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世上最強的果醬 - Christine Ferber 果醬


這個週末想說好久沒有好好犒賞自己一下了,就帶 Jeweller、Azure 和 Kazudon 一塊去信義區新光三越逛逛,順便尋找一下傳說中我嚮往已久的 Christine Ferber 的果醬。

Christine Ferber 果醬?那是什麼東西?在偶然之間看到一篇文章在介紹 Christine Ferber 的果醬,Christine Ferber 是法國 Niedemorschwihr 阿薩斯鄉間小鎮裡一家小麵包店的女主廚,在偶然之間把剩餘過多的阿爾薩斯櫻桃(griottes),在吃不盡用不完的情況下順手將之做成了果醬,本來只是放在店裡做裝飾,可是想不到後來卻引起一堆老饕的高度興趣,最在果醬界名聞全球,到現在,已是不少巴黎高級食品店必備的招牌商品。

其實當我看到過程中完全不加入人工化學材料 (及利丁膠之類的東西),全部由手工釀造,還有網路上許多的形容它有多好吃的文章,就忍不住心動起來。加上我又是一個好奇心非常重的人,特別喜歡新奇的東西,看到有人說曾在新光三越見過它的蹤影,就忍不住想去碰碰運氣。逛了 A4、A11 館後,最後終於在 A8 館地下室的超市找到了,那突然找到的一瞬間還真是欣喜若狂啊~

Christine Ferber 果醬外觀

Christine Ferber 果醬的包裝外觀看起來真的是蠻可愛的,很容易就吸引住大家的目光,全部都是由法國進口。回到家拆開來後忍不住就照了幾張相片好放上網路來。

水蜜桃柳橙口味

在現場只有 水蜜桃柳橙、焦糖蘋果、櫻桃伯爵茶三種口味,其他口味的則已經賣完了,其實它有很多種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特殊口味,譬如說黃香李番紅花、大黃杏桃白葡萄口味等等,可惜都沒有,只好挑了 Jeweller 想要的水蜜桃柳橙。

實物大小,其實不是很大...

照片中看起來好像很大一罐,實際上並沒有,小小一罐 220 公克而已,放在手機旁邊比起來,真的是沒有大多少。不過照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忍不住想把它打開品嚐一下它傳說中的風味,是不是真的有如大家說的那麼好吃了... 喔,我忘了說,這樣小小一罐,要 500 大鈔一張 XD 我好像是太奢侈了。

豐盈剔透的果醬... 嗯嗯嗯

打開瓶蓋後真的是嚇了一跳,因為差一點點就流出來了,它不像是我們平常買的果醬像是 "果凍",它還真的是 "果"+"醬" 啊... 稍微晃一下就可以看到它表層也跟著顫動著。當我拿著湯匙小小的挖了一小匙放入口中後... 靠,我們從前吃的那ㄧ陀一陀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我現在吃的才是真正的果醬呀!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就像是把水蜜桃和柳橙的味道不斷的壓縮成一小塊,像是膠狀的水果一樣,放到嘴巴裡後就如同置身在水蜜桃柳橙的果園中間一般,不管是在香氣或是味道上真的感覺得出來是高級貨。抹在吐司上,就連在全家便利商店所買的吐司一瞬間都變得高級了許多... 真的是太好吃了,我想接著連幾天,晚上我都要吃土司配果醬度過,哈哈哈。

我想一瓶果醬 500 元或許妳可能無法接受,不過我想說,平常稍微省下一些不必要的花費,省下幾杯臨時饞嘴想喝的星巴克咖啡,省下幾次因為晚出門趕時間所花的計程車錢,找個機會也去買一罐 Christine Ferber 的果醬,配一塊白吐司,小小體會一下置身在法國鄉下小農莊裡吃小點心的感覺,這樣簡單的感覺或許也不錯,妳說是嗎?

5 回應:

Chia 提到...

看起來真可口呢!!
我有時候在家也會自己做果醬唷~很簡單的!搞不好你自己也來做,用你的名字當品牌名稱,哎呀,發了~發了~

還有啊,你那支手機跟我一樣耶!

匿名 提到...

果醬好小瓶
那隻手機
怎麼大家都在用??

Unknown 提到...

Dear Chia,

有機會的話妳也稍微分享一下怎麼做果醬吧!我會好好抄下來,如果將來我發了,我一定會記得妳的好處的啦!

Dear 玉姐,

果醬小歸小,不過貴在精不在多啊..
另外,因為這支手機是經典呀,多說無益,用過的都知道好啦!

匿名 提到...

好可愛。拿來送人一定很棒!

自己吃的話…真捨不得。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分享....................................................