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Greenside 2007 中秋聚會回憶錄 1/3

依照過往 Greenside 活動的案例,除了有人結婚外,一年之中最大的節慶就是中秋節了,在我們的心目中,可能還比過生日還大(因為現在年紀大了,許多人可能都懶得過,吃吃飯看看電影就解決了)。比照歷年來的中秋節,我們 Greenside 活動有越辦越大坨的趨勢,而今年的中秋節,果然...

在中秋節前一個月的某一天上班的下午,整天沒事幹的啦啦 MSN 給我,

『78, 今年的中秋節我們要怎麼過啊?四天假期耶』啦啦的 MSN 彈出對話視窗,

其實那時候我還正在忙,就隨口回回『還不就是烤肉,只不過是地點不大一樣罷了吧?』

『更,又是去魔王家門口喔?一次烤四天?換點別口味吧?』

『那你有什麼點子?』說真的我真的是沒什麼頭緒,

『清境農場好了,要就要玩大一點。』啦啦回道,

我看到後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以啦啦的個性他真的會想開過去,『不會吧,清境農場很遠耶,我家在農場隔壁嗎?光用想的就很沒力...』

『還好吧,如果不要清境農場的話那你來想地點,這樣你就沒話說了。』

說真的,看到這裡,我腦海裡彷彿見到了啦啦嘴角微微上揚的抽動,該死,當時我真的覺得我好像中計了...,可是不想又不行,最近在 Greenside 裡動不動就拿小事來記過,拼了老命我也要找出一個地點來。想到最近收到了一堆垃圾信還沒清,剛好可以進去裡尋寶一下,搞不好可以找到個什麼地點來充數一下。

恩... 我看看...

XYZ 大補帖復出江湖... ?
不需要,我自己就是大補帖了,我刪。

專辦貸款、現金1000萬當天辦到好... ?
乾脆直接讓我搶銀行好了,我刪。

你有未上市股票要處處理嗎... ?
如果要高價收購我被套牢的股票的話我再考慮,我刪。

姊姊不小心光溜溜跑進我房間... ?
ㄟ,這個嘛,我可以待會再看,保留。

東勢林場最佳休閒聚會場所... ?
咦,好像就是這個嘛,這應該是我要的。

就這樣,我把東勢林場丟給了啦啦,在當個週末就派出我們 Greenside 的偵察兵先驅車前往台中的東勢林場先探地形,想不到啦啦回來後讚不絕口(第一次感覺收到垃圾信還不錯),馬上召開 Greenside 電話會議,經過幾番討論後決定白天烤肉而當晚則會住在那裡的小木屋。準備活動沸沸揚揚的展開後,想不到人數一度從 10 個人 20 個人一直增加到 34 個人。

『34 個人耶,乾脆包個遊覽車下去好了』我大笑,

『最後沒去的小木屋的錢也要照付喔,我一口氣刷了八間小木屋的錢耶,如果到時候有人給我放鳥的話就抓他去阿魯八』啦啦說道。

其實我大概可以猜想的出來啦啦嘴中老闆娘臉上吃驚的神情,尤其是啦啦那嘻皮笑臉的模樣看起來就是八成來亂的樣子,在四天連假一屋難求的情況下硬是一口氣先付了八間小木屋的訂金,要是我們都沒去的話老闆娘的臉應該會垮下來。

電話會議中,除了討論行程、節目外(還有討論誰遲到就要罰喝幾杯,因為遲到對 Greenside 來說根本是家常便飯),最重要的就是食材。我們決定,既然要吃,當然就得要吃高檔一點的。還好我們人數眾多,其實工作分配起來還算 Ok,加上大夥都很興奮,這些雜碎的瑣事一下子就搞訂了。

以下是那天的電話會議記錄...

鈞銘
1. 72 x 瓶海尼根 (結果有多準備,可記小功)
2. 24 x 女人酒 (Smirnoff etc.)

