳門航空) 改了機票,把出發日改成了隔天星期日,想不到星期日因為去的人比較少,所以我可以更早 10 點 30 出發,然後最晚的班機 9 點 55 回來,且價錢不變,感覺上好像是賺到了?

隔天星期天一大早不到 7 點 30 就被 Jewel 挖起床趕出門了,大概是怕我又錯過了班機吧 :p 這次到了機場真的是綽綽有餘,還有時間稍打個盹 (還好有廣播,差點又錯過了)。

這次規劃的澳門之旅,既然是走自由行的風格,當然會把路線稍規劃一下,雖然澳門目前還沒有捷運,不過搭公車或是免費的賭場接駁車也是蠻方便的,交通費算下來,比香港還省更多。目前所規劃的,是以威尼斯人為中心,然後以放射狀的方式往外面擴散去玩,最後再回到威尼斯人,為什麼咧?因為有免費的接駁車實在是太棒了!

到了澳門,發現澳門機場跟我們的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廈實在是有的比,滴溜溜的不到一分鐘,護照蓋完了章就到了入境大廳,過程真的是簡短的很,真的是一點也不大。這個缺點也變成了是自由行的優點,因為誰想要在機場裡又臭又長的一直待著呀?

進入了入境大廳,可以先在這裡兌換台幣跟澳門幣,不知道在哪裡的人問一下詢問處就知道了,匯率大概 4.x : 1,跟港幣差不多,雖然Jewel 說還是有差,不過妳知道我的個性,差不多我是不大會計較的啦 (不是懶得算)。

出了機場,進入眼簾的是一堆公車與計程車,有錢的可以搭計程車 (搭到市中心大概合台幣 150~200),要不然可以跟我一樣選擇免費的接駁車。往妳的右手邊走 (機場門在妳的背後),走一下子就會見到一個停車場,而停車場上停著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巴士,那些就是免費的賭場飯店的接駁車。

威尼斯人的接駁車是藍色的,且有 VENETIAN 威尼斯人大字

在這裡,可以選擇妳要去的賭場或是飯店的接駁車,而我因為只是當天來回要到處走走,所以我選擇威尼斯人。在威尼斯人賭場附近有著幾乎可以到所有地方的免費接駁車和公車,所以搭威尼斯人準沒錯,直接跳上去就對了。

不過澳門真的不大,車子才開個五分鐘就到了威尼斯人,所以那些自稱體力不錯孔武有力的人,可以考慮一下走路,省錢健身又大碗。車子是直達,過了一個圓環後就直達威尼斯人的後門,而在這裡妳可以依照威尼斯人後門前的告示牌,排隊搭乘免費接駁車可以到達的地方 (譬如說漁人碼頭、閘門等地)。

威尼斯人的後門一景

因為第一次來,且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所以我決定今天主要征戰是議事亭前地廣場一區,而要去那裡,搭公車是最好且又可以體驗民情的最好方法。要搭公車得要先穿過威尼斯人到威尼斯人的前門去,剛好可以順便見識一下號稱澳門最大的威尼斯人賭場的規模與裝潢。

我去的這段期間,剛好是 Celine Dion 在澳門威尼斯人駐唱的期間,要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要不然我早就去排隊買票了。在台灣聽演唱會已經很難得了,更何況是國外 ?

威尼斯人賭場裡面的駐唱廳門前

其實進去後直直穿越賭場大廳就可以到達前門了,不過因為我懶得收相機,想說可以繞道而行,就小迷路了一下,逛到了二樓....

二樓室內擬真的天空

到了二樓的時候,突然發覺跟南非的凱薩賭場 (Caesar) 還蠻像的,都有著擬真的天空,會隨著地區的不同有著日出與黃昏時的景色。

一堆對這擬真的天空感到興趣

二樓是精品街,要購物的人可以在這邊逛逛,因為我還有行程,所以就沒有在這裡久留,在離開前又碰道個街頭藝人,雖然是戴面具,不過配合著運河還真有點那麼異國風...

