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陽光型男 V.S. 憂鬱小生

認識我的人,大都知道我對於電影有相當程度的熱愛,上至文藝愛情記錄、下至科幻驚悚恐怖,幾乎是來者不拘。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維持著一個星期至少要看兩部電影的速度,不是去電影院看,就是去百事達租片,當然,除了有的時候會不小心看租到傳說中的地雷片外 (不知道該不該把它忘記的大爛片),我是認為再如何差的影片都還是有些些令人值得感動的地方。

以上,跟我今天要說的事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有種類的影片中,我對於神祕、驚悚的影片有特殊的偏愛,例如 X檔案、最近出的「1408」 (普通而已,只是因為是 John Cusack 演的所以就去看了)、還有早期的厄夜叢林 (The Blair Witch Project) ,其實真的要說起來, Lost 檔案 (The Lost) 才是我真正的最愛。

Lost 檔案 (The Lost)

而之前有一位好友,不斷的跟我推薦 越獄風雲 (Prison Break),其實我找就聽過這部影集的大名了,不過先不論劇情是聽說多麼的精彩,它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群男人想逃出監獄所發生的事 (如果是一群女人要越獄的話可能就不一樣了),所以也造成了遲遲沒有去租借的原因。

經典的監獄風雲...

嗯.. 我好像貼錯了?... 下面這個才是...

越獄風雲 (Prison Break)

其實寫這篇主要原因是因為朋友她一直跟我說 Prison Break 裡面的男主角有多帥有多帥,叫我一定要去看。可是... 看過第一季後,他給我的感覺是一個憂鬱小生,而 The Lost 裡面的男主角則是陽光型男,感覺完全不一樣 (她還沒有看過 The Lost)。我是不知道妳會怎麼選,可是不管是個性上、還是外型上,我還是覺得 The Lost 略勝一籌啊。

The Lost 裡面的人物我覺得每個人刻畫得比較分明,且人物的性格與傾向都比較像"正常人",白話一點,就是比較像是我們生活中會碰到的人物,有恐懼有怯懦,也反應出人心的矛盾與自私。且 男主角"們" 真的很陽光...

Matthew Fox 飾演 Dr. Jack Shephard (醫生-傑克)

Josh Holloway 飾演 James "Sawyer" Ford (騙子-索伊爾)

Prison Break 男主角則是太聰明了,且陰暗、自閉、冷靜,很帥是很帥... 不過有些些不切實際。我想,就算是妳要選擇男人,以現實生活面上來看,光是個性上的部分可能就會打個折扣了。跟一個正常人在一起會比跟一個天才在一起快樂啦

Wentworth Miller 飾演 Michael Scofield (Fish-麥可)

Dominic Purcell 飾演 Lincoln Burrows (The Sink-林克)

其實這兩部哪一部比較好看,我覺得不用多說,兩個系列都應該列為必看,單就以劇情來講,我覺得是不分軒輊,可是因為我比較喜歡 Mystery 類型的關係,所以 The Lost 還是對我比較有吸引力一些。且妳看看這兩系列的女主角...

Evangeline Lilly 飾演 Katherine "Kate" Austen (凱特)

Sarah Wayne Callies 飾演 Sara Tancredi (醫生 莎拉)

好啦... 我承認這也是其中一個吸引我的原因啦 :p
Kate 在 The Lost 裡面太活躍了,使整片的氣息多了一些元素在裡面。

相關連結:Lost 檔案第四季
相關連結:陽光型男 V.S. 憂鬱小生
相關連結:The Final Lost

3 回應:

竹本語溪 提到...

1408好不好看??我好想去看歐
恐怖嗎??哎呀,你沒跟我說你要去看
我就跟著去了,現在找不到伴了說...
不過宣宣說他要去看恐怖社區
嗯..我應該可以用這片子跟他交換
可是農曆七月就連看2部恐怖片??好像對我的心臟有點不好^^

Chia 提到...

我投lost一票,實在太好看啦~
家裡前三季的DVD都有了,現在等第四季出爐
蠻值得收藏的一套連續劇

還順便看了幕後拍片花絮
Sayid在劇中帶著中東口音
實際他的口音很英國,蠻有趣的
很佩服他整齣戲的口音都沒出包過

還有那個Ben,眼神怎麼可以演的這麼變態
只能說,整個劇的演員都太棒了

匿名 提到...

這兩部影集我都沒辦法整個看完。
the lost不曉得為什麼,愈看氣氛愈深重,整個人不舒服起來;
而越獄風雲,我總覺得太劇情了,不真實,有很做作的假假感覺。

髒話有時是種溝通方式,在可以講的場合,面對可以說的人,能夠大聲說說,真是一大痛快!
但我沒辦法接受口口聲聲掛句「哇勒」在嘴邊,卻自以為完全不會說髒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