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超強的 PepSky Free Cd Maker 免費燒錄軟體

現在平常上網除了看一些學術資訊文章、流連忘返一些十八禁的網站、與討論區的人鬥鬥嘴外,最大的嗜好就是找一堆軟體來試用。網路無邊無際,而數百萬的程式作者也無不絞盡腦汁的想寫出驚動萬教的小程式來替代那些日漸肥大且不見得好用且貴的要死的套裝軟體,而我就是最喜歡把這些把這些差一點成名的小軟體找出來,今天要介紹的 PepSky Free Cd Maker 就是其中之一。

當然,在試用這些軟體的過程可是很刺激的。因為在測試過程之前我也不知道這些小程式的品質如何,或許會令我驚艷,也或許會一不小心毀了我的電腦。還好,我可以拍胸跟妳保證 PepSky Free Cd Maker 真的很棒,更重要的是它是免費的!

之前我也跟妳介紹過了 CDBurnerXP,對,他也是個好燒錄軟體,雖然是好用,不過總是不是那麼的直覺,且妳可能在其他人的網頁上已經看過它的介紹,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 PepSky Free Cd Maker 就真的不一樣,至少我認為比 CDBurnerXP 還棒!

CDBurnerXP 至今已經出到了 Ver4.0.024.439,雖然號稱支援了 Unicode 解決了中文的問題,不過看起來過程好像還是有些不順,至少日文無法正常顯示 (系統得要先安裝 Unidode 補完計畫),這對一些喜愛愛情動作片的男生來說真的是很惱人的一件事,誰知道那些 OOXX 是誰呀?光是看到那一堆亂碼就很火。還有一堆網友質疑為何要塞 300 多個 Key 值到 Registry 裡,真的是很難讓人理解,不過對於一個免費軟體來說,它還是很棒的。

功能完整性高且免費的 CDBurnerXP

進入正題,PepSky 這家公司,是我之前在找免費影音轉檔程式的時候不小心找到的,看到它有推出除了影音轉換之外還另外推出免費的燒錄程式,想不到用過之後真的是對它滿意之極呀。不僅是燒錄日文正常,中文、日文混搭也毫無問題,真的是太棒了。主要的功能如下
  • 支援 Windows NT4/2000/2003/XP 和 Windows Vista
  • 可燒錄資料進標準 CD 或 DVD
  • 可把 MP3, WAV, WMA, AAC, AU, AIF, APE, VOC, FLAC, M4A 和 OGG 等格式的音樂檔案燒錄成標準可播放的 CD 音樂片
  • 可把 MP3 燒錄成給支援 MP3 格式播放機播放的 CD
  • 可把 MP3 燒錄成給支援 WMA 格式播放機播放的 CD
  • 可把音樂 CD 轉錄出 MP3, WAV, WMA, AAC, AU, AIF, APE, VOC, FLAC, M4A, OGG 等格式檔案
  • 可把 CD 轉錄出 ISO 檔
簡單來說,PepSky 在多媒體轉換、格式間處理上特別的拿手,而他也有付費的版本, PepSky All-in-One 更是強大了,不過那個是要付費的我就不多說了,我只能說有了 PepSky All-In-One 就把 Nero 巴假的。

簡單好用穩定性高的多媒體免費燒錄程式 PepSky Free Cd Maker

或許 PepSky Free Cd Maker 不是那麼的完美,它不是沒有缺點,它缺少了 All-in-One 版本的 CD 對拷,缺少了 All-in-One 版本的燒錄 ISO,缺少了 All-in-One 版本的影片格式的轉換,也無法像 All-in-One 版本可把 CD 或 DVD 中影片中的音樂轉出成音樂檔,不過還是無法掩蓋過它簡單好用的光芒。

PepSky Free Cd Maker 簡單好用,Bug 少,CDBurnerXP 功能支援完整,如果兩個都很喜歡,那兩個都裝吧,兩者都有各自的長處,只不過我還是喜歡 PepSky Free Cd Maker 多一點,也或許,原因是 PepSky 有 Sky 這個字吧

相關連結:PepSky Free Cd Maker 官方網站 (英文)
相關連結:CDBurnerXP 官方網站 (英文)
相關連結:CDBurnerXP 免費燒錄軟體介紹 (中文)

相關連結:功能最完整的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Free 免費燒錄軟體

7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是應該把 Nero 換掉了... 又大又難用...

不過我比較好奇 S 大, 有沒有 All in one 的版本可以給我用呀 ? 嘻嘻嘻

匿名 提到...

不能燒iso
不能對燒
這兩個功能我還蠻常用的說...

Unknown 提到...

阿百,

要不然,就換成 All-in-One 的版本吧~ All-in-One 的版本真的很棒,跟 Nero 比起來 Size 小太多了。

關於 iso,建議你使用 Winmount,不僅速度快,安裝的時候又不必重新開機。

我下次來介紹一下吧

匿名 提到...

突然想到
我對燒跟燒iso都是用酒精的
上一篇純惡搞...哈

匿名 提到...

看起來不錯用呀~

不過如果可以用 all in one 的版本就更好嚕 ^^

竹本語溪 提到...

完全看不是很懂
不過,我現在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燒錄光碟了說,自從,那群阿巴桑發現,原來記憶卡比光碟片好用之後....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分析!
Ashampoo Burning Studio 2008這個免費版本的燒錄軟體也不錯哦!
整個裝完成後還不到32MB,短小精幹!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