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功能最完整的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Free 免費燒錄軟體

就是因為日常生活上的需要,備份軟體、音樂、遊戲、資料、照片乃是我幾乎每兩三天就要做的事。所以對於燒錄軟體這個東西我真的實在是很挑,在各式各樣千出百變的軟體試用之下,Pepsky All-In-One 還是我的最愛,雖然說 Pepsky All-In-One 是需要註冊的,不過別難過,在這裡我還是向妳推薦另一款幾乎可以媲美的燒錄軟體,且是免費的!

Ashampoo 這家公司的名字取得還真是特別,不注意還以為是家洗髮精的公司。這家公司所推出的軟體真的是包羅萬象,上至關於資安的防毒軟體、防火牆、掃木馬程式,中至系統調教的硬碟重組、系統最佳化、軟體移除程式,下至多媒體的照片管理、照片編修、音樂檔案編修等通通都有,真的是五花八門!不過,在這裡我要推薦的是他們的燒錄軟體 -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至目前寫這篇為止已經出到 version 8.0 了,我則是陸陸續續的從 5.0 一直有試用到現在,妳一定還有印象我曾有寫過關於免費的燒錄軟體 CDBurnerXP 吧?我可以在這裡跟妳說,不記得沒關係,有記得妳也乾脆忘掉那篇,現在要跟妳介紹的這個,是有史以來免費燒錄軟體裡最完整的。


Ashampoo 這家公司決定推出了免費且改良過的版本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Free,我可以跟妳說,站在免費的角度上來看,這真的是好用呀!(心中忍不住讚嘆了一下),不僅是連藍光燒錄都有支援(當然前提是妳買得起我買不起的藍光燒錄片還有燒錄機),該有的東西應有盡有,真的是把其他的免費燒錄軟體巴假的,就連 Pepsky 免費的版本也得閃到一邊去。


燒錄音樂完全沒有問題,可以直接拖拉 MP3 至列表自動在燒錄的時候幫妳寫進 track 裡,或是要把音樂 CD 裡的 sound track 轉出來成 MP3 也不成問題。比較特別的還可以燒錄成讓可以播放 WMA 格式機器的 WMA CD,我就說如此特異功能的軟體哪裡找呀?


還有重要的燒錄影音 CD 的功能,把電影檔案燒至 CD、DVD、甚至是藍光 Disc 上也毫無問題,這真的是太大碗了。


就連我常常需要用到的映像檔燒錄功能也完全沒有少,可以正確無誤的燒錄標準的 ISO 檔,CDRWin 的 BIN 和 CUE 檔,還有 Ashampoo 自己的 ASHDISC 檔案,雖然支援的格式並不是很多,可是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真的是夠了。

那 Free 的版本到底跟需要註冊的版本差在哪裡咧?我跟妳說喔,其實真的沒差多少,讓你看一下註冊版本的介面

看到沒?根本是沒差,我可以跟妳說,主要的功能一樣也沒有少,就只有少了製作開機片和編輯 CD 封面而已。Free 的版本不僅是安裝的時候就自動以作業系統的預設語言來安裝,所以安裝好就是中文的版本,且對中文的支援程度很好,不僅燒錄中文檔名沒問題外,日文也完全沒問題,換句話說,燒錄那堆愛情動作片也不會燒出來全是看不懂的 XXX 或是 OOO 啦 XD

備份、燒錄、製作音樂 CD 、影音 CD、對拷、製作映像檔、燒錄映像檔等等,功能真的很完全,以曾經是商業版本拿來改成免費版本的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Free 我只能說真的是不想付費玩家的第一選擇,有了這個將來我大概也不再需要繼續介紹其他的免費燒錄軟體了,因為有了這個就夠了!

而我沒有用的原因其實也只是因為 Ashampoo 不管是免費版還是註冊版的燒錄映像檔所支援的格式沒有我要的格式,譬如說 Nero 的 NRG、CloneCD 的 CCD IMG、或是 Alcohol 的 MDF MDS,還有 APE,要不然,Ashampoo 或許會成為我的第一之選吧!

相關連結:Ashampoo 官方網站 (英文)
相關連結:Ashampoo Burning Studio Free V6.75 下載頁 (CNet)
相關連結:CDBurnerXP 免費燒錄軟體介紹 (中文)

相關連結:CDBurnerXP 官方網站 (英文)
相關連結:超強的 PepSky Free Cd Maker 免費燒錄軟體 (中文)
相關連結:PepSky Free Cd Maker 官方網站 (英文)
相關連結:目前最好用的免費燒錄軟體 True Burner

12 回應:

匿名 提到...

沒有支援mdf/mds
那這樣還真是不夠...:P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大
找一個免費又好用的燒錄軟體好久囉
馬上就去試試看

匿名 提到...

我昨天下載了這款軟體,
果然還是免費的好用啊~
說真的,
每次在那邊找註冊碼還真挺惱人的
這個好物真是要得,
我可以不再繼續用 NERO 了

竹本語溪 提到...

你知道的吧
我會自動略過教學文
而且...我的小黑美好像慢到沒法燒錄ㄟ...

Unknown 提到...

玉姐,

你應該是連看都沒看直接略過吧...
這根本不是教學文啊~~~

匿名 提到...

不大會用咧...
怎麼沒有教學咧?
還是我真的是電腦白痴 >_<

匿名 提到...

使用好軟體永遠不嫌晚啊
我這就去下載
那個nero可以丟掉了
謝謝分享啊

匿名 提到...

這個軟體我用過,真的很好用,可惜,根本不是免費啦!先試用10天,可以申請延長20天,前10天super好用,延長適用後,問題跟著來喔!常常會不明原因當掉,雖然可以用右鍵關掉,或是從工作管理員的應用程式關掉沒有反應的程式,但是他會停留在處裡程序中,無論如何也無法結束,而且非常佔資源,尤其是吃掉所有cpu的資源,最後的絕招就是,電腦強迫重開機,我今天就強迫重開機不下10次,最後只好絕望的全部移除0_9

Unknown 提到...

疑… 那我得要去看看現在的版本
我那時候下載的到現在還是用的好好欸…

而你說的試用期…或是當機、佔資源的問題我也沒遇過,比起 Nero 等程式,他的資源使用量算是少很多很多了呢!

匿名 提到...

版主.可不可以給我5的版本呢.因為我哥重灌電腦.所以5的版本沒了.5的版本很好用.我下載Ashampoo Burning Studio 2009..例如:5的版本就可以燒幾百首的歌.可是Ashampoo Burning Studio 2009卻只能燒十七或十八首的歌..所以版主可不可以給我5的版本呢.在此先謝謝你!

Unknown 提到...

給樓上的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6 Free

匿名 提到...

真的不能用啊, 只要一用, 電腦螢幕就一整個藍掉, 只能強制關機, 怎麼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