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香港的路邊攤@四個胖子在香港 2010

在香港,有個好處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有路邊攤賣小吃,雖然說台灣也不是沒有,不過兩者之間的感覺真的好不同。我們這次在香港,真的是百無禁忌,看到什麼就吃什麼,也或許是因為是在國外的關係,沒有什麼壓力之下感覺上什麼東西都變得更好吃了。

妳看妳看,就這樣看起來普普通通的一個蛋塔,金黃色酥脆的餅皮裹者滑嫩又有著濃厚蛋香的內餡,嘩...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啊啊~~不就只是一個蛋塔嗎?只可惜同樣的滋味在台灣還真的很難吃到,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回味無窮。 這到底是哪裡的蛋塔這麼好吃啊?喔... 就只是一個路邊買的普通蛋塔而已,我們四個大男生真的是不計形象的一口一個就吃掉了。

在香港熱鬧一點的地方,隨處可見到像這樣的路邊攤,攤內那一鍋看似好像是一堆不怎麼美觀的大雜燴,撇開外觀不談,如果妳因為這樣而錯過的話那就太可惜啦!香港隨處可見的真正好味道其實就在這裡!要是妳喜歡重口味,譬如說愛吃辣、愛吃咖哩、愛重口味,那妳可千萬別錯過了~

想嚐一嚐道地的港式小吃,就是吃路邊攤啊!譬如說,爆漿超辣咖哩魚丸,喔... 那個好滋味真的讓我們四個人都不會忘呀!對吧對吧!就連我這不怎麼吃辣的人也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啊,真的是過癮極了。滿口的咖哩味配著彈性十足的魚丸,又辣又香真的是好搭,光是我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會笑~

我覺得啊,人生最樂的一大快事,莫過於在逛街逛一整天後,回到旅館,與懂自己的幾個好朋友邊吃著美食小吃邊喝著飲料邊看電視邊徹夜暢談。這都要拜香港的路邊攤所賜,不管是蛋塔、咖哩魚丸、辣味牛雜還是滷大腸,港味十足真的是在台灣吃不到。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晚上正在回旅館的路上,我和泰瑞熊還在排隊等著買許留山,啦啦特地跑去旁邊買消夜,他還不忘了加買一份我最愛的滷大腸,吼... 超感動的啦!這趟香港之旅光是路邊攤就給足了我們每天看香港的不同面貌,如果妳想要吃到香港特色的東西,那還等什麼?走!我們這就去香港吃路邊攤吧!

相關連結:朗豪酒店(Langham Place Hotel) @四個胖子在香港 2010
相關連結:香港的路邊攤@四個胖子在香港 2010
相關連結:滿記甜品@四個胖子在香港 2010

4 回應:

小妃 提到...

看你這樣一寫
我都想現在飛去香港了啦...
看了肚子好餓 >_<

山羊先生 提到...

感覺跟台灣的小吃有異曲同工之妙
台灣是小家碧玉
香港則是大開大闔
好吃啊好吃!!

yuanpai 提到...

好好吃喔...
我也要去香港...

竹本語溪 提到...

有沒有吃到食神的那個甚麼尿的丸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