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力挽狂瀾(The Wrestler)

力挽狂瀾(The Wrestler),真的是一部令人心碎的電影。


因為這部片的預告真的不怎麼樣,說不定,妳根本不記得有上映過,也或許,妳不喜歡摔角,而認為這是一部摔角電影,也這麼把它給忽略了,偷偷跟妳說,我也是。因為這部片的預告平實無奇如同普通文藝片般的不吸引人,因為那平凡到過於簡單的預告還深稙在我的心裡,也許就是這樣的偶然,相對的給剛看完這這部片的我帶來很大的震撼。

雖然說,力挽狂瀾(The Wrestler)的確是在演一個過氣摔角手的電影,不過不懂摔角的妳,一樣可以在這部片裡感受到一些些男主角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試著想帶給我們的一點東西。


起初,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勵志片,就像洛基(Rocky)一樣,一個過氣的拳擊手努力試著重返榮耀的片子。我錯了,而且還錯得很大。這沒有勵志奮鬥,也沒有熱血澎湃,唯一有的,只有一個落魄的過氣摔角手生活週遭的故事。聽起來好像很沉悶,不過,真的是天殺的寫實,寫實到… 我幾乎忘了我正在看一部電影。


一個強壯如牛的硬漢,年過半百之後,也會慢慢忍受不住孤獨的侵蝕。在他和自己的女兒告解的那一幕,一個硬漢背在女兒面前顯露出無助、也無法隱藏的脆弱的那一面,我相信那時候我的臉也一定因為要為了忍住淚水所以變扭曲得很難看。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不僅真的演活了 Randy the Ram 這個角色,現實生活已年近六十的他,在劇中不僅所有摔角動作全部親自上陣外,更是演活了他自己。我真的覺得,他在這部片裡比西恩潘(Sean Penn)演得好太多了。


如果說,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是我印象中最黑暗的電影,我想說力挽狂瀾(The Wrestler)是我體驗最心碎的電影。一個壯碩的摔角手,在擂台上打鬥所產生的創傷,如妳所見不僅是過程殘忍、傷痕纍纍、皮開肉綻不說,碎玻璃、釘槍、刺網樣樣都來,這樣一般人都無法忍受的創傷,都比不上女配角瑪莉莎托梅(Marisa Tomei)不禁意給予的情傷,最後只見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笑笑的反而對瑪莉莎托梅(Marisa Tomei)安慰的說

「The only place I get hurt is out there...」

接著頭也不回的朝擂台走去,我的眼淚就再也不停的噴了出來,接著就一直… 一直噴到整部影片結束。

到底好看在哪裡?妳或許會這麼問。我也不懂。不過,再細細回味之後,卻可以慢慢的可以體會主角的境遇,人生中,在失去親情之後,失去愛情之後,還剩下什麼?人只記得過去輝煌榮耀的自己,而自己也不是不瞭解自己已經過氣了,而是,去想做些什麼,讓自己感覺還存在的,想要再次感覺還活著,而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僅存的擂台上,放手一搏,找回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 就算… 只是最後一次…。


整部片,沒有多餘的嬌情,誠心推薦給想哭的人。看完後,心,又開始沈重了…。

7 回應:

Peter Pan 提到...

老大,總算等到你這篇了!

salty 提到...

類似羅素克洛演的"最後一擊"那種片嗎?
是悲慘結局嗎?

Unknown 提到...

Salty,

不大一樣… 最後一擊 的趣味性及故事性比較高,而且兩者故事所訴說的東西也有些些不大一樣。

力挽狂瀾 妳要說是否是悲慘的結局,我得說是也不是,因為端看你怎麼去看這部片子。對主角而言,是帶有點哀傷可是結局算是好的。

只是帶給我的是心碎…

yuanpai 提到...

心碎的感覺留給你就好
我不想要

當作沒看到這篇...
我沒看到我沒看到

鼠鼠 提到...

阿~~這部片感覺挺好看的耶~~
之前就有想看~可是一直忘記~
最近錯過很多電影沒看~
應該來列清單抓來看~~

Claire 提到...

"真的是一部令人心碎的電影"
是這句話吸引了我...
因為這星期我又再次嚐到心碎的滋味.
不同的是..我真的想給對方來個十字架炸彈摔
扭斷他的脖子...

阿霓 提到...

下次

可否介紹些開心快樂的影片呢?

這片看完我好難過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