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10月29日 星期日

The Lake House

昨天晚上,趁著灌完 Azure 250 c.c 的牛奶熟睡之後,半夜爬起來看一直以來很想看的「The Lake House (跳躍時空的情書)」。 好久沒有看到一部沒有拖泥帶水的浪漫愛情片了。

其實喜愛這部片還有一個原因,片中的兩人缘起一封來路不明的信,卻又不因相隔兩地的緊緊相繫兩個人,在不同的時空裡,有礙於時間的阻隔,只能用信件互相交換彼此間的感覺,一筆一劃的刻劃出其實所有的命運已被老天安排好似的,想躲也躲不過,想避也避不開...。

其實這部片我是偶然租的,本以為這應該是陳年老套,陳腔濫調的劇情所以一直都沒有興致,最後要離開百視達的時候發現真的是沒有什麼片子可以看了才隨手拿起,想不到竟然意外的可以感動我...。

從前就一直對親手寫的信情有獨鍾,可以細膩的感覺到寫信的人當時的心情點點滴滴,也可以感覺到當時寫信的人的真實。

我寫信就像是在寫一篇故事一樣,每次開筆就會寫好長好長一篇,有收過我的信的人都知道,看我的信就像是看小說一樣,一封就是五六頁、七八頁,也不知道哪來的廢話那麼多,只是寫的當時情感澎湃,一發不可收拾停不下來,可是回過頭來卻發現寫的東西廢話一堆,不過也剛好是有人喜歡看廢話。

兩個人在一起,有的時候是因為時間的不對,就算是遇到對的人也因此而分開,在莫名感傷之際,卻也不知時間命運已經幫妳安排好了,說不定繞了一個大圈子轉了一圈,最後又回到了起點,在起點遇到了當初妳覺得妳不應該放棄的人。有時候真的覺得,命運這個東西,其實在冥冥之中已經安排好了,不是有人常常說,該是屬於妳的東西,就是屬於妳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句話說的真好!

坐在同一個地方,卻在不同時空的兩個人...

這部片 The Lake House (跳躍時空的情書) 讓我想起了許多我從前的故事,時間就是如此奇妙,時間已經過了那麼久,回過頭卻又讓妳看見很多年前發生過的事,歷歷在眼前。往事的酸甜苦辣,就像是昨天才發生過一樣,如果沒看過這部片的人,我推薦妳去看,說不定也會讓妳想起從前許多妳幾乎快遺忘的故事。

This is the way should be for lovers
They shouldn't go it alone
It's not so good when you're on your own

So come to me
Now we can be what we want to be
I love you and now I see
This is the way it should be
This is the way it should be ...

9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去日本在飛機上看過了....
真的很拖泥帶水的....

結果....我睡著了....
哇哈哈哈~~那結局是?

by JaK
@第一次接觸 The First Touch
http://tw.myblog.yahoo.com/jak-jak/

Unknown 提到...

-_-"

我是說我覺得這片 "沒有" 拖泥帶水哩...

Chia 提到...

有機會也想看看這部片子
好像挺感人的^^

匿名 提到...

還好看了你這篇文
讓我記得要看這部片
這禮拜就去租!!

Chia 提到...

插個花:)

你的sidebar東西還真有趣
不過那個趙健民是哪門子的寵物啊
保x套?香蕉?小黃瓜?澎湖絲瓜?大蟒蛇?
好嚇人拿~~

Unknown 提到...

Dear Chia,

現在換成趙健民的剋星邱毅了啦.. 哈哈哈,我喜歡保X套的造型啊~~ 看起來比較特別,不知道還有沒有些更勁爆的套件喔?

Unknown 提到...

Dear Owl,

喜歡愛情文藝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部片的啦,不過時空交錯的概念稍微知道就好,別要求太多,畢竟這只是一部電影,邏輯不大對也沒關係,妳說是吧

匿名 提到...

我也沒看過這片哩...
一直挺想看的說...
不過都一直忘記...過兩天去租來看好了...

應該是很細膩又浪漫的愛情片...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