拉著小提琴的(偽)威尼斯人

回到一樓,中央的大廣場就是賭場,因為裡面不能照相,所以我也就匆匆帶過。說我有沒有再裡面賭一把?其實沒有,從前在南非的時候 10 賭 9 輸,早已看開了。我有看過贏錢的人樂開懷笑到何不攏嘴的樣子,但也見過有人兩眼癡呆坐在角落望者遠方看似歷經兵荒馬亂之後的慘景。算了... 我知道我不適合走小安那一套... (小安說,他都是直接走進去,然後直接下 6000 壓大,心臟還真是好)。

穿過賭場接著到了長廊,抬起頭來妳可以看到威尼斯人的金碧輝煌...

如果是黃金打造的,那才叫真正的氣派...

一出了正門,印入眼簾的就是刺眼的太陽,想不到剛剛離開台灣的時候只是個烏雲密佈的陰天,而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後,同樣是個小島的澳門卻有個藍藍的天與大大的太陽... 不禁興奮的想大喊,我的運氣真好 ! 今天的天氣真是好 !!

雖然我喜歡小雨天,不過突然來個大晴天也不錯

回頭望了一望威尼斯人,前門與後門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色,剛好是陰天與晴天互相輝印,忍不住讓我又多滯留了一會。一個人徘徊在人造河岸旁,就拿起相機開始隨手拍拍...

威尼斯人正門與人造河畔

悠閒不趕時間,是自由行的好處。不過也有時候,我總是覺得我自己出境的感覺不夠悠閒,感覺自己總是把時間壓的死死的,或許,我應該學著再放慢一些步調,慢慢的去體會時間從我指縫間溜走的感覺...

突然覺得他外觀還真有設計感的色彩的

To be continued...

(時間從指縫間溜走的感覺 ? 可是時間已經從你貪睡間不知道溜走多少了耶 ? Jewel 如是說...)

相關連結:初見澳門【1】又一個毛躁
相關連結:初見澳門【2】中心點的威尼斯人

13 回應:

匿名 提到...

總算等到這篇了...

下次一個人去澳門玩的時候
就靠你這篇啦

不過...
還有下文啊 ?
怎麼不一次寫完 ?

匿名 提到...

威尼斯人真是個不錯的飯店,去年的聖誕夜在那邊度過的。不過就是地方離市區遠了些。

PS 謝謝你到我網誌留言,有關那發票老伯,之前有別的文章提過,可能你沒發現吧。當然,極大的可能,我的敘事方法有很大的問題 :P。

Acer2266

匿名 提到...

嘻嘻嘻
我就說 S大 很愛拖稿了吧~

自己算一算
有沒有超過 10 天呀 ?

匿名 提到...

剛好最近要去澳門玩
這篇可以給我們很大的幫助

請問
就算是沒有住宿也可以搭接駁車是嗎 ?
區間需要等多久呢 ?

匿名 提到...

我去過Vegas的威尼斯人
整個就是一個字~~~讚!!!
澳門的威尼斯人相信也不賴!

匿名 提到...

接駁小車蠻可愛的, 但會不會太多部啊, 整個背景都是...

ps. 雖然著作權很重要, 但是很少有人浮水印放正中央還那麼明顯的, 下次記得把Skyer挪到角落點...XD

Unknown 提到...

阿百...

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我就是喜歡特立獨行啊~
哇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不過我還蠻喜歡你的照片的...
不管是顏色的飽和上還是構圖

是用 S8000 拍的嗎 ? 還是 V1 ?

竹本語溪 提到...

你沒有進去賭歐..
那你去澳門幹麻的ㄚ..真是的
以你現在有老婆加持的好運
應該會大贏的..

匿名 提到...

那我下次自己去澳門時,就知道怎麼走了。

威尼斯人好漂亮。還是你拍的漂亮?

我那朋友,唉,算了,暫時不連絡也好。
時間會解決一切,但我知道沒那麼快。
我覺得我,唉,算了,不說這些。

Unknown 提到...

玉姊,

那也得要 Jewel 有跟著一塊去才有用啊...
我一個人一定是輸

杜賓,

那就別想太多了
時間是所有事情最好的解藥 (也是最壞的解藥)

匿名 提到...

S先生KYER 為什麼你每年都可以出國去玩
好幸福唷! 不過澳門看起來的感覺跟Las Vegas好像唷

YAYA

匿名 提到...

這裡什麼都好
就是更新速度有點慢啊
好想繼續看啊

照片很漂亮
故事很好看
寫快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