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香港搭公車 S1 巴士至捷運東涌站省錢秘笈

每次跳機去香港,這樣來來回回的好幾次,香港都已經變成了我第二個熟悉的地方。想當初要選擇一個離台灣又近又好出入的地方,就選了香港。說起自由行,我相信許多人也大都把去香港當作第一次的練習,而今天,我就來稍微介紹一下,傳說中到香港後搭 S1 巴士去市區(捷運東涌站)的方法。

其實去市區最方便也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買一張機場快線直接殺過去香港站,只是對於我這個窮小孩來說,機場快線來回也要個180塊港幣(約760台幣),然後妳還是得再買張八達通卡又是一筆錢(除非妳接下來都不搭捷運了)。如果妳是單純的背包客沒什麼行李的話,那我還是建議妳就搭 S1巴士去最近的捷運站(東涌站),然後再搭捷運去妳想要的地方吧。

首先,到了香港拿了行李出來到了機場大廳後,先去買一張八達通卡,順便加值後,就開始準備我們的看圖說故事之旅囉!在出發前妳得先認清楚要走的方向,這樣妳才可以很快的找到妳要去的地方。首先,在大廳內面向機場大門,後面則是妳剛剛拿玩行李出來的地方,確定後,就開始往妳的左手邊走。

記得是左手邊喔,往妳的左手邊走後,要走多遠?就… 一直走到快底吧…

快到底的時候,妳會看到一家 Starbucks,這樣子方向應該沒錯!

就在 Starbucks 旁邊不遠,妳會看到如上圖一個像貨梯一樣的電梯,沒錯,我們就是要搭這個電梯!別懷疑的按下往下,走進去吧~

按下三,往停車場方向,雖然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三,不過別管那麼多,只要進對了電梯,按下三就是了

一出了電梯,走都不必走,找也不必找,妳就會馬上看到站牌了,妳看,其實比找機場快線還簡單呢!公車站牌上有列出明顯的發車時間,跟行經的地點。

等個不久,妳就會看到寫著大大的 S1 公車出現啦!其實 S1 公車本來是為了給在機場上班的人規劃機場到捷運站的巴士,所以發車時間其實都很密集,10 分鐘就有一班車,最早 5:30 發車,最晚則是晚上 12 點,無分假日喔~ 車資一趟是 3.5 港幣,萬一妳沒有零錢,妳可以刷八達通卡,上車給票。

我們要下車的目的地是「一號客運大樓」,千萬別下錯了,因為前一站雖然是東涌站,不過實際上是東涌纜車站,離捷運東涌站還有一小小段路。基本上,妳就一直坐到最後,到了一個很多巴士的地方,然後車上的人全部都下車了,基本上就是那個地方了,「一號客運大樓」也是終站。從機場到「一號客運大樓」大概 10~15 分鐘左右。

在「一號客運大樓」下車後,順著路/人潮一直走,妳會又見到一個 S1 巴士站,沒錯,這就是萬一妳要回機場的時候等車的地方,由這裡妳就可以又一路搭回去香港機場啦!

而在 S1 公車站牌旁邊有一個很大的廣場,穿過廣場後,就是捷運東涌站啦,妳看,這樣是不是很快又簡單呢?

而既然經過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廣場旁邊的 Outlet 集散地 - 東薈城。這裡聚集了各大知名廠牌的 outlet 諸如 Esprit、Nike、adidas、New Balance、Timberland、等等,舉凡電子電器、服飾、鞋子都有啦!第一次來香港不知道要去哪裡買便宜的東西就千萬別錯過這個地方啊~

其實搭機場快線也不是沒有好處,萬一妳的行李過大,或是如果最後一天是晚班的飛機,想先把行李提前在捷運香港站托運且劃位的話,那還是花些錢坐機場快線吧,要不然得要拖個行李到處跑,且上下巴士也麻煩,但如果是想背個大包包,隨意到處走走的話,那倒是不妨考慮一下,體驗搭一下香港雙層巴士的感覺吧!♫

相關連結:S1 巴士時刻表
相關連結:東涌Outlet - 東薈城
相關連結:HK MRT Official Site 香港捷運官方網站

30 回應:

鼠鼠 提到...

我上次就是提著大行李箱搭S1~真的是有點辛苦~不過確實是很省錢~~
而且Citygate也實在不錯逛~上次要不是因為帶著大行李箱不方便~不然早就狂買了~~哈~~

小妃 提到...

嘩...這麼詳細喔...那我一定要把它印下來啊...

下次去香港就靠它了~ ^^

B咖 提到...

太棒了!
那我下個月去香港就靠你這篇了 !

啦啦 提到...

......機場快線不是比較快ㄇ?
買套票有情人折扣也~~我跟我"老闆"坐過...XD...

Peter Pan 提到...

小白,機場快線比較貴... 你應該沒自己掏腰包吧?

Rockmei 提到...

S大, 這篇太實用嚕...
還有照片, 有沒有這麼詳細呀~
改天我也背個背包來個公車之旅吧!^.^

小麻雀 提到...

