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初戀,乍見心靈的悸動

像是清晨打開窗戶呼吸著第一口新鮮空氣的滿足、像是期待已久後接到禮物打開包裝後見到第一眼的喜悅、像是剛從果樹上摘下來青澀卻帶著濃郁甜蜜的橘子香...。

初戀,乍見心靈的悸動。

喜歡一個人,那彼此間不言語的曖昧,人說是最甜蜜最甜蜜的一段,也是最心急如焚的一段。無心舉手投足看在對方的眼裡,彷彿都是在向自己透露著無限的暗示,一個回眸一個笑靨也都不斷的不斷的打動著自己纖細的神經,而內心的情感也有如池塘激起漣漪般的連鎖反應、無限的擴大,戀愛了。

一個男孩,愛上了一個雀斑女孩,把所有的話都藏進心裡,只默默的在旁邊享受著那一點一滴的甜蜜,就怕說出口,就失去了所有的一切。女孩,猜測著男孩的心思,卻又怕失去女孩該有的矜持,若即若離,而時間也在一點一滴的失去。到了要說分別的時候,彼此在對方的眼中看出了對方的不捨,卻又連「我喜歡你」四個字也說不出口,當初原有的甜蜜頓時間已化為烏有... 從來也不知道,原來初戀,也可以是那麼的苦澀...。

真正了解到什麼是真正的初戀,那已經離現在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說來也諷刺,真正了解到戀愛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也是分手以後,彷彿一定要在遍體麟傷後才學會懂得堅強,學會如何讓自己變的更好。想愛一個人愛得簡簡單單,想要過生活過得平平凡凡,也像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學會忘記,也學會了如何踏出去,更學會了如何尋找初戀...。

愛情的美好,愛情的感動,在不能勉強的時候就讓它留在最美麗的一刻吧,抓住那瞬間擺進記憶裡,或許不能長長久久,可是會陪伴著自己的每一段讓自己變的更好,感覺對方無時無刻都在自己的世界裡觀望著自己,有時候,就這樣讓她/他去吧。



當我仰望著天空回想著過去,頓時間,我彷彿突然了解了一切,我回到了過去,對她笑了一笑,揮一揮手,轉身離開朝著我下一段旅程前進。

2 回應:

匿名 提到...

其實,不只是初戀,人生亦是如此。

年輕時,意氣風發總想作些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然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才能體會到,平平凡凡的生活,才是最最該珍惜的。

報稅了沒有啊。

匿名 提到...

原來我的魔鬼筆~被你康走了~~~哇哩勒~~

寫得不錯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