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Pop ! Goes My Heart

昨天,在凌晨的時候輕輕鬆鬆的看完了 「Music And Lyrics」 (中譯:K歌情人),心中又有一種不一樣的感動。

其實 「Music And Lyrics」 在剛上檔的時候,看到它的預告時並沒有給予我太大的動力讓我抽時間去電影院看,一直以為它是另一部商業化的速食愛情片,一直興趣缺缺直到百事達的片子幾乎被我看光之下 (平均一個星期看兩部)才隨手抓了這片。

簡單又可以令人感動的愛情

其實我應該對 Hugh Grant 多一點信心的,畢竟在我的印象中他至今也沒有演過什麼會令人看不下去的爛片,只不過是當妳看影片看太多的時候,通常沒有加入一點點新的元素感覺上就像是每天喝冬瓜排骨湯要不是沒冬瓜就是沒排骨,偶爾多加了金針菇就像喝到飽一樣。

內容我就不多說,今天我要說的是那個簡單的感動。許多時候,電影給予人的感覺就是那麼有些些虛幻不實。這讓我聯想到從前 Jack 與我在一塊聊天耍寶的時候,要是我說了什麼或是做了什麼很誇張的事,他就會罵到:「你以為你在拍電影啊??」,由此就可說明了在我們心目中電影是個多麼地不切實際 ( 我知道這是個很爛的舉例),不論是之前的 「The Lake House」 (跳越時空的情書) 還是經典 「Pride &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好看歸好看,不過感覺就是離我們好遠,那樣的浪漫就像是永遠都不會發生在我們周遭一般,直到我看完 「Music And Lyrics」 之後...。

Music And Lyrics」 整部片中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就是我所喜歡的,沒有太多的賺人熱淚,兩個人之間充滿著曖昧,可是卻又是緊緊互扣,沒有許多太浮華奢侈的愛情,就只有簡簡單單的幸福。而片中那首譜出來的那首歌曲 「Way Back Into Love」 兩人對唱實在是太好聽了...

Way Back Into Love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I'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I'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Oh oh oh

I'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I'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signs
I know that it's out there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Not jus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I could use some direction
And I'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I guess I'm hoping you'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don't know if it's real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I need inspiration
Not just another negotiation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看完後不禁覺得一些些小人物背後都有段自己的故事,而愛情也像是圍繞在我們的周遭隨手可得,只要試著去了解一個人,妳將發現自己的世界也會因此而跟著不一樣。

不喜歡太過虛幻卻又喜歡看愛情喜劇片的人,我相信這部片將會是妳最好的選擇~

5 回應:

匿名 提到...

太巧了~我最近也看完~很迷這一首歌也!

匿名 提到...

真佩服你,還有時間一周看兩次片,你都什麼時間看片啊?我們有了小孩之後根本沒時間租片了,看個片會被小孩一直打擾,很掃興的...

Unknown 提到...

當然是... 等他去睡覺囉..
要不然怎麼會是凌晨看呢 ?

我們只要等他去睡覺就好了(11點半),因為他現在都一個人睡,所以現在我們的自由時間其實還算很多啦~

匿名 提到...

頗有同感..

我是在飛機上看到一半被亂流打斷
回來之後又去租來看
歌雖然芭樂
但真是好聽
劇情也是幽默的很

匿名 提到...

Music and Lyrics 還是太浪漫了點
不過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