请问如果我要在东涌缆车站下车, 需要怎样告诉司机呢?
有按铃吗?还是靠"喊"呢? 应该在什么时候按铃呢? 谢谢!!

Unknown 提到...

To 小麻雀,

基本上,你是應該不會錯過才對。東涌纜車站是倒數第二站,在還沒到之前,你就會看到纜車了,如果不放心,你也可以跟司機說一下請麻煩他到了的時候叫你一聲,下車的話你按鈴就可以了。

另外,你也不必怕坐過頭,因為東涌纜車站的下一站就是東涌站,全車的人都會下車,你跟著下車後只要把頭左右張望一下,你也會看到東涌纜車搭乘的地方。因為如果你是坐 MRT 去搭乘東涌纜車的地方的話,也是到東涌站下車後在走路至搭纜車的地方,所以其實也不算太遠。

小麻雀 提到...

谢谢你!

aa 提到...

請問版大
如果我最後一天要到東涌作纜車
飛機晚上的 大慨完到3.4點要離開
行李可以先放哪裡 或有寄放地方?

Unknown 提到...

有幾個方案可供你參考

1.如果你有機場快線的票(回程),你可以隨時在香港站做預先 Check-in 的動作,這樣就可以直接劃位及把行李托運,接著你就可以出站(不會扣快線的票)繼續逛街或購物,或是繼續搭快線至機場,然後轉搭 S1 巴士至東涌站坐纜車。

2.如果沒有機場快線的票,你還是可以搭普通捷運至東涌站,轉 S1 巴士至機場做預先 Check-in,把行李托運後,接著再搭 S1 巴士至東涌站坐纜車,只是麻煩點。

aa 提到...

謝謝你
很好的建議 我會思考一下^^有問題在請教您

匿名 提到...

請問您是搭港龍的嗎??

Unknown 提到...

這跟搭港龍還是國泰還是中華應該都沒有關系…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是周六的晚上11:30班機才到機場,那有什麼方式可以到九龍的香格里拉酒店,因為到達時間太晚了,有什麼方式呢??

nina 提到...

你好~我混亂了~我想去東薈城寄放行李~再搭昂坪覽車去看大佛~下山在逛東薈城~拿行李~回佐敦~(首先~我到東薈城~我要在哪一站下車呢?)(東薈城有大巴可以到佐敦嗎?還是~我就搭港鐵到佐敦?)

匿名 提到...

香港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稱“捷運”,所以必須說“捷運站”,所以,我要求全體香港人說“捷運”、“MRT”及“捷運站”!

匿名 提到...

寫的很詳細 謝謝
我下月中旬要去沙田,搭S1巴士到東涌轉捷運至沙田,請問到沙田要換那一線捷運。

赤腳阿助 提到...

太厲害了,只是是去玩香港從香港disney地鐵到青衣轉機場快線,最後還錯過班機,差點一家5口在機場過夜(還花大錢==>青衣-機場套票4人成行HK 150+小朋友8達通?錢),早知道這樣搭法就不會留下殘念

匿名 提到...

您好:我九月要去香港,想試試您這篇S1巴士至捷運站的省錢方法,因為您這篇文章比較舊了,想請問現在去還是一樣嗎?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沒錯,到現在這個方式都沒有變。

其實這個一開始是給機場人員搭乘的,所以在一大早或是快半夜的時候,人還是跟往常的一樣多呢

匿名 提到...

超讚的!看圖說故事的方式最適合我了!還有請問如果要買八達通要在哪買!先買八達通再照著路線走!還是s1坐車旁就有賣呢?

匿名 提到...

Hello. And Bye.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
如果想在第一天去搭纜車 東浦站是否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 然後價錢是不是也跟香港機場的價錢一樣 (想說先放在機場 去玩纜車之後還要回機場拿行李很不方便>< )

匿名 提到...

真好心

匿名 提到...

謝謝詳細的圖文教學!!
受惠了~~

Sophie Lucy 提到...

讚!!很受用的省錢轉乘方式.

Jean Wu 提到...

真是太太太太太感謝了!!!!

匿名 提到...

东涌不设区内公车服务,往返逸东和映湾园与东涌市中心的陆路客运全是免费穿梭车,后者更特设屋苑专车,但非映湾园居民不能搭乘。

S1的总站是逸东,S2则总站是东涌市中心,途经映湾园和东涌发展码头,如果是免费搭乘的特权人员,可以搭乘东涌区内车程,否则,非往返机场一律不能搭乘,也就是往返东涌区内各处只能步行,或搭乘免费穿梭车!

至于机场后勤区方面,则全是机场专车,这是因为机场后勤区是非办事人员不能进内的限制区,因此非机场员工不能搭乘机场专车!

sateaf 提到...

get more j6z20z9j88 replica designer backpacks replica chanel bags ebay n0w59x2x51 replica bags vancouver see here c1t69s9j15 replica kipling bags replica bags prada replica gucci a5v06n8v66 replica bags in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