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我吋不離身的 iAUDIO U3

說到音樂,我是一個重度使用者,只要是手邊的事一閒著,不管是在一個人走路的時候,通勤上下班的時候,晚上失眠的時候(雖然這種機會很少),等待搭飛機的時候,幾乎,只要是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把音樂掛上,把自己丟進一個無人干擾的世界裡,要說平均一天聽音樂聽個兩個小時一點也不為過(上下班通勤加總就兩個小時了)。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對於隨身數位音源的要求也很高,而廣為大家所知的 iPod 也因為只有質感、外型形象外值得一提之外,她的音質早早就被我排除在清單之外。而為了尋找適合我的數位音源,翻遍各大論壇與試聽之後,三年多前,我在香港終於買了我現在每天在操的數位音源 - iAUDIO U3。

好吧,我知道妳看到圖片後想說什麼,說真的,當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心裡也是這樣想「這是什麼鬼東西?」「號稱音質打騙天下無敵手的 U3 竟然長這富德性?實在是好醜啊!!」… 對,真的是好醜,就像是夜市的廉價品,膠感超重,不說出來,妳大概會認為只有瘋子才會花比 iPod 還貴的價錢去買這個東西。

iAUDIO U3 是韓國 Cowon 的產品,太好了!還是韓國的牌子咧… 醜就算了,再加上反韓情節的人奮力一鞭,這下子大概十個人中有八個人會直接跳過。儘管說在業內人士的心目中,iAUDIO 已是數一數二的品牌,不過在大眾的眼中還是認知度有限,沒專研過的人大概聽到 iAUDIO 可以把 iPod 比下,大都會嗤之以鼻吧。

不過撇開上面不談,老實說,這個東西… 還真的是好物。iAUDIO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搭載了 BBE Sound 這家公司的 BBE 數位音效系統,詳細的技術就不提了,主要的功能就是利用演算法去改善音頻訊號轉換、傳輸、放大過程中的失真'改善高頻及低頻的波形相位位移,所以在高音與低音上的頻率聽起來會自然許多,而也因為 BBE Sound 這家公司對於 BBE 技術有著非常嚴格的品質控制,不隨意對外授權,所以在音質的鑑定度上是大家一致推崇。

在合作公司向 BBE Sound 提出申請後,BBE Sound 首先就會派人對合作公司進行調查,在重重測試中公司實力得到認可後,才會得到 BBE 的授權,而在使用了BBE 技術的產品設計過程中,BBE Sound 公司就會參於關於音效部分的設計,在最終的音質得到認可後,產品才可以加注 BBE Sound 的商標,所以妳可以在許多高級音響器材上發現 BBE 的標誌,可是在隨身數位等級的播放器上,卻找也找不出幾台來。

如果用過 iPod 的人都知道,對於要把歌曲放進 iPod 還要 iTune 等工具,極不方便,還好,對於 iAUDIO 的使用者來說,只要單純的把歌曲直接拉進去就好,而支援的播放格式更是多的不勝枚舉,諸如 MP3/WMA/ASF/WAV/OGG,也支持無損壓縮 FLAC 格式。這機子陪我了三年多,上天下海,只要是出門,她就會像是個小情人般的躲在我的隨身背包裡,寸步不離,只要是我單獨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有她的存在。雖然說也不小心把她摔過了好幾次,好險功能依舊正常,要不然我一定會苦惱的要死不知道當我一個人的時候該怎麼辦?

相關連結:BBE Sound Inc.
相關連結:Cowon System Inc.
相關連結:iAUDIO U3 Overview
相關連結:我吋不離身的 iAUDIO U3
相關連結:我的耳機 Etymotic ER6i 與 Shure SE102
相關連結:音悅音響朝聖 - Weston 3 與 Sennheiser IE8
相關連結:Grado、AKG、Denon、Sennheiser 我在品嘉音響

11 回應:

竹本語溪 提到...

我沒啥挑剔,雖然我也是音樂不離身,
用手機的MP3功能我就很高興了
而且最好的是,我最近換了隻有藍芽耳機的手機,耶~~~騎車聽歌不用再被線給卡住了說...

Owl 提到...

我也是在乎音質
外表其次的人
所以你這些資訊對我來說還蠻有用的呢

現在我聽的是幾年前買的IRIVERMP3
雖然這個韓貨也是讓我掙扎了一陣子
但音質比我看上的其他台好太多了

Unknown 提到...

iRiver 很不錯呀!當初我也是在我的考慮清單當中!Owl 果然也是住在巷子裡的呢~

Unknown 提到...

玉姐,其實也沒錯,能有歌可以聽其實就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一件事啦

狂四郎 提到...

一整個很有用的資訊啊
最近正準備為自己添購mp3 player
看來我也該把 iaudio 列在考慮範圍內

我該去哪裡買呀?
光華嗎?
給小弟建議一下吧~

Chia 提到...

這火戰車看起來真的不錯,正愁不知該買哪款送給男人的爹,希望我這邊買的到。

Unknown 提到...

Dear Chia,

記得買 iAUDIO 7 啊,不過要是買給你男人的爹的話,說不定他還比較喜歡 iPod 哩…

老人家總是不大清楚兩者之間的分別,反而都是比較喜歡「較有名」的東西,說不定妳好不容易買了 iAUDIO,他還怪你為什麼不買 iPod ...

杜賓 提到...

喔,又知道一個好東西。

我用ipod,但我覺得很好用,因為它很輕,又很酷,我重外表的啦…
但我還是要問一下,多少錢?香港買的話,現在還有嗎?

聽ipod只有在一個人時,搭車搭機等時間時,真的,一個人時只能聽ipod,好像有ipod就什麼都不怕了這樣。

看來這些3C的事情以後問你就行了,可以嗎?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杜賓

3C 的事情,問我準沒錯,不敢說自己是達人,不過達人常常不懂要問我。

iAUDIO U3 因為已經出了一陣子了,要買可能不大好買,我這次去香港的時候也沒瞧見,不過比較新的 iAUDIO 7 倒是不少(豐澤)。

知名網站犬爸一台 iAUDIO 7 16G 要價 5700 8G 要價 4700,妳可以參考一下。

光華應該也有賣,不過要逛一下,不建議在香港機場買,機場價錢貴了許多。

匿名 提到...

U3跟現在市面上常見的iAUDIO 7或8或9, 音質上有差異嗎?
因為我也是蠻在乎音質這種東西

Unknown 提到...

iAudio 7 是經典,iAudio 9 是目前最新款,不過在音質上的差異並不會差太多,比較多改變得是操作、外型和價錢。

雖然說新一代的不一定會比舊一代的好,不過在這個微小的差距下,我比較建議升級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