小安
1. 6 x 可樂 (2公升) (死小安,結果只給我準備一瓶可樂,定要給你記大過)
2. 2 x 沙士 (2公升) (結果也沒有)
3. 2 x 蘋果西打 (2公升) (結果也沒有)
4. 2 x 綠茶 (牌子任意看有沒有大包裝的)
5. 2 x 檸檬紅茶 (牌子任意看有沒有大包裝的)
6. 照明設備 (好啦,結果那天都靠你這支大支ㄟ,功過相底吧)
7. 熟食 (34 人份)

魔王
1. 烤肉架 (其實這個也得要記個大功,那天的主力都靠這個)
2. 冰櫃
3. 摺疊桌椅
4. 大的塑膠袋
5. 可鋪地上的紙
6. 用不完的加油站面紙

老鼠
1. 冰櫃

瓜瓜
1. 照明設備
2. 小椅子

Skyer 大鳥
1. 紙杯
2. 刀叉
3. 竹筷
4. 紙盤
5. 錫箔紙
6. 扇子
7. 烤肉用具
8. 桌椅 (有人把我一個海尼根椅子 A 走了,快還來)
10. 搞笑用對講機

啦啦
1. 迷魂煙
2. 爐具
3. 摔不壞的鐵鍋
4. 用不完 XX 後剩下的面紙

大家自備
1. 喝的白開水
2. 玩樂, 搞笑器材
3. 可以帶椅子的帶椅子
4. 可以帶桌子的帶桌子
5. 更換的衣服
6. 零食
7. 洗溫泉時的泳衣 (肉色)
8. 防蚊液
9. 醫療用品
10. 手電筒

其他重要事項
1. 開車南下的記得 10 點前到達 泰安休息站
2. 到泰安休息站後先繳 1500 給啦啦, 最後結算多退少補
3. 小安和鈞銘 10點45 在東勢林場大門口
4. 冰塊鈞銘可在出發前買 (要冰飲料, 食物用)
5. 木炭火種忘了討論 (要原子炭那種)

Cosco 行程
1. 星期六早上 11 點在內湖 Cosco 門口
2. 買牛肉、豬肉、雞肉、巴掌大的海鮮
3. 簡用烤肉架 (如果適用的話)

後來出發的前一天,大鈞、米笑、啦啦、魔王、我和 Jewel 去了一趟 Cosco 搬食材,總共花了大概一萬五千多... 在推車的時候還不時的聽到路人甲乙丙丁竊竊私語 『太誇張了吧... 他們烤肉要烤一個月喔...』,其實後來證明... 我們還真的是買太多了...。

看起來就像是要去逃難一樣

不過其實東西都很高級啦,光是牛小排一盒就要一千七百多塊,其他還有干貝、小卷、蝦子等,真的是質料好量又多,光看大鈞挑的那一箱南非紅酒就嚇死人了(雖然我不喝)。總計有頂級哞哞叫的牛小排兩大盒、想逃走的超新鮮大蝦子一盒、泛著光澤說不要吃我的干貝兩盒、剛從海裡游上來的中卷兩盒、剛被切下來的雪花般牛五花肉片一大盒、油滋滋高級豬里肌肉一大盒、外面買不到雪花豬肉片一大盒、準備要變成烤肉串的培根肉、綠油油的蘆筍、香菇、磨菇、杏鮑菇、兩大盒準備要去奶油裡游泳的金針菇(我們怎麼那麼愛吃菇啊)、生菜、還有紅、白葡萄兩盒等等,想不起來的應該是當天我沒吃到就被瓜分光了。

後來就先在停車場大家先把食材分一分,分別裝入冰櫃裡,接著就等明天一大早出發往台中的東勢林場了。

<待續>

6 回應:

竹本語溪 提到...

真幸福
今年中秋我們根本只在家裡發呆..
ㄟ...明年中秋節可以跟你們去嗎??
好像好多好好吃的東西歐...

匿名 提到...

下次拜託找我去

匿名 提到...

對了!
之前在辦公室的電腦都不能留blogger的話,我還以為被你封了勒!幸好現在可以用..感恩

Unknown 提到...

小P,

我怕下次聚會會破 50 人...
報名請早喔,
如果有需要我會替你預留位子

匿名 提到...

大鳥,如果破五十人~那給你主辦唷!
不要說兄弟我不照顧唷~~~

匿名 提到...

五~~~五十人??!!
聽起來有夠大陣仗的~
大鳥~~到時候你該不會得辦一個包機去綠島的中秋行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