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我去新屋花海

這幾天的連續假期是難得的好天氣,除了把家中的地毯、枕頭、浴巾等全部拿到樓頂去曬之外,當然也得把自個好好的晾在太陽下一下。也因為是這幾天出去玩的人爆多的關係,我們挑了個比較冷門的新屋花海去賞花一下。(雷!果然是地雷啊~~)

新屋花海的屋舍外都掛滿了花飾

新屋花海在桃園 桃92線 附近,其實並不難走,不過因為 GPS 導航的關係差點把車開到田裡面去。新屋花海看介紹好像很大,可是其實一點也不大,而本來要看的向日葵也沒長出來,到了現場還頗失望的。不過對 Azure 那小子可是一點影響也沒有,我想他只要可以出去亂跑大概什麼都好。

玩到滿頭大汗的 Azure

比較新奇的是那而有個蝴蝶館,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標本,還有一個溫室裡面有許多的蝴蝶。不過請別搞錯,雖然寫說是蝴蝶館,可是那實在是小的可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感覺跟國外比起來,台灣的排場總是弄得很小,名字卻取得非常富麗堂皇,什麼蝴蝶館... 應該叫蝴蝶室才對 (對不起,連叫蝴蝶屋的規模也沒有)。

蝴蝶室裡的蝴蝶室野生的,不過沒有想像中來的多

好啦,抱怨的也差不多了,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至少,太陽很大,天空很藍,花兒很美,Jewel 也很漂亮。

剪完頭髮後的 Jewel

Jewel 把頭髮剪了,剪成了短頭髮。其實 Jewel 一直不知道我比較喜歡短頭髮的女孩子,她說她從國中以後就沒有再剪過短頭髮了,會怕無法接受。大概是受到我雙子個性的影響,最後終於決定要把頭髮剪掉換個造型,所以星期六我就特地帶她跑去東區的朵昂時尚沙龍 (原丹尼爾日式髮型美容),把她留了多時的長頭髮剪掉了。還好剪完後她也覺得還不錯 (殊不知我之前特別告知店長 Thomas 一定要幫她好好設計一下)。

我所謂的花圃,他們所謂的花海...

其實在新屋花海那裡我們也沒有特別在賞什麼花,純粹只是曬太陽和到處走走,大概都是因為新鮮感在作祟,或許是這裡的花季還沒有開始的原因吧?總覺得我好像在逛花圃... 而 Azure 則是一直在搞怪,大概是我不給他玩長頸鹿遊戲車的關係吧?雖然說開車是男孩子的夢想,不過開一次長頸鹿遊戲車兩分鐘要 30 元,這根本是吃人不吐渣啊!

發誓要跟我卯上的 Azure,沒坐到長頸鹿絕對不肯走

走到裡頭,總算在一座池塘邊找到一個比較有趣的東西了... 有成群的鴨子在池塘哩,有些則在岸邊。每次聽到有人在說醜小鴨,可是我覺得鴨子一點也不醜啊,尤其是小鴨,多可愛啊... 不過沒找到小鴨,倒是有許多五彩絢麗的大鴨子。(我要看花海啊~~~ 海~~ 海~~ 海到底在哪哩!?)

還好有你的出現呀,好鴨子,有了鴨子就可以沒有長頸鹿

也因為有了鴨子,Azure 也總算是忘了他的長頸鹿遊戲車,開始逗起了鴨子。鴨子是雜食性動物,什麼鬼東西都吃,所以 Jewel 買了包餵旁邊錦魚的魚飼料給 Azure 餵鴨子,至於今天那些鴨子還在不在,我就不知道了,希望牠們一切安好...

