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初見澳門【1】又一個毛躁

本來,香港一直以來都是我逃兵(!?)的好地方,物廉價美逛街買東西享受美食跟悠閒,加上用 X 國的護照進入香港免簽證,所以根本是我心目中最佳出境後的好去處。以每年至少去個兩次到三次的速度,時間其實過得很快,所以冰雪聰明的我也一直沒注意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今年新年的時候,把我的護照翻出來時突然發現... 喔喔喔喔!我的護照即有效期限只到今年的四月 (啊啊啊啊~ 心中的狂吼),這樣說來去香港又要多了一筆簽證費,真是懊惱極了 (根本是苦悶到極點)。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不去香港也沒關係,咦... 大陸除了香港之外,不是還有個另一個特別行政區嗎 ?」我搔搔頭對 Jewel 問道
Jewel 大笑說:「你要去海南島釣魚喔?還是去撿烏龜蛋?」
「...」
「......」
「後... 不是海南島啦,我又不是蘇東坡我去海南島幹嘛?是澳門啦!」我沒好氣的回答

因為用台灣護照去澳門免簽證,所以當下就直接向旅行社訂了張 2008/02/16 當天來回的澳門機票。

又是當天來回?對啦!就是當天來回,我就是喜歡搞這一套。星期六早上 11 點 50 的飛機飛往澳門,晚上 9 點 55 的班機回來。不用帶衣服,也不需要準備太多東西,反正澳門也不大,就當作坐飛機去台北縣玩就好了,護照皮夾相機隨身聽 Ok ! 萬事具備後星期五晚上我就開開心心的去睡了。像在我這麼冰雪聰明的人身上本想說已經萬無一失,結果還是發生了一件事...。

毛躁時間... (什麼是毛躁時間)

唉... 又是一整個毛躁啊... 星期六早上 Jewel 不在家,就意味著不會有人叫我起床。而我醒來的時候,當然,又發現叫我起床的手機被我抓在手裡,看了一下時間,嗯... 很好, 已經 10 點了。

20 分鐘出門後,其實那時候我還不是很緊張,因為我知道平常我開車到桃園機場也只需要不過 30 分鐘,現在到機場估計大概是 10 點 50 分左右,時間應該還是來得及,勉強一點還措措有餘呢!。天算地算像我這麼冰雪聰明的人又錯算了一件事... 就是那天是星期期六,而不是普通週一到週五。

在民生橋上往國道三號的閘口,根本是天殺的塞,塞到我都快挫塞好想下車直接用跑的。什麼都不能做的我只能看著我的錶一分一秒的過去,那時候我還真希望我的錶可以走慢一點。這時候廣播裡主持人還很應景的播出包偉銘的「跑!向前跑」。
跑跑跑向前跑經過小巷和大道 跑跑跑跑向前跑困難艱難腦後拋 跑跑跑向前跑珍惜一分和一秒 跑跑跑跑向前跑目標就在不遠了 哈不怕困難不怕跌跤...

霎時間我真覺得我從沒有那麼討厭一個人過... -_-||

11 點 30 分跑到了機場,我笑了... 澳門航空櫃檯還是滿滿的人呀,頓時間鬆了一口氣,我直接穿插跑向 1A 櫃檯跟他們說了我的狀況,信心滿滿冰雪聰明的我千算萬算又錯算了一件事...

櫃檯空服人員露出他們的職業笑容說道:「先生,這些人不是你這個航班的喲,他們是排下午的,你的那班飛機很不巧的已經在正在準備起飛了喔...」我彷彿可以聽到她心底的暗自竊笑說又一個錯過飛機的傻瓜。

唉... 妳可以說我有多毛躁就有多毛躁...

回到家後中午和 Jewel、Azure 去吃牛排然後下午再跑去看 The Jumper (譯:移動世界),至於我的第一次澳門之旅,改班機吧... 早上白跑了一趟 (我毛躁、Jewel 笑翻了)。

To be continued...

相關連結:毛躁
相關連結:初見澳門【1】又一個毛躁
相關連結:初見澳門【2】中心點的威尼斯人

18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說冰雪聰明的 S大 呀...

你會不會太寶了呀?
雖然我看到笑出來了,
不過還真的是為你捏一把冷汗,
看你這篇是 (一),
這麼說應該還會有後續囉?

真期待呢 ^^

匿名 提到...

Skyer 你確定你這樣子還叫做冰雪聰明嗎 ?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雖然你很毛躁
不過還是想要附和一下Jewel
海南島除了釣魚檢烏龜蛋外, 還可以餵鱷魚...XD

不過你知道海南島跟蘇東坡的關連這件事還是讓我佩服了一下 :D

Unknown 提到...

yuanpai,

我就算沒知識也至少有些常識,不知道蘇東坡,至少也吃過東坡肉吧...

關於海南島,下一個行程我可以考慮一下,釣魚檢烏龜蛋釣魚餵鱷魚感覺上也很愜意。

Unknown 提到...

小妃

嗯... 這就是聰明如冰雪的我,一點也沒錯,如假包換的聰明。

匿名 提到...

提醒你一下,我生日快到了喔~~~~~

另外,巧克力跟這我的事搭不上關係,你猜錯了。

匿名 提到...

呵呵呵..
果然人如其名、有趣極了

謝謝你給我一個有趣的下午啊 ;)

Patty 提到...

好可黏喔
不愧是哥哥~
爸媽知道的話 應該會一直唸你
哈哈

跟杜賓狗一樣
我生日快到了喔 呵呵呵

匿名 提到...

這個待續會不會拖到10天後?
嗯...
我的生日也快到了說^^"

Chia 提到...

哇,錯過飛機的感覺應該很嘔吧?
期待你跟大家說你在葡京贏了幾百萬的消息..

Unknown 提到...

我看起來會像是一個會拖稿的人嗎 ?
對我這麼沒有信心...

匿名 提到...

呵呵
S 看起來就是很會拖稿的人
這次要看你會拖幾天 <(^_*)_o

匿名 提到...

哈哈哈~你還真是老神在在呀~難怪會錯過飛機ㄟ~接下來還有什麼更有趣的發展嗎??
我也還沒去過澳門哩~~下次有機會一起去吧~呵呵~~

P.S 不過移動世界我倒是看過了~還挺不錯的~真想要有jumper的能力呀~~LOL

匿名 提到...

你怎麼不叫我去載你呢?
我有一次也是像你一樣~~~~急飛香港!
結果過了泰山收費站後,
我一路150km/h狂衝~~加上不定時撇路肩~~
(怕被抓)

哇哈哈哈~還是給我趕到飛機了~~差十分鐘呢!

以後你遇到這事~~請摳我吧!lala

Unknown 提到...

啦啦,

等你來到我家的時候恐怕時間都來不及了啦... 誰知道你那時候會不會在蹲廁所咧

匿名 提到...

待續咧 ?

我要看待續 !

匿名 提到...

果然會拖稿 !

來人哪 ! 給我鞭啊 \_/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是跟漢堡一起看的
雖然我們都笑的很大聲~~但還是送上我們的無限同情^^

以後鬧鐘要擺遠點, 才不會太容易按掉的

漢堡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