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台大熟悉的味道

好久沒有更新我的近況了,趁離中午還有一段距離,更新一下,這次,來說說氣味吧。

我對於氣味的感覺,異常的敏銳,尤其是可以嗅出過往的事跡。上個星期,我們去了公館一趟參加國中同學的聚會。才一踏出捷運車廂,迎面撲鼻而來的,是一陣熟悉的氣味,好久好久了,那是屬於我剛回來的時候的回憶。

還記得剛回台灣的時候,多數時間,都在公館閒晃。我的童年是在永和長大,所以最近可以走動的地方,除了河濱公園外,就屬於台大。不僅是我國中同學聚會時的第一選擇,也是小學同學常相約見面的地方,所以公館現在對我來說,既是熟悉、也是陌生。

多久沒有來公館了?我已記不大得。外面的陽光很大,台大校園外的舊腳踏車群在太陽下曬著,散發出的是一陣懷舊又帶點鐵鏽的古老氣息。台大周圍的腳踏車,跟在外面看到穿著緊身褲拼命揮灑熱血的男兒跨下的那台有些些不一樣,通常,前面有個媽媽用的菜籃,而輪框,看起來有些歪斜,太直的,反而有些些不正常。那是伴隨主人在椰林大道上隨意奔馳、豪邁摔車、任意日曬雨淋後的結果,也是歲月的痕跡。

走著走著,校園看起來依舊,不過周遭的街景好似又跟我上次來的時候改變了許多。多了許多的冰店、點心店,沒有特地繞去丁州路看一下,看一看我小時候常吃的越南餐館還在不在,曾經我一直窩在裡面捨不得離開的金石堂書局不見了嗎?那個大家都說好吃我卻覺得不怎麼樣的車輪餅應該倒了吧?店都變得很新,從前的復古,感覺已經慢慢跟不上時間的腳步,一間間的離開了,那是一種多愁善感的味道。

還有,不知道是我長大了,還是走在路上的行人年齡層降低了,從前看路上那些好老氣老成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好似都變成青春洋溢般的正太與蘿莉,是我眼花了嗎?不過這樣也好,看起來我現在都還會做的一些幼稚行為,在這裡好像都像是理所當然的樣子,這是曾經很熟悉的年輕的味道。

曾幾何時,我所熟悉的台大周遭,已經跟我記憶中的已不大一樣了,唯一不變的,是我同我記憶中一塊長大的國中朋友,還是一樣的耍寶及搞笑。約好了五月份再一塊出去玩,那個時候,我會再好好寫一篇遊記吧~

(這次照片從缺…)

6 回應:

竹本語溪 提到...

啥??沒相片??
蛤??相機沒帶??
那手機相機勒??
不會隨便拍一張敷衍我一下ㄏㄧㄡˊ...

真不知道你這部落格客怎麼當的,
出門都不帶相機~~~

嘖嘖~~~

匿名 提到...

少了相片
就像是吃菜少加了胡椒
少了一個味道

下次記得要有照片啊

匿名 提到...

公館.台大是我以前談戀愛時最常約會的地方,有了小孩後,N百年都沒機會跟老公去那裡重溫舊夢了...我也好懷念喔!! >_<

匿名 提到...

公館, 真是一個熟到不能再熟的地方了
直到現在, 每天上下班都還會經過哩...:)

ps. 沒有用相機拍下大家射飛鏢英姿, 真是太可惜了...

Patty 提到...

最近常逛 mobile01
裡面的人最愛講的就是這句
沒圖沒真相

Chia 提到...

台大。。

對我來說也很熟悉,因為小時候住在那裡,現在已經變成校區的一部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