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別唸錯我名字,我的名字叫 Skyer

當初我在決定我的英文名字的時候,我一直苦惱怎麼樣才可以取一個響亮又好記,且獨特又可以表現出我個性的名字。

好幾天過後,當我望著天空的時候一個閃光出現在我的腦海裡,要做個自己的主人,想要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而一個可以符合這個名字就這樣產生了 ,對!就叫做 Skyer 好了。

藍藍的天,藍藍的雲,帶點藍藍的個性...

喜歡看天空的我,好喜歡這個名字,不僅是我在公司是用這個名字,連護照上也是印著這個名字。

可是喜歡歸喜歡,這裡有個問題,問題就是好像不是很多人會念我的名字。就連畢業的大學生,或是工作好幾年的業務都會把我的名字唸錯,而且是一直都唸錯,怕對方感到尷尬,我也不大好意思糾正。最近有越演越烈的傾向,我一定要在這裡好好的正名一下!

Skyer 正確的念法,發音類似「死該爾」,妳要是覺得要跟我親暱點,叫我 Sky 「死蓋」也可以,這樣我也接受,至少我覺得是在叫我。

以下是錯誤示範...

「屎尬」
「......」
「屎尬,幹嘛不理我?」
「屎尬~~~~~~~~」

這個最討厭,我根本不知道妳在叫我,我還以為妳在叫 Scott,而偏偏這種是最常發生的,屎尬屎尬的叫,我超不想理,誰知道這鳥 Scott 是誰?

接下來這個也很討厭...

「屎該了」
「...... 妳不會是在叫我吧?」
「對啊,叫屎該了不是在叫你,要不然是在叫誰?」
「......」

這個也很煩,明明名片或是 Email 上面的署名是寫著 Skyer,有些人還是有辦法寫成 Skyler 回給我,然後連叫也是「屎該了」這樣叫,這是怎樣?唸錯還順便幫人改名?

更別說是有些人更誇張叫我 Skyper, Skype, 還有卡迪納.... 卡迪納?對... 妳沒看錯,我見過我岳母的第二天,我岳母就叫我卡迪納... 不過因為她是我岳母,她怎樣叫我都可以(Jeweller 聽到是笑翻掉),其他人就別太誇張了...

別唸錯我名字,我的名字叫 Skyer !!!

10 回應:

匿名 提到...

自從知道他們叫你大鳥
這就解決我怕叫錯的尷尬
ㄟ..可是我還是叫對ㄟ
怪了,那為甚麼上次YAYA會糾正我??
還是我發音不太對??
嗯..下次見面我叫叫看!!!

匿名 提到...

TERRY~TERRY~TERRY~
我叫
TERRY

匿名 提到...

哈哈哈~~這麼多人叫錯喔??
不過我從沒叫過你Skyer哩~
叫大鳥比較親切說~~

我是鼠鼠鼠鼠鼠鼠~~~
不過英文名字改叫Stan了喔~因為公司裡就有兩位同事叫Steven了~真的是~~菜市場名~

Unknown 提到...

阿鼠,

Stan... 我想你還是取名叫 Satan 好了.. 名字又想又亮,天使都忌諱你三分

匿名 提到...

卡迪納...:D
到底是怎麼從 skyer 變成 卡迪納的
這兩個字的相似度應該趨近於0吧

Chia 提到...

蠻有趣的唷,雖然沒當面叫過你,不過心裡想的發音是正確的。像我才慘咧~~

鴨、蝦、恰、翹...

我是ㄐㄧㄚ啊....

Unknown 提到...

Chia,

你名字的發音跟我想像中的也完全一樣喔~
我朋友還說是念 "夏" ... 不過那可能是純英文的念法吧?

Unknown 提到...

Yuanpai,

可能是老人家也只記得那個英文吧 ? (那是英文嗎?)這我可以理解啦... (含淚)

匿名 提到...

我一直以為你的名字應該叫做「史該勒」,雖然我看拼音是「史該兒」,但我想不會那麼簡單吧,因此…

那我知道了,以後我會知道怎麼叫你的。

我每次電腦中毒時,都真的很感慨。
感慨為什麼沒有一個懂電腦的人,愛我愛得要死,恨不得我的電腦天天壞好讓他能天天過來替我修?

你也許不知道像我們這種外行人,開口請人過來幫忙時很難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請人過來幫忙不可能是一下子就好,而擔誤別人時間又不能按照工資計算費用,往往就欠下人情…

說實在的,我一直到現在還很不舒服,為了電腦的事。我不知下回再中毒時,我還可以找同一個人過來幫忙嗎?

懂電腦的人很多,問題是大家都有各人的事,不可能每一次都恰好方便的。我很討厭我本身不懂,但就是沒辦法懂,真的沒辦法。

匿名 提到...

你的回應我沒辦法預覽,會跳開,看不到自己寫的留言,為什麼會這樣?之前不會的說。

我杜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