Jewel 正在教 Azure 怎麼餵鴨子

多好啊,我那年頭哪有什麼鴨子可以玩,哪有可以這麼靠近鴨子,哪有被鴨子咬過啊? ...嗯,我的意思是跟鴨子一塊玩過啦。

還需要教嗎?直把飼料倒下去就對了啦~~~

鴨子們看著 Aazure 像土財主般闊氣的撒飼料如灑錢,都緊緊巴著 Azure 不放。讓四周其他的小孩好不羨慕,所以這也應驗了「有錢的是大爺、有飼料的是皇爺」這一句古老名言,真是說得一點也沒錯,所以我們要多多相信古人的智慧,古人說得話大都是不會錯的。

鴨子們吃得好開心啊~

所以,新屋花海最有趣的東西是什麼?對,沒錯,就是那些鴨子,最好是他們把名字改成「新屋鴉坊」,然後再把那些吃了魚飼料而不在(?)的鴨子弄成北京烤鴨或是新屋烤鴨、一鴨三吃之類的,我相信人潮一定比現在多更多。

好啦... 其實也沒那麼糟糕,至少門票 100 元還可以抵用消費 (什麼!還要門票?),現場有很多盆栽跟花飾可以買,且都很便宜。像是滿天星、新娘草、大波斯菊、四色堇、矮牽牛、瑪格麗特等都是一盆 10 元,還有一整堆整理過的仙人掌,因為色彩鮮豔,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各式各樣的小型仙人掌,千萬別再相信擺仙人掌可以擋輻射這種傳言了

反正已經付了門票,就買了一盆小榆樹,因為牠長得奇特,看起來很像老木參天的樣子,真的是超漂亮的,我一眼看到就打定主意一定要把牠買下來,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去新屋花海除了鴨子之外最值得一提的一件事吧?(到現在我問 Azure 你今天去哪玩了啊?他都回說:「玩鴨子」...)

晚上回到了板橋,去環球購物中心二樓的 UCC 隨意吃義大利麵。說真的,以義大利麵單點一份 200 元的價位來看,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便宜還是貴。

在環球購物中心的二樓角落電梯旁,有個 UCC 咖啡館

不過跟環球購物中心四樓的 義式屋古拉爵(GRAZIE) 還是威秀影城二樓的 貝里尼義大利餐廳(Bellini) 比,我是覺得 UCC 的口味比較台。話說回來,UCC 本來就不是以料理見長,所已在味道上也就不必太苛刻了。

松阪豬肉配鮪魚(白醬)義大利麵,這個還 Ok

焗烤海鮮麵,我是覺得很台菜

這樣跑一天下來,回來也沒遇上塞車,Jewel 是覺得還蠻充實的,至少還有去環球購物中心逛逛,因為 Azure 的球鞋竟然被他跑出一個大洞,還真扯...,我印象中我從小到現在還沒有穿鞋子可以穿出一個洞來,剛好在環球購物中心可以買雙鞋子給他。

這張照片我本來是要貼個破鞋子,可是沒照片,只好...

在環球購物中心逛街,不能免俗的最後還是要去湯姆熊遊樂場玩樂一下,這裡根本是小孩子的聖地,嘻哈亂叫都沒關係,Jewel 和 Azure 一到那裡就丟下我跑去開心的一起玩起保齡球遊戲了。不過那邊總是會有幾個怪怪的小孩跑過來說「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嗎」,然後就你一球我一球的跟你玩在一起(囧)。

媽呀... Azure 你怎麼了?滑倒的一瞬間嗎?

還有呀,這篇的重點是新屋花海,別忘記...

最後,再補一張剪完頭髮的 Jewel,免得將來 Jewel 頭髮又留長的話不知道當初減短頭髮的樣子,我還是覺得短頭髮比較好看啦!妳覺得呢?

剪完頭髮後的 Jewel


相關連結:新屋花海
相關連結:UCC 精選咖啡屋
相關連結:古拉爵(GRAZIE)義式屋古拉爵
相關連結:貝里尼(Bellini)義大利餐廳

14 回應:

匿名 提到...

閃... 閃光彈 ?!

這篇根本就是閃光彈 !!

匿名 提到...

S大, Jewel 嫂嫂很漂亮呀
夏天到了
是該換短髮的好時候囉

呵呵呵
看來我也應該也去把我的長髮剪掉

匿名 提到...

