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一個人在雨中的浪漫

回家的路上,頭頂上開始飄起細細的雨,正想從自己的背包裡拿出隨身帶的伸縮雨傘時,才突然想起在上次回家的途中,把它給了忘了帶傘的兩個小朋友,這下子可好了,沒有傘... 卻下起了雨。

好在雨勢並不大,但是還是可以見到眼前稀稀疏疏雨點劃過空氣的痕跡。

「看來,是必是要我淋雨回家了」我站在騎樓邊想著。

而剛剛吃下我在全家便利商店買的肉包的小黑狗,也坐在我腳邊吐著舌頭望著我,就像是對我說著 「有膽子淋雨回家嗎,你要是有膽子衝我也一定跟著你衝!」,搖了搖頭,不理牠那睥睨的眼神,轉身掛上 Etymotic ER6i,打開 iAudio U3 開始放著 Amy Winehouse 的 Black to Black,配合著旋律大步大步的走進雨中。(雖然邊走路邊聽音樂容易出事,不過這還是我必做的事XD)

走了沒幾步,回頭看著那最後還是選擇躲在騎樓下避雨且正對著我暗笑的小黑狗,忍不住想對牠比一個中指,虧我剛剛還這麼照顧牠,現在倒是棄我而不顧。在雨中慢慢的走著,配合著耳機中的旋律細步躲著因踐踏而濺起的水花,昏暗的夜色配上在旁的路燈泛起了一陣微微的光暈,照在前方積水的路面其實反射起來也有如陣陣閃爍的星光一般。

妳仔細瞧喔,如果妳願意在路邊的水泥牆上睜大著眼睛尋找,妳會瞧見平常看不到巴掌大的蝸牛在牆角、牆頭、牆尾、牆沿,舞動的觸角享受細雨的滋潤。而夜晚雨中的藤蔓植物,也看似如怪物的觸手般長得特別快速。我大口的呼吸著雨中的空氣,感覺,跟平常的一點也不一樣,那是一種充滿著生命力的空氣...。

現在,除了上下班的時間外,鮮少有機會有著一個人的空間、一個人的時光。就這短短的 10 分鐘不到的路程,剛剛好,不多也不少,是我每天不自覺卻又小心翼翼珍惜的。妳呢?妳上一次一個人不慌不忙在雨中淋著雨,是什麼時候?

其實,晚上一個人在雨中漫步,一點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享受一個人的浪漫,在雨中。



相關連結:我的耳機 Etymotic ER6i 與 Shure SE102
相關連結:我吋不離身的 iAUDIO U3

2 回應:

匿名 提到...

老大~我發覺你特別喜歡跟"狗"對話也.....或是想"狗"牠在想什麼...

是的!我想吃包子....每隻狗都會這樣想吧!包括我~~雖然我是豬...哈哈~

匿名 提到...

我跟你說,我最喜歡在這種颱風天去游泳池游泳了。

游泳時側著頭換氣,臉龐還不時可以滴到幾滴雨水,甚至會吃進去,過癮極了。
有時游完了,坐在池畔,因為穿著比基尼,根本也不怕什麼雨不雨的,就讓它淋啊淋到我高興。雨打在身在有點痛痛的哩,好好玩。

我是來告訴你說,指甲彩繪可以直接用指甲去光水就可以很乾淨的洗掉的了。
至於水鑽,那只是用指甲油「粘」上去的,用力一摳就掉了。
你是真的不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