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再訪綠世界

如果真要我說出一個規劃很棒的生態園,或者是一個不管是環境還是路線都規劃的很不錯的農場,我的首選一定是新竹的綠世界。

距離我第一次去綠世界其實也有一陣子了,第二次去想不到給我更多的驚喜。台灣的生態農場大部份都是炒作出來的,常常紅了一陣子過個幾個月就沒落了,要不然就是欠缺管理,規劃太小感覺不夠大器,不過經過我第二次造訪綠世界,以上的缺點還真的是沒有。

呵呵.. 約堡好遠喔~

這次去我發現到了他們的不管是景物還是設備都不斷的繼續增加,而且真的有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我對這個路牌著實有興趣,這個路牌指著目的地的方向還有距離,嘩... 竟然還有標示著約堡的方向呢!

色彩繽紛的金剛鸚鵡,真想養一隻...

上次來就有看到金剛鸚鵡了,想不到這次來了多了更多隻,也有鸚鵡表演的活動,我很喜歡他們飼養動物的方式,就是不限定他們的範圍,只是讓他們習慣這裡就不會飛走了。

這隻梅花鹿可以摸得到喔,不過愛牠就不要摸她啦 (怕被頂)

我記得上次來並沒有看到梅花鹿,有個區域規劃著步道,路旁到處可見到小梅花鹿,觸手可及。有時候還可以聽到他們的吵架聲,說真的,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那個聲音就像狗吠一樣,一開始還以為有人帶狗進來咧,最後才發現吼叫的是鹿 -_-

可以這麼近觀看鹿在台灣還真的是頭一遭,Azure 都忍不住想衝上前去摸,不過被我制止了。因為聽到剛剛那個嘶吼的聲音,我想待會可能是梅花鹿忍不住想衝上來去頂 Azure 吧。

這裡可是比植物園還漂亮呢

既然綠世界標榜著生態農場,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植物。我只能說這點真的做得還不錯,一路上紅紅藍藍花花綠綠,一堆叫不出來的樹木與花朵,爭奇鬥艷真的美麗極了。

我叫不出名字蘭花當然也是少不了要光艷四射一番

而綠世界也很貼心的做了許多小牌子介紹當名字與來由,一路上也會看到喜愛花草樹木的人也忙著邊拍照邊做筆記,我看到後真的忍不住懷疑她們從前上課的時候也是不是如此認真,人還真的是要對自己喜愛的事物才有熱血般的戰鬥精神啊,我每次抱著課本的時候就是想睡覺...

這個... 名字就叫做仙人掌花吧,至於仙人掌叫什麼名字就...

樹木花草綠世界也不是隨便種種而已,他們把它各自規劃了好幾個區域,有熱帶雨林區、也有沙漠仙人掌區、有毒植物區、水耕植物、還有溼地食肉性植物區。而且環境非常乾淨,說真的,給情侶兩人散散步剛剛好。

迷你的生態環境

可能也是因為有門票的關係,所以有專人規劃後感覺真的比較好。比起一些打著農場和花園名號放牛吃草能賺多少是多少的態度來說,我寧可花一些些小錢來幫助這些生態的建構。看到旁邊一些些木工的建材,跟裡面工作人員小聊了一下後才知道他們還在不斷的擴建,搭起了空中木橋來連接生態區,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吃動物的豬籠草... 真是夠大的...

綠世界佔地七十多公頃,規劃了六大主題公園及 46 個觀賞區,其實以一天的行程來說真的是蠻足夠的,就動線來說,我是覺得比台北市立動物園還來的好。而各各主題公園間還有免費接駁車給一些沒辦法走或是懶的走的人,我之前走過一次真的是... 份量足夠,上上下下包準你可以走得很過癮。

沒見過會吃椰子的老鼠嗎?據說牠們是越生越多...

綠世界裡除了植物外還有些動物,譬如說豪豬,天...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豪豬聚在一起過。看著解說人員餵食著椰子,邊看那群豪豬聚在一塊大快朵頤外殼硬到不行的椰子,真的在想說怎麼他們的刺不會互相刺到對方咧?不會因為要搶食椰子然後你刺我我刺你的大打出手嗎?

喔... 解說人員說豪豬不是豬,是老鼠耶... 這妳總不知道了吧?就說平常要多讀點書吧,現在告訴妳免得將來被別人笑。

糟糕... 看到蜥蜴我就熱血起來了

在爬蟲管裡除了有巨大的蟒蛇外,當然還少不了青蛙、蜥蜴、變色龍外還有各式的爬蟲類,適合給冷血的人熱血觀賞。

嗯,除了那些冷血動物外還有... 梅花鹿?我怎麼看到有一隻梅花鹿在這裡咧?大概是從山上跑下來的吧?因為我說過了,他們沒有絕對的把動物關在一個地方,所以梅花鹿也可以趴趴走逛大馬路,不知不覺的可能就逛到這裡來了吧?

