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還是摔了我的六月

話說,上個星期我才把剛入手的六月號騎出去不到一個星期,就遇到了我不想發生的事。

有天晚上在河濱從新海橋往華江橋方向夜騎的時後,到了一個路還蠻寬敞的地方,我見前面也有台單車跟我行進的方向一致,不過因為路真的還蠻寬敞的,所以我也不已為意沒有減速的繼續踩踏往前行。

在快行經過他左邊時(不是超車,他離我有斷距離),他突然四十度角往左邊急撇,我根本煞車不及只剩本能地大叫,然後就直接撞了上去…

我飛了出去摔在地上翻了兩圈,頓時間我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似感覺人生歷歷有如幻燈片般的在我眼前慢慢的播放,從我呀呀學語… 第一次學步… 第一次掀女生裙子… 第一次打架… 第一次寫情書… 第一次…(後略)

在我眼冒金星兩眼模糊之餘,只見對方驚慌失措的趕忙把我跟他的單車扶至旁邊,然後趕忙跑過來看我的傷勢,在我坐在地上確定我全身上下沒有任何劇痛之後,我才緩緩站起,也詢問了對方的傷勢結果。

原來是一個高中生,因為昨天才剛在旁邊的球場打完棒球,剛剛經過得時候看到球場上有個包包,想說不知道是誰的見對面沒有來車就直接往球場上撇過去,沒有注意到後面剛好有來車,
聽到我的大叫後,他就直接跳車了(實在太厲害了),所以人沒有事。

雖然說,他直說是他的不對,又很緊張的一直看我的車說這車很貴… 怕弄傷了我的車怎樣的…
一直跟我說抱歉,我覺得也有點過意不去,畢竟他也摔了車子,卻還一直關心我的傷勢跟車子,
在我確定他人沒事後,就笑笑的跟他說沒關係,車子我自己牽去修就好了,希望他下次多注意後方來車,就讓他騎車走了。

畢竟事情已經發生了,爭論也於事無補,加上只是一個高中生啊,要是當時換做是我的話,我一定挫賽,想說把對方車子弄壞了,我一定會賠死,我哪來那麼多錢啊,存錢買電動都不夠了… 然後回家讓爸媽知道了也一定會被打死…

後來回家檢查後,人只有擦破皮跟瘀青,有戴安全帽,所以撞到地的時候沒什麼事,只留下幾道刮痕…倒是剛買來一個星期的車子,車架就多了一堆刮傷跟掉漆塊、管線破裂、手把歪掉、前輪歪掉、後變速無法變… 雖然我人沒事,可是我的內心可是在淌血啊啊啊啊 @_@

牽回到了板橋捷安特後,裡面的工作人員還很細心的要我把六月留在那裡一晚,想再為我檢查一遍。而隔天我就接到他們的電話說可以去把六月接回來了。除了車架刮傷沒辦法之外,其他全部弄一弄,該調整的調整,管線換一換全部只花了 150 元,我想這大概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事後的感想
1. 在行經前方車旁時,還是想辦法讓對方知道一下後方有車將經過
2. 要左轉還是右轉時,注意一下後方是否有來車
3. 如果摔車了,請盡早把車跟人移至旁邊,避免滯留在車道中間以免發生二次傷害
4. 大家都是騎車的朋友,與對方發生事故難免,請盡量保持風度和氣生財
5. 不管怎麼摔,車還是要騎

我決定不管大家的恥笑,在六月上裝上啦啦留給我的鈴鐺了 @___@ 鈴鈴鈴…

15 回應:

竹本語溪 提到...

鈴鐺是買車之後,第一個最該裝的東西,要不你裝啦叭在六月上面也是可以的啦...

Ken 桑 提到...

S大,沒有人在公路車上裝鈴鐺的啦... 用喊的比較快啦!

六月裝鈴鐺就整個low掉了

竹本語溪 提到...

其實,我覺得那高中生比較可憐,
你們這些大人很討厭,買那麼貴的車幹麻??
嘖嘖!!!愛現!!!

(替我家男生說的,他上次也撞到一台很貴的單車,還好,也沒叫他賠,不然他哪賠的起...)

Unknown 提到...

玉姐,妳就不會可憐一下我的六月嗎?她已經很慘,還鞭她…

Ken 桑,也的確,握下把的時候要按鈴噹還得移到平把,我看等摸到鈴鐺的時候,我可能又要再摔了個一遍 @_@

Sasha 提到...

平常不是嗓門很大,怎麼要準備超車的時候就沒聲音了?
你的六月裝鈴鐺還不如你喊一聲"借過"...

啦啦 提到...

罵髒話比較快吧.....
不過~我都學狗叫.....

Rockmei 提到...

Skyer 你真是好人一個

那個高中生應該已經嚇死了吧 ?
下次騎車就再小心點囉 :p

Chia 提到...

要注意安全呀!

在荷蘭騎車轉彎的時候,騎士都會用手勢意轉灣的方向,也許哪一天這招在台灣也用的上。(總不能在腳踏車上裝方向燈吧,會整個遜掉)

山羊先生 提到...

真慘...

不過也還好啦, 人沒事就好, 往好的方面想, 有摔才有進步, 你說對吧 ?

呵呵呵

Victor. Van Dan 提到...

下次直接用喊的 +1

叮叮~ 叮叮~

yuanpai 提到...

加一個ABS跟turbo好了
這樣比較符合六月的身價...:P

Patty 提到...

好可黏 真的是太可黏了
要不要送你一個"把噗"呢?
鈴鐺太弱了啦...誰聽得到呢?

說點正經的
你上 google 打"五權西路 腳踏車"
那在我家附近 每次經過感覺都一堆人
恐怖的是 它沒有招牌 沒有廣告
只是一間看起來像倉庫的東西
我每次都跟阿豪說"那是不是在賣贓物?"
後來才聽同事說這家有多紅....

總之你先 Google 一下
需要什麼的話 跟我講就好囉

salty 提到...

我倒是覺得裝方向燈的idea挺酷的~哈哈!

doobop 提到...

人沒事最重要。

剛才樓上有人提到用手勢指示轉彎的方向,最近看日本的單車雜誌也有提到,而且比出手勢前還要看一下後方有無來車,但在台灣的車道上(尤其是只能容納兩三台單車通過的河濱自行車道),車少的時候還好,假日擁擠的時候若要比手勢,難保手會被後方突然出現的來車撞上啊~@@

可樂果 提到...

公路車裝上鈴鐺,
不僅一整個好笑...

公路車還會哭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