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AVG Anti-Virus Free

好啦,來說些正題吧,免得被人說是放羊的小孩。

GRISOFT 這家公司或許在大家耳中不是挺有名的 (或是根本沒聽過),不過說起他們推出的 AVG Anti-Virus 這套防毒軟體或許就稍有聽過它的大名。

不是因為這套防毒軟體超強,而是他們算是很早就推出 "免費" 版本的防毒廠商。免費?對,沒錯,就是免費,且病毒碼每天更新,不需要會費,不需要註冊,直接下載後就可以使用了!天底下有那麼好的事?對啦!我不會騙妳,就是有那麼好的事,免費完全不用錢就是了。不過依照國人好猜忌的 "好習慣",妳一定會想,便宜沒好貨那免費的豈不是更糟糕?如果妳真的那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這可是比我昨天所說的 T 牌、S 牌 還有 M 牌好用呢!

AVG Anti-Virus 免費的版本付費 的版本所使用的病毒搜尋引擎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他是免費的就有所減弱。他們兩者的差異點在於
  1. 免費版本沒有提供每天 24 小時的技術服務 (沒差... 我想就算付費妳應該也不會打電話去問,要問問我就好了)
  2. 付費版本的提供了更快速的病毒碼下載服務 (就是下載速度快一點)
  3. 免費版本只有英文版,沒有其他語言了 (沒差啦.. 我相信妳裝完也不會去看)
  4. 付費版本有提供更完整的使用者設定 (很適合懶人,一些人最討厭需要設定的東西)
www.virus.gr 2006 年 8 月 15 日 至 25 日的 147184 個病毒取樣裡,AVG Anti-Virus Free 拿到了 82.82% 的防禦力,小輸國民 Norton Professional 2006 的 83.18%,不過卻贏了熊貓 Panda 2007 version 2.00.01 的 82.23% 及名牌 PC-Cillin 2006 version 14.10.1051 的 80.90%。以免費的防毒軟體來說,有這樣的成績可是相當的不錯啊!驚人的還在後頭,在對於未知的病毒偵測率,更是拿下了第四第五名 (免費的跟付費的一樣) ,Norton 則是第 14 名。

AVG Anti-Virus Free 畫面

AVG Anti-Virus 是當別人問起我,我第一個推薦的防毒軟體,尤其是爸爸媽媽級的,因為它的介面淺顯易懂,裝好了也不用特別的設定就會自動定時的每天更新病毒碼。該有的功能更是一個都沒少,常駐掃描 (沒有背景掃瞄),Email 檢測,掃描電腦上的磁碟機 (沒有網路磁碟機),且發現病毒的時候會跳出一個像我上面貼的一樣的一個怪物的圖像,看到那個圖像在笨的人都應該知道電腦有問題了。

AVG Anti-Virus 不怎麼佔用記憶體且程式容易上手,也不會拖緩系統速度,能提供檔案開啟、程式運作時的即時防護,並安全地控管受感染的檔案。掃描的速度也非常的快,下面這兩張圖是摘自 Cnet 所測試的 Performance Test ,分別是掃描速度跟啟動的速度。
啟動速度,長條圖越短代表越快
掃描速度,長條圖越短代表越快

當然,免費的防毒軟體還有很多,我以後再來慢慢介紹。總結一句話,如果妳只是一個普通使用者,沒有在危險的工作環境下打滾 (不像我每天都會自網路上下載一堆軟體來裝),相信我,AVG Anti-Virus 會是妳的選擇。

AVG Anti-Virus Free 下載點

優點 :
  • 不需要會員註冊,下載後即可使用
  • 永久病毒碼更新
  • 介面簡單易懂,沒有太多的選項需要使用者設定
  • 常駐防護、Email 防禦
  • 不怎麼佔用系統資源、掃描速度還算快速
  • 在未知病毒防護上有不錯的表現
缺點
  • 有時候下載病毒碼過於緩慢
  • 使用者無法改變設定掃描方式,也沒有太多的選項讓使用者設定
  • 無法掃描網路磁碟機
好像有點太沉悶了,嗯?

3 回應:

Chia 提到...

不會沉悶啊
看到免費兩字,精神都來了...

Unknown 提到...

Lala,

我兒子要我跟你說,沒問題,那天到時候再說。

Chia,

免費的東西是一定要的啊~ :D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