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Yam 天空信箱使用 Gmail 系統

最近這幾天登入到我的 Yam 天空信箱的時候(就是蕃薯藤啦,我也不知道蕃薯藤跟天空有什麼關係),赫然發現介面怎麼那麼熟析,我還以為我跑錯地方了,結果仔細一看,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


對!妳沒看錯,有沒有跟 Gmail 很像呢?喔,不,這根本就是 Gmail 的翻版嘛... 除了在容量上限制為 7G 外,根本是一模一樣!

或許妳會問我說,如果跟 Gmail 一樣,那就直接用 Gmail 就好了嘛,何必多此一舉還用另外一個信箱?錯了錯了,這妳就不知道囉,讓我來為妳好好說明吧!

我呢,自己手上握有大概七個不同網域的信箱,每個信箱我都有為其設定自己的功能,譬如說 Gmail 只用來收發私人信件,Yahoo 則是重要信件的收發,Fastmail 則是註冊專用,Hotmail 是垃圾信箱,Lycos 是新聞信箱,AOL 的 AIM Mail 則是各類產品資訊消息等等。這樣,除了可以把自己的信件分門別類,妳不會每天去檢查 Gmail 私人信箱的時候,卻看到一堆不是朋友寄來的信,或是去看 Yahoo 信箱裡的一些應徵訊息的時候卻看到一堆產品廣告,更別說 Yahoo 和 Hotmail 那標榜著什麼垃圾信也擋不下來的防堵垃圾信系統了...

Gmail 系統的好處,就是在它強大的垃圾信阻擋功能,還有我特愛的標籤功能。之前 Yam 信箱不僅使用介面差、速度慢之外,功能超少加上沒有垃圾信阻擋,真是可謂爛上加爛,我都申請著不知道該做什麼用,想不到現在變成 Gmail 系統,身價突然翻了好幾倍,現在我已經把所有網路購物的通知信箱全部改到 Yam 去了,不僅可以把各各網路購物商家的通知迅速分類外,我也再也不用煩惱那些惱人的廣告信啦!

反正是免費,建議妳也去申請一個擺著,說不定哪天需要就可以用到喔!

相關連結:Yam 天空信箱申請頁

6 回應:

匿名 提到...

竟然有這等好康的事!?

鼠鼠 提到...

嘿嘿~我只有五個信箱~不過我幾乎只有在用Hotmail跟Yahoo說~

Hotmail
Sina
PC Home
Yahoo
Gmail

匿名 提到...

我前幾天剛好也發現了,
所以現在都用gmail和yam囉...

給樓上的...

你的五個信箱裡,大概除了gmail外,其他都是垃圾信的集中營吧...

回頭是岸~回頭是岸~

Chia 提到...

信箱太多反而搞得我頭昏腦脹,還是用gmail就好。。:P

竹本語溪 提到...

我是有蕃薯藤的信箱啦,因為部落格的關係,
當然也有天空的信箱啦,當然也是因為部落格的關係,結果他們合併之後,嘿嘿嘿!!結果就是,帳號密碼亂成一團,通通不知道怎麼開這些信箱...
(這麼久了,當然信箱開不了的結果,就是部落格後台也開不了,結果就是,我有了一堆堆看起來好像是我的,但是連我都無法更新的部落格,)
可見,信箱多,不是好事情!!哼哼!!!

還好,google對我不錯,什麼都集中在一起用,目前為止我也還沒忘記帳號密碼,不過,gmail已經是垃圾信跟色情廣告的集中營(套山羊先生的話)你有沒有需要??gmail我還可以打的開歐(應該打的開吧!我起碼4個月沒碰它...)

Unknown 提到...

玉姊,

山羊先生是說除了 Gmail 以外,其他地方都被垃圾信充斥了。

妳的 Gmail 垃圾信件應該會被集中在一個地方吧 ? 這年頭有一兩封可以突破重圍的應該是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