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元旦第一天,台中老妹一家子

2009 年的第一天,非常貼心的就一口氣給了我們四天的假期,而前一天才剛跨完年,就馬上規劃了這四天的旅程,台北->台中->南投->台中->彰化->高雄->嘉義->彰化->台北。

在台灣的中部台中,我們有一個非常棒的休息站,就是老妹家。之前在元旦前,Patzi 就一直約我們下去玩,說這個假期一定要一道出去玩,不管是我說了再看看,她還是不斷 Email 狂發,開出了一堆利多方案鼓吹我們一定要去住她家。不過話說回來,有個免費的地方住有何不好?且我們兄妹兩也好久沒見面了,還有 Patzi 的兒子小鈞鈞自上次見面後也不知道長多大了,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台中囉!


其實我喜歡去老妹家還有個原因就是她家的狗「阿笨」,我很喜歡動物,狗啊貓啊鳥啊昆蟲啊之類的,阿笨是老妹路上撿回來的殘破流浪狗,現在牠看起來神采飛揚跟之前奄奄一息看起來似掛非掛的模樣一點都不一樣!總之,我每次下去我妹家的時候我都一定會準備一根特大號牛皮骨頭給牠,據 Patzi 說牠每次都寶貝牠的骨頭寶貝的要死,反正牠就是一整個笨得可愛就是了。


我有說我也很喜歡貓嗎?老妹家除了養了一隻狗外,還養貓,還一次養兩隻。我喜歡貓的乾淨跟那隱藏在高傲個性下的黏人撒嬌,尤其是當牠跳到我腿上那利爪不禁意伸出時,透過 Edwin 牛仔褲扎進我大腿的時候,我總是會發出愉悅的慘叫(變態!?),反正這次下去光是狗狗貓貓就殺了我不少記憶卡空間。

Jeweller 與小鈞鈞
小鈞鈞是 Aboo 的表弟,年紀大概差了兩歲半。小鈞鈞真的是很乖,不吵不鬧,看起來就整個是溫文儒雅,跟 Aboo 那火爆瘋癲的個性真的差很多。喔!別跟我說那都是遺傳各自的爸爸的關係,我也很溫文儒雅啊~(Jeweller 丟筆:「最好是會下車衝出去拍對方車窗的人是叫溫文儒雅啦」),所以 Aboo 的個性絕對不是遺傳我,是遺傳 Jeweller!

小鈞鈞 與 Aboo
小鈞鈞因為現在年紀還小,還沒有辦法跟 Aboo 真正的玩在一起,不過看起來 Aboo 並不怎麼排斥他,在我們好言勸誘之下,這次去台中 Aboo 還從他的玩具堆裡自己挑了不少玩具出來說要送小鈞鈞,他那自認為是大哥的模樣真的是讓 Jeweller 跟我笑得東倒西歪。

不過我倒是很期待小鈞鈞的長大,到時候就可以看到 Aboo 帶頭與小鈞鈞一塊瘋的模樣,那真的是會讓我聯想到小時候每當過年的時候,一群小孩子聚在一塊打打殺殺的模樣(仰天若有所思狀…)。唉呀,總而言之,這年頭翻開報紙總是見到大人打打殺殺你揪我我揪你的血腥事件,真要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看到小孩子打打殺殺,事後大人擰著小孩的耳朵回家關門打打殺殺的溫馨故事,至少溫馨多了。(我到底再說些什麼啊?)

老妹一家子
老妹嫁人之後,她那大小姐跋扈的個性真的是收斂了不少,還真的讓我有點意外,據她的說法則是,現在她也得收斂點,要不然萬一沒人疼就糟糕了。Patzi 從小就古靈精怪,常常做出一些我無法理解的事,譬如說她喜歡放火!因為小時候我被逼的比較緊,都在一樓唸書,她則在二樓打開窗戶玩火,她說她要把考卷燒給老天爺,這樣她下次考試就會考很好…。

她養的青蛙死掉了,也要舉行火葬,說這樣青蛙就會變成青蛙神,如果不拜的話會有報應,考試會考得很爛(雖然說舉辦火葬的地點是在廁所的馬桶上,還用衛生紙包起來吊著),總之這類的事情想說也說不完。

有可能是青蛙神庇佑的關係,老妹 Patzi 現在過得很幸福,當年那個不吃青菜不吃紅蘿蔔的小丫頭也可以長得亭亭玉立嫁人了還生了個清秀的兒子。她的老公阿豪人真的是不錯,不僅可以忍受老妹的欺壓逆來順受,而且還得到了我們大家的一致讚賞。這次去台中,受他們一家子的招待,非常的盡興,希望他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都如此安樂幸福囉~

15 回應:

竹本語溪 提到...

嗯..
依我對你的認識,你家阿布應該遺傳你的基因比較多一點...
你老妹鬼靈精可能跟你不遑多讓啊

匿名 提到...

遺傳老爸 +1

竹本語溪 提到...

話說,我打開閱讀器才發現,我居然有用閱讀器訂閱你的部落格,可見...你的更新速度不是我在說的....
嘖嘖!!!

匿名 提到...

哈哈哈,這還用說嗎

遺傳老爸 +1

匿名 提到...

我以為S大拖稿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啊

還是我搞錯了我 ?

匿名 提到...

忘了說
我也覺得

遺傳老爸 +1

匿名 提到...

狗狗跟貓貓版大照得不錯喔
看得出貓貓的慵懶
跟狗狗的… 是在等要東西吃嗎?

遺傳老爸 +1

匿名 提到...

老爸肯定是無窮大
不用再加一了...

Unknown 提到...

你們這些人…

Patty 提到...

我美麗的照片那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挑一張我嘟嘴的怪模樣呢?
這樣會嚇跑網友 影響到你部落格的人氣啦
趕快換一張 或是增加一張人模人樣的

另外 你怎樣沒告訴大家
當年你還不是聽從我的鬼點子
一起在馬桶前面膜拜青蛙神
哇哈哈哈
這些大家可不知吧?
我記得在我唸完禱詞後
你跟我一起跪在馬桶前 來個三大拜 哈

Unknown 提到...

什麼!?

我竟然有做過這種蠢事!?

匿名 提到...

你這篇文有點流水帳的感覺。
就該寫的寫一寫,有交差就算了這樣。

要用感情啊感情!

你那鬼靈精兒子,我真想捏他一把!
好想抱抱他,用很大的力氣擠得他哇哇叫。

Unknown 提到...

我親愛的杜賓,

妳實在是太厲害了,這樣妳也看得出來?妳是我肚子裡的蛔蟲還是怎樣?

匿名 提到...

不小心逛到你這裡
看到這些照片
感覺到你簡單的幸福
讓我
也漸漸的幸福了起來

匿名 提到...

板主的文筆真是有趣
我看得都發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