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天空式 - 嫩煎牛排 食譜

寫了好幾天的迪士尼,今天來換換口味吧...

話說,雙子座的其一浪漫,就是會滿足對方的口腹之慾,不管是帶對方出去吃餐廳,還是在家自己做料理。

我一直認為料理是個需要花腦筋且動巧思的工作,能吃到喜歡的人所做的料理根本就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一件事。

情人所做的東西,總有個特殊的味道,芳香四溢的甜蜜蜜,還有那對方看著妳吃滿心期待的表情,我說不上來,就只有自己才能瞭解,自己為所喜愛的人用心做出來的東西,化回對方滿滿的滿足,不管是在看在眼裡還是甜在心理,都是深深的感動。

上週末,特地準備了牛菲力,好好的做了一次牛排。嗯... 跟我上次做的可樂雞一樣,又是天馬行空般的如作畫似的做出所謂的「天空式」(上次應該是天空式-可樂雞吧)。


為了避免蹧蹋材料,我還特地把我的流程好好的想過了幾遍,然後如同武林絕學一樣,再全部忘記一次 (其實是真的忘了),見招拆招,噹噹... 這樣我就完成了專屬的「天空式 - 嫩煎牛排」了。

可別小看它喔... 食材可是進口的美國牛菲力,四塊就要 9xx 大洋,不過如果跟外面餐廳比起來,還是超級便宜的啦,再加上是我自己下廚,配上我的愛心,灑上我的用心,配上我的粗心(?)才做成的,所以價錢 - 無價。

妳說味道如何?當然是絕頂的啊!就 Jewel 所說,她說如果她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牛排那該怎麼辦?不過還好,我說關於這點她大可放心。只要我在的一天,她就一直都可以吃的到。真的有那麼好吃?如果妳有幸吃過一次,妳大概會覺得外面普通牛排館賣的都是牛雜了。


食材準備如下
  1. 上等橄欖油
  2. 厚塊牛菲力
  3. 海鹽
  4. 大蒜粉
  5. 調味醬
  6. 平底鍋
  7. 鍋蓋
天空式做法
  1. 先用大火熱鍋直到冒煙 (天空式... 自己看有沒有煙)
  2. 加入一點橄欖油後約 7 秒 (天空式... 自己數 1 到 7)
  3. 把厚塊牛菲力丟下去 (天空式... 隨便丟,別濺到自己就好)
  4. 大約 1 分鍾後翻面 (天空式... 自己隨便數 1 到 60,可快可慢)
  5. 翻面後繼續用大火煎 1 分鍾 (天空式... 自己隨便數 1 到 60,可快可慢)
  6. 把鍋蓋蓋上轉小火 (天空式... 火多小自己轉)
  7. 繼續悶著煎 5 到 7 分鍾 (天空式... 這決定你要吃幾分熟, 所以自己數)
  8. 把菲力肉從鍋子拿到盤子上灑上海鹽 (天空式... 隨便灑)
  9. 把調味醬、大蒜粉加到鍋子裡隨剩下的橄欖油拌炒 30 秒 (天空式... 自己數 30)
  10. 把醬汁淋在牛排上... 噹噹.. 大功告成
「天空式 - 嫩煎牛排」上桌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15 回應:

匿名 提到...

這個... 怎麼那麼亮眼...

S大還會做菜!?

@_@

匿名 提到...

是照的蠻好看的啦
可是怎麼看來看去都像是兩分熟而已...:P
不過S大還可以在這裡PO文
就代表吃下去不至於鬧出人命...(逃)

Unknown 提到...

去... 那是三分熟 !!

好吃的牛排就是要吃三分熟!

Jeweller 不大敢吃太生的才是吃七分的...

匿名 提到...

ㄟ~~~~~~~~~~~~~~

看起來超好吃的啊...
就算是 2 分熟還是看起來很好吃耶...

可以學起來回家試一試說
不過那個牛排好厚好大塊啊
應該要去哪買啊
每次去頂好看到都是薄薄的一片啊 -.-

匿名 提到...

@@
這是什麼牛排 ? 怎麼看起來這麼好吃 ?
感覺外面焦焦的,裡面嫩嫩的耶

匿名 提到...

感覺好像有些生...

有見血嗎

匿名 提到...

請問作者掛了嗎 ?

要不然倒是可以考慮抄回家試試...

Unknown 提到...

你們這些人...

別吃不到好東西而眼紅...

匿名 提到...

太生了吧。
這樣一客,外面要二,三千塊啊。

不過,這文是歸在「愛的二三事」,所以沒有我的事。

那句話你怎會看不懂呢?
南部人好客善良,見有外地人來吃東西,又偷偷搶著想先付錢,豈有讓客人付錢的道理呢?
於是趕緊走到後面,跟正在吃飯的鄉親,也就是我的朋友說:
「你的客人要付錢了,你要快點付,不然被付走了,我們雲林人是很沒面子的喔。」

這樣意思懂了嗎?

Chia 提到...

看起來很好吃耶!

我們偶爾也自己煎牛排,做法跟你的差不多,還有啊!我們也愛吃血淋淋的肉哩!

讚!

匿名 提到...

啊啊啊 !

這個看起來怎麼這麼好吃啊啊啊啊 !

竟然讓我在下班時間的時候看到這個,
趕快把食譜抄下來,
晚點回家也來如法泡製一番,
天空式牛排,
讚喔 !

匿名 提到...

想問一下,調味醬是買的還是自己做的?
可以列出來嗎?^^

Unknown 提到...

調味醬是自己做的呀

就是用剩餘的油加上不少的大蒜粉然後加些 Costco 買的烤肉醬(酸甜)去快速拌炒一下就可以了。

烤肉醬記得買國外那種聞起來有些酸酸甜甜的比較好,千萬千萬別買台灣的,這樣味道比較搭。

油記得用橄欖油,用好一點的。海鹽也是。其餘的隨便加都會很好吃。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我那時候因為不知道SKY用的是哪款的,就直接買愛買那邊賣的黑胡椒醬,然後因為沒有大蒜粉就用大蒜碎片,一樣用剩下的油去炒,味道也不錯。謝謝分享^_^

by TKZ

Unknown 提到...

To TKZ,

黑胡椒醬… 聽起來好像也不錯的樣子,改天我也來試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