不僅是我而已,Jewel 與 Azure 也很喜歡這裡喔

我喜歡綠世界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更新。因為地廣,除了保有可以讓人活動的大草原外,還不斷的增加一些生態種類,讓這個農場充滿更多的生機。譬如說蝴蝶園來說吧,還記得我曾說新屋花海號稱的蝴蝶昆蟲生態館?那個真的很爛,看起來就是沒有人在照顧擺著一些標本濫芋充數。

鳳蝶的幼蟲,妳要叫毛毛蟲當然也可以

這裡的蝴蝶館除了介紹了蝴蝶的一生,包括吃的東西住的地方,還有一堆 "活體" 供妳近近的觀賞。而蝴蝶步道更是處處可見蝴蝶,至少,是有整理過的。

這就是大嘴鳥啦,不用飛到馬達加斯加就可以看到了

而在綠世界最出名的大概就是他們的鳥園了。鳥園真的很大,給予他們的活動空間夠廣,且種類繁多。Azure 和我最喜歡裡面的大嘴鳥啦!不僅是嘴巴大,且羽毛五花十色般的,好不漂亮。走路也要小心,因為妳有可能不小心就踩到了突然從草叢裡竄出的帝雉...


如果妳喜歡自然生態,我相信在這裡真的隨處可見到令妳驚奇的小事物。

搶著吃魚的鵜鶘,牠們的樣子看起來真的是很滑稽

還記得我第一次寫的綠世界裡,我有放一張鵜鶘的照片嗎?牠們長大了喲... 因為鵜鶘會欺負比牠們矮的人,所以當牠們突然朝著一個紅衣小妹妹衝出去的時候我們大家都嚇一跳,不過我們都誤會了,原來是餵食的工作人員來了,牠們俯衝方向剛好是在紅衣小妹妹的後方,後來大家了解後都笑翻了。

看到沒,這些鵜鶘都是沒有綁也沒有關喔,意思是說如果哪天他們對這個環境不喜歡,隨時都可以離開,這種飼養方式實在是太棒了。

其中有一隻鵜鶘的嘴巴上面斷掉了,據工作人員解釋說,因為牠跟某一隻黑天鵝打架結果被打斷嘴巴,現在工作人員則是用根竹棍綁著來代替那牠長長的嘴巴,是不是挺有趣的呢?(或是說挺可憐的呢)

不抓好 Azure,Azure 就要衝上去抱鵜鶘了 =_=


相關連結:綠世界
相關連結:Skyer 時間紀元:綠世界一日遊

10 回應:

Luanda 提到...

綠世界我之前也有去過一次
還蠻美的呢

看著你的照片非常有感覺
想不到現在那裡變得如此漂亮

說不定
就這麼說不定
這個週末就跑一次新竹吧

匿名 提到...

哇哇哇哇哇

綠世界怎麼比我想像中的還漂亮啊

台灣真的有這種地方嗎 ?

S 大你該不會是在騙人的吧 ? 把別的地方的照片搬到這裡

匿名 提到...

下次來去試試看 ^o^

匿名 提到...

你們一天玩得完嗎? 在裡面大概花幾個小時才逛得完?

我也要來好好計劃一下...

Unknown 提到...

小妃,我沒那麼無聊去做搬照片這種蠢事啦

Salty,一天的行程剛剛好,不多也不少。早上 10 點出發就可以了。

票價一個人好像是 350,不過網路上好像有許多店家有賣優惠價,要找一下。

匿名 提到...

原來綠世界裡面長這樣啊
前陣子有路過, 不過是去隔壁的客家民俗村

ps. Azure越來越像你了 :)

匿名 提到...

Azure愈大愈像你了。
咦,樓上的已經先說過了,就說嘛,真的好像。

我不知道這地方,要找找
真的如你介紹的那麼好,那真該去看看。
在尖石嗎?

匿名 提到...

想不到新竹也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啊
這個週末有地方可以去瞧瞧了
呵呵

Patty 提到...

小伯昇越來越像你了
而小柏鈞也越來越像小伯昇了
哈哈哈
果然大家都是一家人

之前就跟你說綠世界很漂亮
不過真羨慕你們家那隻
已經大到可以帶了到處玩
不像我們每週都還是待在家養他
等著他會走路
不然這時帶他出去 不知是累他還是累我們

匿名 提到...

Hi, I hope I am leaving a message in the right place - I can't quite read your blog :)

I am in Mississippi, where it is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I am still awake because I am trying to get prepared for my youngest daughters wedding on June 7.

Thank you for the gi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