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老師,妳何必找我麻煩?

前幾天剛好過端午節,而小時候有過童年的人都知道,端午節那天除了可以吃粽子、看電視上裡的大人划龍舟之外,學校還會很應景的舉辦一系列的活動。譬如說美術課的時候可能會要妳弄個粽子、香包之類的東西。我本來想說,Aboo 才幼稚園中班準備升大班,離這種要親自動手勞作的日子還很遠,想不到… 唉,我錯了…。

端午節的前一天, Jeweller 默默的把 Aboo 的聯絡簿遞給了我,我頭頂著問號看了看 Jeweller 手指著老師特別註明的地方,頓時間當場沒傻了眼大叫…「Aboo,你老師…(消音)你老師她在開玩笑吧?什麼叫做要"做艘龍舟"端午節後要交啊?」,Aboo 邊看著電視裡的海綿寶寶,不急不徐理所當然的回答:「喔… 那個… 就是龍舟啊… 老師說要爸爸媽媽跟小朋友一起做一個龍舟,大家都要做喔~」,Aboo 一臉好像完全不關他的事一樣,害我忍不住把手中的聯絡簿扔到了 Aboo 頭上,然後 Aboo 又扔了回來… 我又扔了回去… Aboo 又扔了回來… 我又…(略)。

龍舟欸… 誰知道要怎麼做龍舟?別說摸過了,我這輩子除了看過電視上的龍舟、報紙上的龍舟之外,真的龍舟我還沒見過。聽說還要比賽!就是真的要放在水上,然後拿著扇子搧風看誰跑得比較快… 這到底是誰出的鬼主意!根本是樂了孩童、樂了老師,卻苦了家長嘛… 想當然,我就很努力的去忘記這件事,一整個假裝事情沒發生過…。

端午節那天放假,晚上,我正在翹著腳吹著冷氣邊吃著冰棒邊看世界盃足球賽,才看到一半, Jeweller 剛好帶著 Aboo 從我岳父岳母家回來,Aboo 見到我後興奮的大叫著:「你看你看!阿公幫我做了三艘龍舟喔!超棒的啦!」我睜大了眼睛心想:「乖乖!不愧是岳父,不僅龍舟做好了,還一次做三艘!這個厲害!」,我心底不禁暗自佩服著原來深藏不露的岳父。我趕忙跟 Aboo 說:「是嗎?那拿出來給我瞧瞧看~」,話還沒說完,Aboo 已經迫不及待的從袋子裡掏出三艘「所謂的龍舟」…

「哇哈哈哈哈哈… 我的媽呀… 哇哈哈哈… 我肚子好痛…」,我忍不住在地上打滾,笑得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連 Aboo 看我笑得厲害,也忍不住一塊狂笑… 據 Jeweller 說明,原來,那三艘龍舟是 Aboo 吵著阿公要做給他,阿公拗不過孫子的撒嬌(?)還是耍賴,所以就… 用廣告紙做了三艘「紙船」給了 Aboo…,因為 Aboo 也不大清楚「真正的龍舟」長什麼樣子,所以就把這三艘紙船當寶,就連 Jeweller 都笑翻了。

後來我看世界盃足球賽看到一半,看到 Aboo 拿著扇子猛搧在地板上那三艘站不起來的「龍舟」,不禁讓我幻想明天當老師要大家拿出所謂的「龍舟」,而就只有 Aboo 拿出三艘廣告紙做的紙船時臉上顯露出難過與羞愧的模樣,我就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Aboo,我幫你做艘龍舟吧…」我關掉了電視看著他說。

「蛤?我已經有龍舟了啊~」Aboo 滿頭大汗的還在猛搧著那在地上站不起來的紙船。

「不是,我是說,真正的龍舟!就像獸拳戰士裡的那個子彈號一樣的龍舟!」我用力的說。

「真的嗎?子彈號嗎?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要子彈號!我要子彈號!」Aboo 大叫著,就連我也忍不住開始熱血了起來!

