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贖罪、一路玩到掛、P.S. 我愛你

星期一因為端午節公司補假一天,而 Jewel 要上班,閒閒無事又在哪裡都不想去的狀況下,決定在家好好邊吹冷氣邊拼影片,雖然說平常也常在看電影,不過卻都沒有如這次帶給我衝擊。


贖罪 (Atonement) 真的是一部很惆悵的片子,當初借這片的時候其實是因為 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 的關係,喜歡她所演的傲慢與偏見 (Pride & Prejudice),想不到這部片更是進一步的觸動了我的心弦。

片中的愛情是在世風保守的社會中所產生的,那種在極至的壓抑中所產生出來的狂野,雖然看似有些虛幻,但在男女的舉手投足「性」的挑逗之間卻可以慢慢了解,那是在社會偏差之下所擠壓出來的情感。而在因為忌妒、謊言、年幼無知的造使之下,使得這看似短短的火花整整燃燒了三個人的一輩子...

本來以為這部片是演兩個人之間的悲壯愛情史,想不到在劇中並沒有太多的琢磨,反而是利用了一個事件把三個人之間的感情糾葛貫插其中,或許從電影的海報中就該看出了端倪了吧...。

在一段感情裡,傷得最重的,往往不是一開始被傷害的人,Robbie 為了 Cecilia 而決定他的救贖,不發一語入獄、從軍。Cecilia 為了贖罪,離開家園一人獨自等待 Robbie 的回來,而我覺得傷得最重的人應該還是 Briony,因為內心的苛責,所以自始至中永遠都無法得到救贖...

不過整片的敘事較為平淡,許多片段都是沒有對話,反而利用鏡頭的運鏡來顯示這三個人中間的遭遇,對於喜歡看一些故事性較重的人可能會睡著...。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或許妳已經看過了,不用我多說,看名字就感覺整個故事很歡樂。

租這片的原因則是,妳想想,光是看傑克尼克森 (Jack Nicholson) 和 摩根費裡曼(Morgan Freeman) 一同在戲裡飆戲就一整個過癮啊!還需要有什麼理由嗎?

人生的豁達,如何敞開心房真正的去面對這整個世界,看到最後真的是淚流滿面,不過臉上的表情是整個微笑的。人的每一天都有許多的萬一,如果,這個萬一突然發生在妳我的身上,那我們該要如何面對,說不定,妳看完一路玩到掛,就會有了答案...。


整部片跟 贖罪(Atonement) 比起來,是娛樂效果是多了許多,有笑有淚,不過也不是說 贖罪(Atonement) 不好,畢竟如果要以整部片的運鏡來說,我是覺得這是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所比不上的。


不知道怎麼搞的,又是一部賺人熱淚的片,開頭 15 分鐘後我就已經溪哩嘩啦了。P.S. 我愛你(P.S. I Love You)著實是一部很成功的商業片子,男生,千萬別帶女朋友去看,否則一定會被怪罪為什麼在生活中沒有如此浪漫 (好在我有練過...),女生,千萬要凹男朋友一塊看,這樣就可以數落對方不夠盡心盡力。

P.S. 我愛你(P.S. I Love You) 大概是這三部片裡愛情成份最多,不過也比較芭樂的,不過,我卻是超喜歡它的芭樂地方。故事中很直接的呈現男女主角感情的羈絆,妳會因為這兩個人之間的羈絆而有所不捨,又有些些的羨慕...

對了,忘了說為什麼我會挑 P.S. 我愛你(P.S. I Love You) 這片,因為這片的男主角 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 是三百壯士的男主角呀!什麼?妳不相信他就是那個壯到爆的猛男?有圖有真相喔~

難道不像嗎?

像吧!有沒有大吃一驚的感覺呀?

一整個假日,從早上看到中午再看到下午,也因為這三部片,讓我一整天笑了又哭、哭了又笑、再哭、再笑... 真累,不過感覺上感情有了宣洩,也讓我的生命多了更多的啟示。這三片都有牽扯到生命的價值與其意義,其中,我會比較喜歡一路玩到掛的情節,因為也只有它,讓我最後久久不能自己...。

相關連結:贖罪(Atonement)

相關連結: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官方網站
相關連結:P.S. 我愛你(P.S. I LLove You) 官方網站

10 回應:

匿名 提到...

看完這篇, 我只想說一句話
那就是
怎麼有人星期一可以補假!!!!!!!!

Patty 提到...

兩年多前 一個人在德國逛書店時
就無意中買了PS. I LOVE YOU 的原著
每次週末搭火車出去玩時
都帶著這本書在火車上看
印象很深刻...那時也是看到掉眼淚

前陣子看到這個電影的名字還愣了一下
當時以為是巧合
後來看了簡介 才發現真的被拍成電影了哩
好期待喔
不知道電影有沒有比小說好看

Chia 提到...

一口氣介紹了三部片,好像都不錯呢。
(言下之意,我都沒看過..汗..)

竹本語溪 提到...

怎麼可能??
這兩個人怎麼可能是同一個人??
還有,為什麼你可以星期一補假???

Unknown 提到...

咦 ?

我還以為是 Jewel 公司比較奇怪沒放假而以耶~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這三部片,我只看過一路玩到掛,而且還是去電影院看的首輪早場。

那天去看的,全場只有我和另一個男人,當然是不認識的,只是恰好同一時間看同一部片子。

在看的過程中,我輪流看著兩個男主角臉部的表情,我喜歡這兩位影帝,因此欣賞他們的表演是一大享受。

但我不認為這部片好看。我感覺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了,一部片子短短幾十分鐘擠不進這樣多的主題,跳東跳西的,沒有深入到我心底的感動。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雖然我因此和我的朋友爭論許久,因為他說我這人冷血,毫無感情可言,但我沒感動到,要我說這片子好看我說不出口…

是因為我太現實了嗎?
是因為我太清醒因此不願意直接收下一點點溫馨的劇情嗎?

或許都有吧。

匿名 提到...

為什麼這麼好命?!!!!
星期一azure也不在家嗎?

匿名 提到...

這三部片 P 都看過嚕~~
星期一補假真的很開心滴

匿名 提到...

一下子分享三部片的心得 真好
我可以好好參考下次租片的內容啦
贖罪似乎很沉重
雖然喜歡女主角
但我可能放棄暫時不看吧
其他兩部倒是會考慮

Luanda 提到...

似乎,
多愁善感的人比較容易受感動,
也比較容易落淚,
為什麼我身邊週遭都沒有這樣子的人呢 ?

或許,
這就是感性吧 ?

p.s. 我星期一也放假, 真好 !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