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波麗士大人

不知道是哪天晚上,看到了「波麗士大人」的預告簡介,每個星期五晚上十點就會跟 Jeweller 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面觀看為時兩個小時的「波麗士大人」。


說真的,從一開始到中間的時候,總是會覺得一個星期只看這短短地兩個小時,真的是一點也不過癮,因為總覺得故事劇情要交代的東西好像很多,總是有多的數不完的問題。而 Jeweller 跟我也倒是很享受這幾個小人物警察所發生的一些事,感覺很寫實,不做作。


「波麗士大人」不像平常八點檔的什麼「真情滿天下」那麼噁心跟白爛。說起「真情滿天下」裡面的對話簡直是考驗人的容忍度,劇中每個人的對白都口口聲聲親情、愛,實在是矯情到了極點,看著說著這些話的人臉都不會紅其實也是有這麼一小點佩服,不過還好,我至少可以選擇轉台不看,或是選擇「波麗士大人」。


上星期五,是「波麗士大人」的完結篇,說真的,我是覺得結束的太匆促了,感覺事情都沒有交代個完全就沒了。剩最後十五分鍾的時候,Jeweller 還問我,確定這會是完結篇嗎?只剩下十五分鍾了怎麼演得完?我也正覺得奇怪,這十五分鍾還得扣掉廣告耶,十五分鍾怎麼可能結束?心裡還沒想完,就看到死的死,傷的傷,壞人全部抓光光,然後… 就結束了。

傻眼…

怎麼會這樣就結束了呢?蕃薯跟鄭永祿沒相認嗎?開儀跟士淵沒結果嗎?那個女記者的小孩呢?我最喜歡的壞蛋王君祺怎麼沒看到人?李安毅後來出現一次就沒了?潘士淵也是在倒數幾集才到政風處,還來不及看到有什麼作為就沒了…


忍不住批評一下,感覺上,整劇感覺故事內容好似很大,卻都是虎頭蛇尾… 感覺看起來好像有爆點了,可是卻又都草草結束,還有剪接的手法粗劣,常常播一些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畫面,或是該說,該剪掉的不剪,不該剪掉的像是剪了一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波麗士大人」裡的演員演出,自然的演出大大地貼近我們平常的生活,這大概也是我為什麼喜歡看的原因。友情與愛情的震盪,現實與理想的交戰,汗水與淚水的夾雜,最後,劇中所說的正義有很多種,雖然目標一致,可是卻因為方法的不同,導致給人的觀感也不同(結果也不同)。

同樣的,妳我的愛情也是。

3 回應:

竹本語溪 提到...

等續集好了...
說到真情滿天下的白爛劇情,那你應該去看看娘家,嗯嗯...一樣白爛^^"
我老公超愛看,我是快要受不了,
我情願看我們這一家...

匿名 提到...

不小心逛到這裡
看到你寫的波麗士大人觀感
我也是心有慼慼奄

波麗士大人結束後
今後的星期五晚上
我不知道我該看什麼電視了
或許
比賽開始吧

匿名 提到...

S大
我無法想像你是會看連續劇的人耶
真是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