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我的音樂故事 - Didn't We Love

說起音樂,我是一個重度音樂消化者,不管是在往返住家跟公司的路途上、捷運上、公車上、發呆中、上大號、還是等待中,反正音樂一定是聽的西哩花啦。

歌曲的種類幾乎大小通吃,不過流行音樂(POP)、搖滾樂(ROCK)和帶有節奏的鄉村音樂(Country)還是我的最愛,我不會特意去裝高尚強逼自己去聽 Jazz、Latin Jazz/Bossa Nova 之類的歌曲,因為那些著實會令我想睡覺...(好啦,我承認我是聽不懂)。

隨身聽裡擺的大都是英文專輯,總覺得英文的詞意大都寫的很棒,中文歌曲太竹鑿於斷句對仗與押韻,導致許多歌曲的旋律雖然很棒可是詞意卻是很爛,到頭來每首歌的感覺都反倒是有些大同小異了。

我喜愛的歌曲大都有其特別的意思,不論是整首歌的故事是否可以打動我,還是這首歌反映了當時我的心情,在這些歌曲的狂播之下,漸漸的不知不覺中,也把我當下的回憶全記錄了起來,變成了一段一段的故事。


Tamara Walker 的 Didn't We Love


Didn't We Love

Quarter moon, always makes me think of you
Are you thinkin' of me too? When you see it shine
It's kind of sad; But I'm smiling, Imagine that
Cause we're lucky to have had what we had - if only for a
time

Didn't we set the nights on fire
Did ever a flame burn any higher
Wasn't it so sweet? Wasn't it?
Didn't we love

It's okay, sometimes I just get this way
I can't forget you anyway, I wouldn't even try
I'd rather fall than never to have flown at all
It was heaven after all, if only for a time

Didn't we set the nights on fire
Did ever a flame burn any higher
Wasn't it so sweet? Wasn't it?
Didn't we love

Didn't we have it all back then
Will I feel that way again

Didn't we set the nights on fire
Did ever a flame burn any higher
Wasn't it so sweet? Wasn't it?
Didn't we love

Isn't it bittersweet, isn't it?
Didn't we love

Didn't We Love 是 Tamara Walker 唱的。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八年前在 Coyote Ugly(台譯女狼俱樂部) 的 original sound track 裡聽到,一聽之下就喜愛的無可自拔,不僅是曲調簡單,整首歌也不攏長,歌詞更是淺顯易懂。
這首歌,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打動了我,歌詞裡述說著一個人在夜晚中不斷的猜測自己不確定的情感,有一點點興奮、一點點的感傷、一點點的曖昧加上一點點的釋懷。我相信妳聽了也一定會喜歡。

回想當時的情形,我坐在電腦前,不僅是心頭一絲甜蜜蜜,且坐立難安,不知道對方的反應,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走,充滿了期待,感覺上反正就是豁出去要賭一場年輕不留白一樣,曖昧中總是最美,雖然愛情來的快失去的也快,不過聽到這首歌總是讓我很想也跟著說 Didn't We Love

總而言之,如果妳喜歡一個人,卻一直不確定你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把這首歌送對方就對了。除非對方神經大條到比電線杆還粗,要不然一定可以懂妳的心意,為你們倆的感情加溫。

獻上這首歌給剛步入戀愛中的情侶,Didn't We Love

相關連結:Tamara Walker 官方網站
相關連結:Coyote Ugly 電影諸元(英文)
相關連結:女狼俱樂部電影簡介(中文)

6 回應:

匿名 提到...

一個感動的歌曲,背後一定會有一個感動的故事。

S 大,我也被你感動到了...

匿名 提到...

哇哇哇...

這首歌好好聽喔 !
真的是, 我也感動到了 !

S大, 你以後再介紹多一點吧 ! 我想要多聽一點像這種的英文歌~

聽起來好有感覺喔 !
請問這在唱片行買的到嗎 ? 我應該要怎麼找呢 ?

Chia 提到...

你是我遇到第二個喜歡這首歌的人。

我也蠻喜歡這首歌的,就藏在原聲帶裡面,鮮少有人聽過。

匿名 提到...

音樂是很好聽
不過還是覺得你很欠揍(依據4/21在我家的留言而想揍你)

穿越光年 小童 提到...

嗯嗯
有感覺的一首歌

哈哈~~您還是真用心在寫 Blog
小童

匿名 提到...

我聽完也愛上這首歌了

我得要說,Skyer 你是我看過最感性的男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