短頭髮好看 +1

這篇寫得好好笑哦~ 哈哈

竹本語溪 提到...

那記得千萬別去新屋花海旁邊的向陽花園,你會砍人的,不過好像不用門票就是了。

你老婆剪短髮很可愛ㄟ,說!!是不是人家未成年就把人家給拐了??不像媽咪,倒是像大學生一樣。
話說回來,我也剪了頭髮,不過萱萱說像瑪莉亞的天使..嗚嗚嗚!!!你知道瑪麗亞的天使吧???

匿名 提到...

說真的,新屋去了那麼多次,也不見哪裡有花海呀...
賣花的倒是很多啦...

板大你是幾歲結婚的啊 ? 老婆看起來好年輕喲, 短髮也很好看...

反而現在害我有些些不敢回家了, 因為開門見光死啊 XD

匿名 提到...

小孩媽媽都口愛耶~~
Azure有張照片pose好man喔
有調教過嗎?哈哈!!

Unknown 提到...

玉姐,你寫得太可愛啦...
讓我都忍不住笑出來了

Salty,Azure 只有在跟我對槓的時候才 Man,不知道這牛脾氣是遺傳誰

痞痞,見光死的意思是... ?

小鬼子,這不是閃光彈這不是閃光彈~ 這是寫新屋花海啊~

小妃,如果妳去剪短髮,記得來貼照片

Patty 提到...

呵呵 大嫂變得好漂亮喔

還有小伯昇越來越可愛了
他越皮越壞...我就越喜歡他
因為會從他身上看到你小時候的影子
哈哈哈

如果你們哪天生了一個妹妹給 Azure
那個妹妹一定會愛死我這姑姑了
因為我們將會面臨一樣可憐的童年
就是我當年被你騎著打 還有什麼大屁股功哩
然後她是被 Azure 拿來玩
不過她可能更慘
因為這的年代的小朋友更聰明了
欺負妹妹的壞把戲可能更多 哈哈

我們家小柏鈞已經會翻滾認人
及看到笨笨要親他會尖叫喔
呵呵

匿名 提到...

新屋竟然有花海喔 ?

實在是太馬德里不思議了,我住在新屋這麼久,竟然還傻傻的分布清楚

匿名 提到...

大嫂不管短髮還是長髮都漂亮^^
一定要這樣說的啦~~~

不過小朋友跟爸爸長的好像喔!
雖然我們家親愛的說其實像媽媽比較好...但我覺得還是很帥^^

匿名 提到...

Jewel這短髮造型蠻好看的喔~頗有大學生的feel~而且感覺也變得更年輕了哩~呵呵~

Azure感覺越來越皮了說~哈哈~說到Global Mall~我還真是很久沒去了呢~因為最近都不用應酬~不然我之前跟客人吃飯都幾乎在四樓的川屬食尚~然後再到Friday續攤~

說到湯姆熊~我就只想玩瑪莉歐賽車二代~上星期跟啾比在上海的湯姆熊尬車超好玩的~~

匿名 提到...

台灣就是這樣囉,

之前不知你記得不,在台中某處有什麼波斯菊之類的「花海」,也是海耶,
然後一堆遊客跑進花裡面照相,被管理員勸出,不過這些白痴,明明是自己的不對,踩在花上面拍照,卻反而比管理員還大聲的罵人,
這就是台灣啊~~~

Jewel 這個短頭髮好看!超青春的!看起來活潑極了。
之前的長頭髮是婉約含蓄,現在的樣子是,年輕。
不過她因為人長得甜,所以長短都好看,我保証,她下一次一定留回長髮,不信我們來賭看看。


兒子呢,愈大愈像你了!
我看到Azure 發脾氣的樣子,覺得當父母的好辛苦…

這一篇好好玩,我實在沒時間了,今早要出門,但一直看下來,寫得好好玩!

匿名 提到...

Jewel好像大學生
好年輕喔
真羨慕..

穿越光年 小童 提到...

哈~
挺美的!!

雖然天氣不好
不過也是有矇矓美啦~~^_^

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