熱血歸熱血,半小時後我就軟了… 什麼鬼龍舟,真他媽的難做… 不管啦… 管他的龍舟還是子彈號!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了…(Jeweller 海K:「最大的努力只有半個小時?」),其實大家有所不知,從前美工勞作我通常是十五分鐘就交卷的耶,哪需要做到半個小時啊?我一定是寶刀老了…

用保麗龍和珍珠板做的,嗯… Aboo 還是叫它「子彈號」!圖片中那個黃色的一大片詭異的東西妳一定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嗯… 妳可以說它是帆吧…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看過龍舟有風帆的,不過因為知道他們要放在水上用扇子搧風,沒有帆怎麼會跑得快?要帆當然就要一大片啊~

嗯… 這就是我一開始沒有照這面的原因,海綿寶寶還是海綿寶寶… 在 Aboo 這個年紀就是他的英雄,說什麼也要弄一個上去,只好幫他從網路上抓了一張圖下來剪下來貼上去… 感覺就是一整個不威啊 Orz

隔天,我上班完回到家,Aboo 緊緊抱住我興奮的說,全班的龍舟(誤)就他的最酷,每個人都圍著看,說他的好朋友都超級羨慕他的,又說比賽比了三次他的都跑最快,而且不是很快,是超級快的快!然後一臉得意的嘰嘰嘎嘎的說不停,又說老師說他做得很棒很有天份(X的,這根本全部都是我做的),還叫他要把這艘「龍舟」保存起來明年再拿出來用一次…(什麼!明年還要一次!?… 還好世界盃是四年一次…)



總而言之,結局是好的,雖然我錯過了球賽(喔… 西班牙被瑞士踢爆了),不過至少 Aboo 得到了子彈號,沒有拿著三艘紙船躲在院子角落落淚。更重要的是我想說,「老師,請別在世界盃足球賽期間要家長弄北弄南準備東準備西的,好嗎?」,有時候家長也是很忙的咧…

相關連結:老師,妳何必找我麻煩?(2)

8 回應:

yuanpai 提到...

姑且不論美勞的主題是龍舟, 你做的子彈號做的還真不錯...

hmm...1hr交件
你可以考慮SOHO接美勞作品了
保證賺 XD

Owl 提到...

我看你的文章看到笑翻了哩
那艘龍舟真的很酷~

竹本語溪 提到...

嘖嘖....
好啦~~我承認那艘有帆的龍舟很酷!!
應該是未來2045年的龍舟雛型...

Unknown 提到...

哈哈… 我還是要聲明,那是子彈號,不是龍舟。因為 Jeweller 說有些家長很誇張,不知哪弄來了個真正的龍舟縮小版,不過遇上 Aboo 的子彈號還是被撞翻了…

子彈號就是要長的酷跑得快啊!當然,老師是不會有太多的意見,畢竟小孩子開心就好… :p

小妃 提到...

風帆這麼大...
不會在水上亂轉嗎?
不過這艘"龍舟"真的很酷!!
我爸爸都不曾做給我這樣一艘 >_<

Unknown 提到...

小妃,其實不會亂轉耶…

把船翻過來,可以看到船的下面有兩個把方向導正的水翼,不過沒拍出來就是了…

杜賓 提到...

弄北弄南…
你是要罵髒話對吧,
為了不要太明顯,所以又加了底下的東和西。
太妙了,我要學起來!

笑死我了真的,好好玩。
你這樣做一次,以後我看你完了,
Aboo我想以後遇到勞作,就會吵著要你幫忙,因為你會啊,又不是不會,而且才半小時就完成了,拜託啦拜託啦,不只Aboo,連親愛的老婆也會覺得你應該幫,兒子就這麼一個耶,不讓他開心讓誰開心呢!

(又要字詞驗証了,恨!)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

我說杜賓,妳怎麼這麼懂我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