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雙十節六福村的夜襲

上週末有整整三天的連假,趁這個機會 Jeweller、Aboo 和我都決定要為接下來的一連串活動好好養精蓄銳一下。因為 Jeweller 接著要出國九天參展,Aboo 則要忙著月底的海綿寶寶遊街活動興奮(別問我這是什麼東西...),我則是為了 Project 和拼 X檔案 已經好幾天沒有睡足 5 小時了。

就這樣,雙十節當天,我們三個人就這樣一口氣睡到下午,中間我們有各別醒來了幾次,不過都被正在睡覺還沒清醒的人打暈繼續躺,就這樣一直到下午三點...。

其實,我們是想就這樣躺在床上把雙十節睡過去,不過正當我們三個人看著天花板分不清楚到底現在是醒著還是昏著的時候,竟然開始聊起天來... 看著窗外夜色越來越暗... 我們突然決定不能就此把這個假期這麼有意義的睡掉,所以我們就決定了...


那根本是突然興起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三個人真的是 High 翻了天,Aboo 聽到竟然有地方比兒童樂園好玩,更是聒噪的喋喋不休,真是恨不得多雙翅膀這樣還飛的比較快...。不過快也沒有用,因為六福村的星光票四點才開始,而我們準備出門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十分了。

不知道雙十國慶大家是跑去哪兒玩了 (還是已經開始玩了),我發現我開國道三號從來沒這麼順過,不到四點就已經在六福村門口,吼... 要是天天都是這樣該有多好啊?


其實我第一次來六福村的時候也是傍晚來的,而這次則是第二次,兩次相隔大概有六年那麼久,不過舊地重遊,感覺當時的情景還是依然很清晰。

不過來這裡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Aboo 一直吵著要看動物啦。除了台北市立動物園外,我唯一可以想起來有動物的地方大概就是六福村了,所以一踏入園區後,他就一直喊著「動物咧?動物咧?」,然後一直像隻蜻蜓一樣亂轉,我就說了,他很聒噪吧?


我想六福村在大部分人的心中還是個遊樂園,尤其是大怒神啊、水上飛船等著名遊樂設施已經深植大家的心中,不過有機會的話,有閒有錢,其實可以繞去非洲動物區逛逛,雖然動物不多,不過以野生的情況來跟台北市立動物園比,我是覺得好太多了。六福村雖然小,不過看起來動物園區比較像是有規劃的樣子。



既然來都來了,且又說要看動物,當然是不能讓 Aboo 錯過搭乘動物探險巴士去看猛獸。我不知道平常白天排的情形是如何,不過感覺應該不是很好排,就算是太陽快下山了,我們也排了至少快 30 分鐘(搞不好不止),不過沒搭過的一定是要搭一次,親自見識是一下什麼叫做「數大,便是噁」,我想問那群狒狒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滿坑滿谷,根本是多到爆,如果是南非的狒狒的話,恐怕早就暴動爬到車上開始拆車子了... 真的想把當時的狒狒群給拍下來,可惜那時候我根本是傻眼了,巴士離開後我才驚覺我應該拍幾張的,要不然沒圖沒真相 -_-


探險巴士有個缺點就是時間太倉促了,感覺在每個動物區只停留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全程包含行徑時間大概差不多 15 分鐘而已,就是有種很不過癮的感覺,要是可以像南非野生動物園一樣可以自己開車進去就好了。只不過這麼小的動物園大概會被塞爆吧?到時候就不知道到底是我們在看動物,還是動物在看我們了。

在台灣可以這麼近的距離看到台灣黑熊、獅子、噁心狒狒群、老虎,跟台北市立動物園相比,還倒是蠻新鮮的,也因為這樣,做過了探險巴士,那就再力拼一下,繼續坐草原動物列車吧!

這個感覺就比較像在南非野生動物區的感覺了,傍晚涼風徐徐,一股鄉野才可以聞得到的氣味聞風而來。第一個進入眼簾的是鴕鳥,因為列車沒有窗戶,真的是觸手可及...。


後來列車的速度漸漸快了起來,在旁邊的那隻鴕鳥見狀後也慢慢跟隨著列車開始飛奔了起來...。怎麼?我們加速又不是遇到危險,看著一堆鴕鳥跟著我們瞎起鬨,列車上的所有人都開始笑了起來。




夜色漸漸的暗了下來,園區也開始出現了另一股面貌。可是也不見人潮散去,反而倒是有增多的趨勢,不過跟白天來比當然還是小巫見大巫啦!當我們在東方國度閒晃的時候,三個人手牽著手享受著難得的悠閒自在,或許,離開喧鬧的台北,晚上的遊樂園也可算是一個好去處吧?尤其是當園區內的夜燈打開的時候,也只有因為躲避繁華熱鬧的外來遊客才有辦法體會在這郊外小角落寧靜的美。


不過雖說寧靜歸寧靜,拉回現實後,又可發現遊客迫不及待排隊等待遊樂設施的熱情與興奮感。尤其是 Aboo 啦!或許是他從來沒有晚上還在遊樂園裡玩過,我想今天最興奮的大概就是他了!他已經從剛開始來的蜻蜓進化成蜜蜂,一刻也停不了。不是吵著要玩這個就是吵著要玩那個,什麼都不怕... 直到玩過地心探險列車後,他才面露慘白... 哈哈哈... 知道怕了吧?


