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蕃薯的生命力

還記得我說在 "I will gonna miss you..." 裡說道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因為久久沒吃掉的蕃薯在家放了許久,竟然發了芽,一直覺得公司了無生氣,所以就把它們帶到公司來擺在桌前。除了工作忙碌之餘可以看看它們的狀況外,有時候還覺得有點陶冶身心的作用。

參考上一篇裡的照片,再看看這張,其實前後差不到幾天,想不到卻生命力旺盛的不斷的往上冒...。

幾個同事會特地跑過來,打趣的跟我說,「老闆,就一把蕃薯葉啦~ 不用找了」,然後把三十元銅板丟到我桌上...(對!志遠,我就是在說你!)

其實在我現在寫這篇的時候,它們的支幹已經長到垂落到桌上了。妳一定也覺得很扯,不過我現在是用膠帶稍微固定一下它們的 "爬向",我想在不用過幾天,他們會沿著桌沿環繞我整個辦公桌,好像置身在野外叢林的感覺也不錯 XD

妳問說老鼠會不會來把它吃掉? 我也不知道,不過不知道我在外面貼個標籤 「我是馬鈴薯,不是蕃薯」 這樣有沒有用?

4 回應:

竹本語溪 提到...

我上次養紅羅蔔,結果真的被老鼠吃掉了,我想,你公司的老鼠是台北聳的話,應該是分不清楚番薯還是馬鈴薯吧...(或者他可能會把那張公告吃掉??)

Chia 提到...

後面的眼鏡男看起來比較想偷拔你的馬鈴薯...

匿名 提到...

馬鈴薯會長葉子嗎?(驚)

我一直以為馬鈴薯是長在泥土中,跟蘿蔔一樣,那這樣怎麼會有這麼多樹葉?

那何必去買盆栽呢?一個馬鈴薯就夠綠化了,我建議你多種幾盆,將電腦圍起來,你被圈在當中,稱王!

匿名 提到...

我忘了,我其實是要過來回你的留言的。

幫人,有時是靠第六感判斷,不一定怎麼樣的狀況可以或怎麼樣的狀況不行。

但唯一會遵守的是,若只有我一個人,我不會讓別人上我的車,不管是男是女,是老是少,太麻煩了,萬一有問題的話,有理說不清。

能夠的話,我會儘量幫,但是是請別人幫。

不過若需要幫忙的人是你,那就另當別論了,帥哥說什麼都可以的,我都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