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蝙蝠俠 -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2008 年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星期六晚上 11:30pm,在環球的國賓影城前擠滿了人潮,說真的,在今年看了這麼多部電影,黑暗騎士是最出乎我預料之外的一部電影。其實,在去看之前要不是是為了紀念我非常喜歡的演員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我想我極有可能只是租 DVD 回來看...。

因為我總是覺得史上最善良卻也最變態的人是超人(因為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會穿著這麼緊身又誇張的顏色且不蒙面到處飛來飛去),而第二個,就是蝙蝠俠,不過,看完 The Dark Knight 後,我得承認,我想收回上句話...。

實在是好看到不行

我不得不承認自 2003 後,導演 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 接下了後續的蝙蝠俠系列,所拍攝的蝙蝠俠已經跟我們所記得的以往不大一樣。千萬別把現在的蝙蝠俠跟 Tim Burton 還有 Joel Schumacher 拍的很童話色彩的蝙蝠俠系列相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蝙蝠俠十分的黑暗,是看完後很難開心的起來的那種...

自 2005 年的 Batman Begins 重新刻劃出蝙蝠俠這個人格特性與由來,接著 2008 年的 The Dark Knight,除了畫面的爆破與特效外,在人心上的琢磨更是發揮到極致 (其實這些都可以從他所執導的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 裡看得出來)...

對不起,我想先起身鼓鼓掌...

有了小丑,連蝙蝠俠都為之黯然失色

整部片片長兩小時半,從一開始到最後,毫無冷場。或許今年出了很多娛樂性十足且驚心動魄的片子如 鋼鐵人(IronMan)、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如果妳都不喜歡以上兩部,那我勸妳妳一定要去看看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就像我之前說的,請把之前對於蝙蝠俠的刻板印象全部丟掉,好好去享受一下 The Joker 操弄人心,如何的去激起妳心中的顫慄與恐慌,享受一下何謂為真正的正義與無力。

如果你喜歡如 鋼鐵人(IronMan)、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這類的片子,那妳更應該去看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相信除了娛樂外,更可以把單單只有享受特效的妳拉到另一個層次。

片中將告訴妳,何謂 The Dark Knight,跟 The White Knight 的差異,還有兩方人心中的糾葛,正義的墮落與腐敗,權力的闡述,我只能說,這部片真的不是一部快樂的電影,看完後還會有許許的悲哀...

劇情常常突然急轉直下,讓妳大呼為什麼會這樣?!?

不過黑暗歸黑暗,那這部片到底有多好看?我這樣說吧...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上映後的第一個午夜場,創下了史上最賣的紀錄 (一個晚上 US$1849萬 美金,還不包括凌晨 3 點到 6 點的場次),而 Deadline Hollywood Daily 還說票房的預估數字也已由週初的首週三天 1.3億美金 提升至 1.6億美金 到 1.7億美金,意思是什麼呢? 就是三天後,整部片就回本了 @_@ (太厲害了)

美國電影史上,這麼多年來,也只有 Spiderman 3 能夠成功突破首周 1.5 億美金,其他的超過 1億美金 的了不起也只有 9 部而已,這樣妳就知道,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有多可怕了吧?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將會是我心中永遠的 The Joker

片中,最值得回味的就是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所演出的 The Joker,看到一半我真的是眼淚都流下來了。如果說,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是為了演出這個角色而長期服用抗壓藥物而最後導致藥物中毒而死,說真的,我還寧可這個小丑別這麼傳神。

這應該是第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無法忘掉的 The Joker 也會是最後一個,如此黑暗極致的小丑,我想不出將來如何還可以更黑暗?

不管是那令人毛骨悚然又不刻意的吞嚥口水的聲音,還是那近歇斯底里的自然話聲顫抖,與那看似隨興所起卻又瞞不在乎的犯罪,相信我,妳真的會忘了這只是演員所演出來的...。

也因為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有了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精湛的演出的加值,我不得不說,對不起了 鋼鐵人(IronMan),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才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

黑暗的極致...

還有,真的再見了... 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再見了... The Joker...

2008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 檢查總長哈維丹特:「 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you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the villain」

Batman (1989) - Tim Burton
Batman Returns (1992) - Tim Burton
Batman Forever (1995) - Joel Schumacher
Batman & Robin (1997) - Joel Schumacher
Batman Begins (2005) - Christopher Nolan
The Dark Knight (2008) - Christopher Nolan
相關連結:史上首周電影上映票房紀錄
相關連結:惋惜... 希斯萊傑 (Heath Ledger)

10 回應:

匿名 提到...

真是精闢到不能在精闢的詳述!

看了你這篇後,
也不經為 The Joker 深深的嘆息...

Sasha 提到...

看這部戲會神經太緊繃
在播放廳內還看到一堆小朋友跑來跑去
深深覺得這部戲應該列為限制級



PS.最後我還以為白騎士會變成雙面人咧~

匿名 提到...

S 大站上的照片是不是有特別處理過啊 ?

好像分外的恐怖耶

Patty 提到...

我只能說...你拖稿拖得那麼嚴重之餘
你竟然還一直轉移話題

我也想看
但是台中連個親人幫我顧一下北鼻都沒有
可黏

匿名 提到...

聽了你的大力推薦~
我打算這星期去看一下~
看完再來品味一下那種黑暗的感覺~~

匿名 提到...

哈, 原來不是只有我在complain你拖搞...
黑暗騎士好看我們已經知道了, 會去電影院看的
S大這禮拜你就專心寫blog吧...

Unknown 提到...

這個...

我只是想鬆懈一下嘛...

別逼的那麼緊..

匿名 提到...

@@ 我們有逼你嗎
沒有吧...XD

匿名 提到...

原本不會去看這部電影的,
經你推薦,會找個時間去看看。

另外,唉呀,我去日本玩了啦,
不是游泳游出毛病啦,
讓您擔心,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我可以報答你的恩惠喔。
給我你的連絡住址,我寄一個小禮物給你好不好?
我保証你們夫婦倆會愛不釋手。
拜託,不是情趣用品啦,你想到哪裡去了!

我是說真的。給我住址,我馬上寄給你。

匿名 提到...

我有看我有看
真是好看到不行
看了此片之後
深深覺得其他的好像是真人版的卡通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