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Continued... 魔鬼終結者四

繼寫了前一篇「Coming Soon...」之後,著實被許多人唸了很多我在混篇幅,其實妳誤會我了(眾怒:「還敢狡辯!!」),魔鬼終結者在許多人的眼中或許不是個什麼特別有吸引力的片子,不過我接著要說的是,它對我來說其實有代表著其特別的意義,這個意義有多大呢?大到改變了一個人今後的習慣。

在很小的時候,其實我是被禁止看電視的,所以小時候對於什麼同學之間常常討論的卡通片其實都沒有什麼概念,更別說是長大一點後什麼七先生、連環炮、黃金拍檔、鑽石舞台等綜藝節目了,同學之間興奮地討論的時候我都插不上嘴。

雖然我不看電視,可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級愛看電影,每個星期至少要看兩部到三部的電影,絕不誇張,而造成這個原因的就是魔鬼終結者。小時候唯一可以正大光明看電視的時候則是每週六晚上八點的台視影集(幼虎遊龍、百戰天龍、天龍特攻隊等),那時候可真正覺得外國影集的好看,怎麼拍得這麼棒,就連那小小卡司的爆破我也是覺得好震撼,實在是太棒了。

記得有天晚上我還被逼著在廚房餐桌上做功課的時候,老爸突然走進來跟我說,要我去看電視,說他可以讓我看一下,反正也快播完了。當我打開電視轉到我爸要我看的台數時,我真的呆住了。

「喔喔喔!太誇張了!骷髏頭機器人!?」
「真的可以這樣拍嗎?這到底是怎麼做得?」
「怎麼會一直打不死!?這個…這個…太刺激了啦!!」

電視上,正播放著魔鬼終結者第一集,片子已經快完結了,我正看到著 T-101 從火焰中走出來,那種還停留在國片特效裡的我,真的是被電影後半段 T-101 追殺的情節深深地吸引到,就有如發現新大陸一樣,好似整片大陸有滿山滿谷的錢,就這樣讓我投進電影這個幻想的無底洞。

一眨眼,魔鬼終結者從第一集(1984)到明年的第四集也要過第 24 個年頭了,這期間大大小小我也不知道看了多少的片子,從我小時候的最愛「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一直到最近的最愛「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每一次每一次都帶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動。

而魔鬼終結者第四集明年也要上映了,或許有許多人不大喜歡那個肌肉男阿諾,我覺得是因為他臉部的關係,不知道他臉部的肌肉是不是也有練過,所以總覺得他笑起來臉部肌肉看起來不大協調,好在片中的機器人不會笑,所以由他來演終結者/機器人其實還不算太差,只不過現在阿諾好歹也是一個州的州長了,叫他去演一個機器人站在街頭一手拿著把散彈槍一手拿著把子母彈投射器在那裡亂轟,好像也怪怪的就是了…。

話說回來,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大戰打了這麼久,在第四集也可以有了總結,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男主角約翰康納換人啦!尤其是當幾年前我看到第三集男主角的時候,整個心就冷了一半… 這個… 這個男主角長得也太瑣碎(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了),整個人就是長得很帶屎,把人類的未來交給他就感覺一整個會輸啊啊啊啊啊~

是左邊還是右邊?其實都差不多,都可以…
我相信第三集票房成績下滑跟男主角一定脫不了關係,就算沒有直接影響一定也有間皆影響,畢竟看這種緊張刺激的科幻片,還是少不了得要有個帥哥來稱場一下!所以第四集趕快就把他給換掉,噹噹!第四集的男主角約翰康納變成了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什麼?還不知道他是誰?就是黑暗騎士的男主角啦!

這個看起來才像是真正的約翰康納呀!
看起來,人類總算又燃起了一線希望了… XD

相關連結:Terminator:Salvation

7 回應:

鼠鼠 提到...

哇~男主角要換成Christian Bale喔~不過第四集會是最後一集嗎??說不定之後又來個續集接下去演哩~~而且之前也看小道消息說劇組不排除找阿諾在第四集客串一下說~哈哈~

不過想到第三集裡那個女機器人~真是美豔呀(流口水中)~

匿名 提到...

總算換男主角囉

如果是帥哥我就看!

匿名 提到...

不得不說你爸真是太酷了~你那時候幾歲阿?
要我就擔心小孩看了晚上做惡夢不給看呢!

(第三集的男主角果然遜...好像演文藝片的..)

匿名 提到...

有同感
第三集男主角實在是太矬了
矬到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想記

竹本語溪 提到...

等一下,我要留言才看到???(驚))))
第一集跟第四集已經24年了??
那...我要說,ㄜ...我看第一集的時候好像跟你家阿布差不多ㄧ樣的年紀,可是我真的好像還記得歐,那個第一集男主角好帥歐...

ㄜ..第三集有男主角嗎??不都是機器人嗎??

匿名 提到...

我收到卡片了,謝謝你。

形象上我是那樣嗎?勞役男人滿足自我的?
哈哈哈,真是酷!如果是真的那就更好了。

魔鬼終結者…
這個我插不上話,只記得阿諾,其它真的沒印象。
倒是阿諾的聲音搞不好也有練過,怎能沙啞成如此?

祝你新年愉快囉。全家都快樂!

Unknown 提到...

不管怎樣,
機器人是每個小男生心中的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