為了緩和他的情緒,我們才去坐了每個人小時後的童年回憶,旋轉木馬... 這個對三歲的小朋友來說,是一定要玩的啊~ 工作人員見他年紀小,還很貼心的去拿安全帶把他綁在旋轉木馬的竿子上,不過 Aboo 卻一點也不領情,還歪著嘴瞪了她一眼... 這比一些只顧著收錢而無人看管的遊樂場真的是好太多了。我得老實說,當服務人員拿出安全帶來的時候我還剎時嚇了一跳心想還有這招喔...


真是越夜越瘋狂,絲毫不見遊客稍為有減緩休息的趨勢,大概是因為有這三天連假增溫的關係,所以大家都解放了。其實 Jeweller 和我很喜歡這種周遭歡樂的氣氛,雖然說我們好似沒有如此瘋狂去體驗每個遊樂設施(Aboo 除外),不過看著許多小孩子臉上那歡樂的表情,很容易心情就一起被宣染。


Aboo 掛點了沒?還沒,他還在瘋... 他看到旁邊有個南瓜頭,還想學 Hercules 把它舉起來丟我... 不過好險他不是 :p


本來還想說六福村裡面的遊樂設施大概沒幾個 Aboo 可以玩的,想不到我錯了。不知道是 Aboo 的膽子是如碗公一樣大,還是反正就是豁出去了,什麼遊戲他都躍躍欲試,不過為了他的安全起見,我們還是特地找了些比較符合他年紀玩的,像之前的旋轉木馬就是,我怕他現在口味就吃這麼重了,將來大概會挑戰跳 101 大樓之類的...


還是去玩玩小摩天輪吧... 我的女朋友先借你陪你去玩,到時候,將來你有女朋友的時候,就輪到... 嗯... (我看到 Jeweller 已經挽起沙鍋大的拳頭在等著我看我要說什麼蠢話了),沒有啦,我的意思是將來你的女朋友就... 和你去坐大的摩天輪就好,嗯嗯.. 哈..恩.. 你們玩得開心就好啦~


走著走著,看到了在夜空中的大怒神,原本都會伴隨著淒厲狂聲叫喊的大怒神,想不到在夜晚的夜空中也可以這麼的寧寂。當時只有個想法,如果夜間有開放的話,不知道在晚上坐在上面往下眺望夜景是什麼感覺?


時間還是過得很快,我們四點準時進來,妳別看我在這裡短短的才描述了幾句,其實也過了四個小時了,八點一下子就到了,園區也要準備關囉... 回想六年前,時間也是過得飛快,想把時間抓住,不過也還是在指縫間一秒一秒的消逝了。


在慢慢的往園區出口移動中的中途,還是見到許多意猶未盡的遊客在把握時間拍照留下紀念,是啊... 因為當時間消失後,所有剩下的,也只有數不盡與記不清的回憶囉~


Jeweller 跟我說,或許,我們應該找一天白天也來玩一下,從白天玩到晚上,像學生們一樣把每個遊樂設施玩遍!對喔... 我好像也沒有白天來玩過,或許,也這麼或許,我們明天就再來一次...。

我跟她勾了勾小指頭,互相笑了笑,邊看著玩到幾近脫力的 Aboo,開始討論著接下來,我們要買什麼回家吃?今天是星期五,晚上 10 點還有波麗士大人等著我們哩...


就這樣子,掰掰囉~ 晚安!六福村。

10 回應:

匿名 提到...


十月都快過了一半了, 才發出第二篇...
我想S大大的遊記是永遠寫不完了...
話說回來
我發現你的文字配上照片
內容真的還蠻有趣的哩
多寫多寫一點啊
這樣人氣才會多一點呀

匿名 提到...

狒狒的照片勒
怎麼沒看到...??

"直到玩過地心探險列車後,他才面露慘白... 哈哈哈... 知道怕了吧?"
不知道甚甚麼, 特別喜歡這句...:D

Unknown 提到...

阿百...沒有狒狒的照片啦

因為畫面太震驚了,震驚到我忘了拍...

匿名 提到...

我還在等日本遊記你竟然突然 PO 了篇六福村的

真是令我措手不及差點轉不過來...

匿名 提到...

你們全家的遊玩總讓人羡慕到不行!

如果有模範家庭選拔,我一定投你一票!

匿名 提到...

果然很雙子的作風,臨時起意說走就走...:P

傍晚的六福村看起來挺好玩的,下次我也來試試~~只是八點就關門好像太早了說!!

月底的萬聖節你們家Aboo要當海綿寶寶阿?我們家這隻也超期待的~~我更是期待,因為要穿親手縫製的母女裝走秀~~哇哈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Dear Salty,

妳說的沒錯,我就是最喜歡臨時起意了,Jeweller 也常說這種衝擊很大,不知道等她年紀大了還有沒有辦法接受這種太多突發狀況呢

Dear 杜賓,

不是模範家庭,我們只是都還是小孩子,很愛玩罷了... 我答應 Aboo 要一直陪他玩到大說...

Dear 小妃,

遊記...只能等待,不能強求...
妳也只能慢慢等了,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遊記...
那些都只是個幌子啦
各位施主看開點吧...

以上

竹本語溪 提到...

你在我忙著的時候
連續發兩篇歐...
呵呵呵,加油,
小鬼長大不少ㄟ
六福村ㄚ
好像不錯玩,
ㄟ...我好像幾年前去的??
10年前???(驚)))))

Unknown 提到...

玉姊...

十年... 那很久遠啊 ? 照片應該都發黃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