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想睡

這禮拜 Jeweller 大陸出差參展,家裡只剩下 Azure 和我兩人。

這幾天和 Azure 單獨相處下來,發現其實這小子還算好搞定,就是喜歡玩玩玩 (哪個小孩子不喜歡玩啊?),哭鬧的時候找個小東西發出奇怪的聲響就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了。最近他對我的櫥窗裡的模型感到興趣,常常用他的小手拉著我到櫥窗前,然後又是墊腳又是伸長了手指拼命的指著他頭頂勾不著的模型,我也只好忍痛拿出了一隻給他把玩,並祈求 Azure 好好善待它,別就直接把它往地上摔 (我真的是會流淚的)。

Jeweller 在的時候 Azure 的作息一點也不正常,都是半夜 12 點多才睡覺,有時候還 1 點,跟我真的是有的拼。妳知道他小小年紀就有黑眼圈了嗎?又不是做什麼大事業,小孩子有覺不睡實在是太浪費了吧?所以我開始幫他調時間,晚上 10 點準時睡覺。

一整晚夜長夢多,不知道她是夢到 Jeweller 不見了還是怎樣,在 10 點到 2 點之間長長突然哭醒,然後就會像無尾熊一樣巴在我身上哭,天... 什麼事可以哭的那麼傷心啊,眼睛也不睜開,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則開始竭盡我所能的開始唱起我記憶中的兒歌哄他,什麼 "諸葛四郎"、"月光俠"、"黑狗王子"、"金獅王"、"金剛戰神",要是我還記得歌詞的話我連 "家有阿福"、"我們這一班" 都卯出去唱了... 可是妳知道嗎?他一點也不領情,還給我越哭越大聲,怎麼?是嫌我唱得難聽還是怎樣,真是讓我信心遭受打擊... @_@

後來我想了一下,可能是年代不符合他的胃口,只好唱更童年一點的 "一閃一閃小星星",嘿... 想不到還真的有用耶.. 不過... 不能重複... 我才重新 Repeat 一次 Azure 又開始呻吟起來。我只好有如童謠播放機一樣,開始一首一首挖出我更早的記憶開始唱 "頑皮熊"、"丁丁與平平"、"小甜甜"、"太空突擊隊"、"無敵鐵金剛"、"小飛俠"、"王老先生"、"火雞不見了"... 舉辦了一整晚的演唱會,Azure 就算聽不累我也累了,兩點多當我正要掛點的時候,咦... Azure 開始打呼了耶~~~ 哈哈哈

現在打這篇 Blog 的時候其實我真的是超想睡的,可是一想起 Azure 昨晚後來睡得不錯那倒也蠻開心的。為一個人心甘情願做一件事是幸福的,不管是在親情、友情,還是在愛情上,妳應該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相信著付出比接受還來的幸福。

希望當未來想起我的時候,臉上還是可以出現一抹淺笑,那我所有的所作所為,一切值得。

9 回應:

Chia 提到...

辛苦的把拔~幸福的北鼻~好甜蜜的感覺!

你的這些兒歌都好特別,沒聽過哩~??你還記得住也真是厲害!

Unknown 提到...

咦... 這些兒歌可都是家喻戶曉呀...

我們該不會是活在不同年代吧?

匿名 提到...

怎麼會就唱起歌來了呢?
難道拍拍他的背沒有用?
不然我教你吧。你也哭,哭比他更大聲,他就會停住了。這是我看書上寫的。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杜賓狗,我知道,這我也看過,不過這招對 Azure 一點也沒用,我一哭,他會想盡辦法比我哭得更大聲,哭可是他現在討飯吃的絕技呀!

匿名 提到...

哇 你很強耶!爸爸單獨帶孩子那麼多天,很了不起呢!幫你拍拍手~~~pala pala pala...

匿名 提到...

hahaha.....帶小孩....幸福唷!
errr....過幾天我會回日本了~~
好好保重唷!

by 啦啦

匿名 提到...

我確定你跟我們活在不同的世界
住在地球人就算聽過那些歌,過了不久也都會忘記
火星人就不同了,大概覺得很新奇,就把他們記起來了

Unknown 提到...

YuanPai,

咳...

該死,竟然被發現了...

不過有一句你倒是說錯了,我是土星來的不是火星...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