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香港機場的夜晚

如果妳身邊週遭有從國外唸書回來台灣的朋友,一定對於他們每四個月出國一次的慣例行以為常,至於為什麼需要每四個月需要出國一次,因為我們偉大的中華民國憲法規定,兵役年齡一到就應該履行當兵的義務,很不巧的是,偏偏又留個一個斗大的後門讓那些可惡、走偏門、旁門左道、靠北邊走的傢伙們可以鑽,很不巧的,我恰巧就是那些混蛋裡的其中一個。

每四個月的期限將近,我們這群人就準備呼朋引伴,看是否要人湊一湊大家請個假出國放風一下。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挑最近的香港下手,反正就當出國逛街買東西,只不過「車資」貴了一點罷了。不過說歸說,其實要把大家湊在一起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回事...

「J君,這週末有沒有空啊?」
「沒空耶... 我在合歡山上飆車~~~ 哇哈哈好過癮又好孤獨啊」拍搭掛了電話,
「....」,彷彿間還可以聽到背景破空的聲音...

「T君,這週末有沒有空啊?」
「沒空啦!我在準備結婚的事,剛剛才看完場地回來啊啊」
「喔,因為這週末我要準備出國,我想問問看你最近...」
「四月二十一號你一定要來幫忙喔!就這樣~~~ 哇哈哈我好幸福喔」 拍搭掛了電話,
「....」

「R君,你不是也要準備出國嗎?這禮拜...」
「沒空沒空,我還忙著打一邊打魔獸一邊跟女生聊天啦~~~ 哇哈哈好忙好充實啊」
「.....」
「唉呀,死掉了,不跟你說了我有插撥~」

就是這麼一回事,其實大家都很忙很忙,所以其實除了跟 Jeweller 一塊出去外,我一個人出去的次數其實還比較多。 所以星期五就撥了電話訂了機票,星期一晚上八點半就直飛香港。

這次跟平常較不一樣的是平常在坐的去程華航 CI619 跟回程 CI620 的時間有所變動,以至於沒有辦法跨天當天來回 (就是例如星期一晚上 9:30 飛過去,然後星期二凌晨 00:30 飛回來),變成我得要星期一晚上 8:50 的飛機過去,然後隔天一大早 8:15 飛機回來... 為什麼這樣做呢?因為要省旅館錢,反正意思只是在出境,要不要玩不是重點,而有沒有錢去玩才是重點啊... 所以通常如果 Jeweller 沒有一塊來,我都是一個人把血把淚往肚裡吞...

躺在機場的大廳,看書、吃零食、喝可樂,其實還是挺不錯的,缺點就是椅子硬了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在機場的關係,旁邊又睡了堆吉普塞人,其實這個晚上還蠻難睡的,到了凌晨 2:01 我還是依舊清醒的 K 書中...

凌晨 2:01 的香港機場出境大廳

其實有時候我還蠻喜歡一個人的,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平常無法好好看書現在也可以看了,也可以偷偷的觀察四周他人的一些小動作。

看一個黑人坐在角落把漢堡打開夾入香蕉,然後壓扁搓揉,然後露出津津有味大口大口的吃 (嘖... 這不是同鄉嗎?這黑人一定是從南非來的)。一對年老的夫婦因為座位太小,以致於只能兩個人窩在同一張椅子上睡,不過看他們兩十指交握著睡覺,心頭就免不了一陣感動 (什麼是愛情 ? 這就是愛情啊!)。一對情侶睡在一起,男的不斷的偷瞄坐在他斜對面的辣妹... 辣妹視若無睹的聽著她的音樂。小孩子在遠方哭鬧,哭的聲音比起 Azure 小了那麼一點點,不過他媽媽怒吼的聲音可右是響徹整個機場大廳... 2006 年 12 月 25 日 香港機場聖誕節的夜晚,還真是又熱鬧,又寧靜啊...

2006 年 12 月 25 日 香港機場的聖誕節夜晚

6 回應:

匿名 提到...

喔???你的聖誕節是在香港機場過的呀??這可真是特別呢...呵呵...沒想到J君/T君/R君都各有各的事情要忙要煩惱...不過就快要進入新的一年了...希望大家在2007年都能順順利利的...

話說回來...到底要不要讓T君在婚禮上滾榴槤呢??

Chia 提到...

嘿嘿~新年快樂喔!!

匿名 提到...

沒想到你寫的滄桑跟我一樣呢!不過你還是最幸福的~~
照得不錯~寫得很好~

繼合歡山飆車旅過後~我竟然去了杭州西湖了....還留在上海跨年呢!不過~~真開心就是了!~miss u.

J君 留

匿名 提到...

新年快樂!

你寫這一篇寫得很有意思,讓我知道從未有過的另一種經驗。

新年快樂啊!

匿名 提到...

好久沒來看你了!
除了祝你新年快樂外,也要跟你說
微笑小 P 搬家了,以後請到新家來看我。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