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不在網路上不寂寞

想了一想,我是有多少次是用「拖稿拖了好久」這個理由來做一篇喇賽文章的開場白了?一次?兩次?還是每次每次?其實我一直都記得,那是在某一天晚上,自己已開始不在家上網以後…

許多多多年前,當每個人的電腦右下角還是綠色小花,不斷的會響起「喔喔」聲的時候,一天內最多的時間大概都是耗在電腦上,那時候的網路速度是爬得比烏龜還慢,比蝸牛快了那麼一點點,無論是無聊沒事的喇屁喇賽,大家都還是很開心的花時間在網路上面做一些我們現在看起來很沒有意義的事且樂此不疲。而背後所隱藏的,其實也是代表了自己在家,且一個人,孤單、寂寞,而相反地如果朋友見自己晚上 ICQ 沒開,反而就知道了定是有節目、跑出去玩了。

那是一個時間不值錢、且生命揮霍起來既豪爽又毫無忌憚的年代。

現在工作了,一天固定 24 小時仔細算一算,其實扣掉白天上班、通勤、吃飯,再扣掉晚上吃飯、洗澡、做家事、陪 Aboo 陪 Jeweller 還有睡眠的時間,全部扣一扣,自己就僅僅剩下珍貴的不到 4 個小時不到。這件事情所代表的背後,是我不是孤單的一個人,而且很忙很忙,不僅雜事多,自己的休閒時間更是少之又少,跟從前比起來,上網則反倒像是件奢侈的事。

因為社交網路(Facebook)的崛起,所以跟朋友之間的打屁哈拉也漸漸的從主動的 MSN 移往被動的 Facebook。也因此感覺,與朋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不是那麼即時了。在 Facebook 上,偶爾戳妳一下,是代表我在想妳,按下一個讚,是代表著「是!我有在關注妳的近況!」,其實時間如何再短少,還是會想盡辦法勒緊褲頭,哪怕是幾分鐘也好,就是要抓住那僅存的羈絆。

所以啊… 有時請原諒我的任性,Blog 上的文章日漸稀少其實不是我生不出來。看到草稿資料夾裡還塞滿著各式各樣的草稿題材,諸如世足賽、Ultimate ears triple.fi 10 Pro、四個胖子在香港的故事、關於死刑的慈悲生禍害方便出下流、更別說好多已經過了有效期限的電影心得,不勝枚舉。我知道我知道,有機會,我真的會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好好的趕上一趕。

也別忘了有空時,留言給我,跟我敲碗討文章也好、跟我說聲嗨也好,或是在 Facebook 上戳我一下,其實所帶給我的意義都遠比妳所想像來的大,雖然我不在網路上,不過我這不是寂寞,只是想在那每天丁點的休閒時間裡,讓我記得分一些些給妳。

7 回應:

Chia 提到...

Bravo!同感。

salty 提到...

注重朋友感情的人最能理解你所說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常掛在網上,不是玩遊戲,而是為了跟朋友保持聯繫。不希望自己已經脫離了社會,連朋友也脫離了...

小妃 提到...

我也是耶...
有時候我會掛在網路上發呆
只是為了希望有朋友會敲我一下
感覺現在跟朋友的碰面少想念多

S大你這篇把我心裡的話寫出來了!!

yuanpai 提到...

這篇...應該還是脫稿的藉口吧...
雖然包裝的比較感性, 但依然擺脫不了藉口的包袱
all right, 我等著你寫今年生日的故事

Owl 提到...

同感~~~

Unknown 提到...

阿百,就算知道妳也不必說出來啊… 哈哈哈哈

杜賓 提到...

家人是最重要的,其它不必多想。

什麼網路,都比不上親人的一個擁抱。
你沒寫文沒有朋友會說你不好的,如果真的是朋友的話。只要你過得高高興興快快樂樂,朋友都會替你高興的。

我好像牧師在傳道~~~

世足賽沒興趣耶,不過那個綠鞋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