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公車怪談

因為家離上班的地方不遠,所以我上下班都是搭公車,搭公車的好處是,交通安全方便且可把腦袋放空,運氣好車上不是很多人的話,還可以有個位子坐,一邊整理接下來一整天的心緒,一邊聽著音樂一路到公司門口。

搭公車的好處不必我多說,公車上的豔遇或是一見鍾情譜出愛情的故事情結都不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重點是,為什麼我早上坐的公車怪人那麼多啊?話說,早上往五股工業區的公車上,怪人很多,多到離奇莫名...

有一種人,喜歡倚著別人站著,明明附近空空蕩蕩,卻一定要站在妳旁邊,且把鞋子緊貼著妳的鞋子,妳移動,他也跟著妳移動,直到妳直接往他的鞋子上踹下去。

有一種人,每站都按下車鈴,然後會回頭來望著妳,對妳比大拇指邊露出竊笑,要不是剛好每站都有人要下車,否則真會讓妳忍不住想拿起鞋子往他頭上敲。

有一種人,我都稱之為道歉魔人,一路上狂對妳道歉。坐公車碰撞難免,剛開始妳會以為對方是個有禮貌的女生。「不好意思... 對不起喔」「嗯,沒關係」,兩分鐘後,「真是很抱歉,很不好意思喔...」「嗯,沒關係啦」,一分鐘後,「抱歉喔... 真是不好意思」「嗯...」,三分鐘過後,「真是很抱歉喔... 對不起不好意思喔」「.....」,一路上已經不想再聽了,直接把耳機戴上開到最大聲... 只見她還在旁邊點頭、鞠躬口中唸唸有詞...

有一種人,就只會直盯著妳看,一直看到妳渾身不舒服,卻又拿他沒輒,偏偏我最常遇到他,他有時候看別人有時候看妳,不過我總覺得他盯著我看的次數比較多... 且要是被盯上了,就是盯全程,連妳不想去理都沒辦法,因為總是覺得要是不注意,不知道他會對妳做出什麼事來...

會一直盯著妳瞧的怪人...

直到某一天,我就直接拿起手機直接把他照了下來,他也嚇了一跳,現在他反而很害怕我看他了... 都站的離我很遠很遠... 我還打趣的跟 Jeweller 說,哪天有空,跟我一塊坐公車吧,我介紹怪人給妳認識,因為每天 Jeweller 都會問今天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公車怪談,夠特別了吧?

如今還是一如往常,不管是刮風下雨,還是晴空萬哩,我依然還是喜歡坐公車。車潮每天都一樣的多,怪人也一樣的多,緊貼我鞋子的緊貼我鞋子,跟我道歉的跟我道歉,按鈴的按鈴,盯別人看的盯別人看,而我還是一樣,每天坐我的公車,整理我一天的心緒,聽我的音樂...。

10 回應:

Chia 提到...

第一種人,可能不是變態就是扒手。
第二種人,只要不比中指,可以不必急著踹。
第三種人,可以視而不見,講一次應該夠了。除非他對你有意思。
第四種人,拍照是對的,但有可能被誤會你對他有意思。而他會離你很遠...應該是他誤會你的意思吧?

Unknown 提到...

Chia,

哈哈哈,妳的見解還真是讀到啊... 不過對於第四種人,這樣也好,只希望不要造成反效果因為誤會我的意思而黏過來,要是這樣的話那我就糟糕了...

匿名 提到...

哈哈!你的反制動作真高招!那個怪人還真的超怪的耶....

匿名 提到...

嗯!!!
好懷念坐公車的日子唷......
那一天輕輕的依在你的肩膀.....
希望時間可以暫停,讓我享受片刻的溫情....

啊?!?!
寫錯人了~~~
讓你猜猜女主角是誰呢?

匿名 提到...

第五種:
在公車上吃便當
明明才九點多怎麼就開始吃便當勒?
沒有人跟你說過湯匙撞到便當盒的聲音會吵醒在睡覺的人嗎...:(

匿名 提到...

哈哈哈...這張怪人照還真是經典哩...
虧你拍照時機抓得那麼好...
那怪怪的神情真的是表達得挺完美的...LOL

匿名 提到...

依照我的專業判斷啦

我想這個人可能有某方面的精神狀況或智能比較沒那麼高

好啦
我知道我把場子搞冷了

Unknown 提到...

Dear Owl,

我只是不想明說... 想不到你把他說出來了...

匿名 提到...

真糟糕
我說太白了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