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綠光森林

上個星期玩了鴨子後,一直覺得是因為鴨子實在是太小了,就算是成群結隊的鴨子,Azure 也一點感受不到「怕」的滋味,所以這個星期我們決定要挑戰難度更高一點的。

好幾次一直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評論富野綿羊牧場,也就是所謂的綠光森林。反正我們想上次去新屋花海已經踩到地雷了,我想這次再怎麼慘大概也不會比上次慘吧,所以就趁著這個週末沒下雨中午出發。

從板橋出發後,經過土城穿過三峽到達桃園縣復興鄉,進入眼簾的是一整個的朦朧一片。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不是太好,雖然沒有到下雨的地步,不過實在是陰的可以,所以一上高山溫差的劇變後就是一整個白霧。

起霧的綠光森林大門口

還好,妳也知道,好天氣有好天氣的玩法,天氣差也有享受天氣差的方式。那種雨後春泥的味道、青草地經露水潑打後散發出來的清新,都讓我不禁大口大口的用力吸氣,好似缺氧一樣,感覺每一口呼吸都可以感覺出生命妄動的氣息。

綠光森林裡,隨處可見樹梢、燈架、屋簷上掛滿著人們祈願竹,讓我忍不住駐留了許久。抬頭一一看著大家的願望跟我不謀而合時,偶爾見到些別出心栽的語句時,都會讓我忍不住哈哈的大笑起來。

四處都見得到祈願竹,為當地的景色更添加了不同的風采

回到起點,來綠光森林的主要目的是什麼,就是讓 Azure 見識到就算沒有殺傷力的羊,也有看似可怕的時候。所以這次的主題就是「羊」。進入綠光森林後走進裡面沒多久,就可以看見一圈一圈的羊圈,隨然羊的數目無法跟清境農場比,不過在北部地區來說,能怎麼規劃其實我本來就沒有抱多大的期望,不過就是因為期待的小,所以滿意度也跟著大增。

誰說綿羊是白色的?那可是可怕不洗澡的灰褐色

在這個山坡地的羊圈裡,遊客可以自由進出,妳愛怎麼欺負羊都可以,譬如說,對羊兒們露出猙獰的表情,或是追著羊兒們跑,甚至是對羊兒們吼叫,再把羊兒們弄得四處亂竄都可以。很可惜的是這麼有種的人目前還沒出現,以上的事件我看到的都是完全反過來,都是羊兒們在對人兒們做的(冏)。

羊兒們對人兒們露出猙獰的表情,追著人們跑,對人們吼叫,再把人一家大小弄得在揚圈裡四處亂竄,看起來就像是羊在惡搞人一樣。

Azure 果然是欺善怕惡,就算是在羊咩咩面前也得不到任何的優勢,只能試著催眠自己不正眼瞧著羊咩咩,試著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幻覺。我和 Jewel 看著 Azure 滑稽的動作真的是笑死了。最後還得在 Jewel 的陪同下才勉為其難的和羊咩咩合照一張。

羊咩咩還是很可愛啦... 跟發起怒來的公綿羊比起來好多了

綠光森林和之前的新屋花海比起來,我和 Jewel 一致認為綠光森林規劃的比較好,也可能是綠光森林本身是在山上的關係,周邊的可利用的資源比較多,稍微規劃一下看起來就是有樹有木有古道的樣子,反而新屋花海花沒開的時候看起來像是農田。而真正可以走的,可以看的東西,綠光森林感覺起來也比新屋花海有料的的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霧的關係,某一部份看起來倒是有花海的感覺

最重要的,綠光森林裡的冰淇淋也是真正好吃,一球 40 元,雖然貴,不過真的是好吃,跟新屋花海裡的冰比起來,新屋花海的請看看就好,別真的去買,否則妳真的會後悔。

冰淇淋號稱是明治的,不過我比較好其的是口味到底是什麼,因為我怎麼沒吃過呢?感覺好像是綜合口味的...。在這冰冰冷冷的天氣裡吃起一大口含在嘴裡,冰氣直衝腦門,甜甜的滋味卻是暖進心坎,在山谷間吃冰真的是不一樣。

綠光森林的冰淇淋,好吃

其實今天的天氣實在是不好,大霧茫茫一片,所以照出來的相片也不大好看,看起來就像是在相片上蒙上一層白裟似的,色差變的好小,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打算改天等天氣好的時候再來一趟,下次,說不定早一些些,時間多一些些,休閒的坐在陽台,邊吹吹風、曬曬太陽,配上冰涼的飲料一塊話家常,看看在這個奇特的復興鄉,可以與大自然再擦出一個什麼樣的火花。

竹子掛在樹上真的頗有詩意

當然,事後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再問起 Azure 今天去做了些什麼,玩了些什麼。

他說...「被羊羊玩...」XD

Jewel 與羊咩咩,真的是羊咩咩喔~

相關連結:我去新屋花海
相關連結:綠光森林
綠光森林 GPS 定位座標:+121° 22' 50.80",+24° 49' 3.70"

6 回應:

匿名 提到...

被羊咩咩玩~~
這個結論實在太爆笑了
不過怎麼都沒看到Azure被玩的照片...??

另外, 你們有沒有在竹筒上留言啊
我很期待你的創意耶...

ps. 出發的動機真的超另纇, 佩服佩服

匿名 提到...

好棒哦 !

S 大你怎麼每個週末都出去玩啊 ?

我們整個週末都窩在家裡
好想出去可是卻都不知道該去哪裡耶
不知道這是不是叫做倦怠期呢 ?

匿名 提到...

好險你是去看綿羊

要是是去看山羊的話
那你鐵定被我頂

好吧
我知道我的留言很沒建設性
看看咩
笑笑就好 別太認真

只是想說你的遊記很棒

匿名 提到...

Azure臉上真的寫了"勉為其難"四個字耶~~哈哈!!

朦朧的天氣拍起來有朦朧的美,一樣好看!

匿名 提到...

你如果喜歡這樣的景點,那推薦你去新竹尖石的薰衣草森林。
包準你們一定愛!
但假日擠爆了,所以,非假日才去比較合適。

我很喜歡看你寫這樣全家出遊的文章。
很溫馨,很幸福,讓人一整個羡慕。

若我能寫十年,我會找你們全家出來吃飯。
當然是我請客。
那時Azure十歲了吧,還好,不會吵就好。
我怕吵啊~~~~

謝謝你長久以來,一直支持我。
謝謝你的222,謝謝你的好多回應。
謝謝你。

匿名 提到...

我每次想去...

卻總是怕遇到人潮洶湧的人群,

這讓我好猶豫呀...

真想學學你可以隨心所欲的玩,
每次來這裡看,
都有股很舒服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